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松地过,日子如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轻松地过,日子如花

2022-05-15 06:12:41 作者:三两 来源:三两推荐 阅读:载入中…

轻松地过,日子如花

  疫情的原因,很多人的心情陷入低谷。

  因为不知道它什么时候结束,什么时候由于什么人的一时疏忽,在突然爆发。当然还有就是新闻里日益滚动的数字,看着揪心。

  糟糕的心情下,做起事情来效果肯定就不会太好。有时候,就是坐在电脑前,思绪却不知飘到了哪里?

  这样下来,往往小半天的时间,什么都做不好,做不来。

  心里就会越发烦躁。

  阳台上的那些花卉虽然这些日子疏于打理,却发现有好几种已经吐露花苞,于绿叶映衬下,显得更加别致动人。

  有一枝被家里调皮的小猫折断的花枝,倔强的撑起向上,花骨朵像攥着的小拳头,就像是对着那些不太友好的东西说:不服来战!

  草木亦有情。

  它们知道,来世上一会,既然一些东西不可以改变,那就拼命改变自,唯如此,才可以让机子向好的方向发展。

  细想,对着我们无能为力的事情发牢骚,真的是于事无补,而且坏了心情,不值得。

  我们唯一可做的,那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远离那些满腹牢骚的人,早晨起来就给自己一个好心,看看每天都升起的太,看看每天都开合的花朵,看看每天都勤奋赶早德人们。

  焦躁的心情会骤然平复。

  是呀!生活不就是这样吗?

  一个矛盾接着一个矛盾,一件事情连接着另一件事情。

  可总是有惊喜藏在里面,在那里静静的等你,等你的那一声尖叫。

  就是这样呀!

  你再不甘,再生气,再彷徨,再焦灼,都无济于事,于事无补。

  咱们有何必与自己较真,看开看淡就好。

  知道这些就好了。

  我们就不会再去做那些无意义的挣扎,我们心里就会有方向,遵循心的指引,一步步走好。

  知道了这些,其实,我们会更轻松一些,放下那些背了已久的包袱,让自己轻装上阵,你真的会发现,我们不必那样劳于奔命的日夜前行,我们还可以且行且看风景,你不觉得,这其实就是人生的馈赠?

  来,咱们就此别过,各自启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