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夕,最美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七夕,最美的礼物

2022-05-13 10:20:1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七夕,最美的礼物

  “七夕,老公送什么礼物了?”同事调侃问。“哦,今天七夕吗?没什么礼物啊,估计他跟我一样都不知今天是七夕呢!”她说过这句话心中不觉泛起酸酸的味道。是啊,她跟老公从恋爱到现在已经有十五年了,真的是老夫老妻了,什么都不计较了吗?可为什么没有收到礼物心中还会酸酸的呢?

  那是2004年的七夕,他们两个还是恋人关系。那时他已大专毕业在一家工地上班,而她也大专毕业专升本即将迈入本科学校的大门。就在七夕那天,他在工地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拉着一个事先为她准备好的行李箱(行李箱里塞满了的她爱吃的小零食)坐上了前往她家的长途汽车……

  2008年他们结婚了,老公在北环上班,他们在妻子单位附近租房住。又是一个七夕,他从北环为她买了一大束玫瑰花,单手骑着电动车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家里,当看到老公和花时,妻子激动得热泪盈眶……

  再后来,他们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第二个孩子。男的是工程师天天风里来雨里去,女的是人民教师每天早出晚归,多亏了老人帮忙看孩子。日子就这样天天过去,平淡而真实。

  不知不觉已经是结婚第十个年头了。今年的七夕节悄无声息的到来了,跟平时的日子比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男人的工作这两年特别忙,他跟一个同事俩人共同管理一个地块,为了赶工期工人每天晚上都干活,他俩人就一替一个晚上值夜班,这个七夕正好轮到他值班。下午快下班时妻子打去电话怀着一丝侥幸问:“今晚值夜班吗?”他说“值”,话语中带了一丝的歉意,似乎有什么话要说,但没有说。电话那头的妻子像往常一样嘱托他要注意安全,想要告诉他今天是七夕,却也没说。因为她知道老公忙,她不想给他增添负担。晚上八点的时候妻子接到电话说老公九点左右会回来,在电话这头的她心头一喜,似乎是找回了自己曾经丢失的真爱的东西。虽然没有受到礼物,但毕竟可以跟老公厮守在一起,也算是过七夕了。妻子把孩子哄睡,看着表上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九点时老公又打来电话抱歉说:“我可能还会再晚一些,你先睡吧,别等我了”。妻子掩饰内心失望安慰他说:“太晚了,别回来了,明天还要上班呢!”挂了电话妻子便拿了一本书坐在桌前看了起来。可能是不困,但更重要的是要等老公回来,虽然他知道可能老公听他的话太晚了就不回来了,但她还是怀着一丝侥幸,万一回来呢?她想让老公在楼下就能看到家里的灯光。就在12点55分的时候门开了,他一进屋第一眼就看到她在灯下等她。关切地问:“你怎么还没睡,不是说让你先睡吗?”妻子却几丝兴奋几丝心疼地说:“不是说太晚了让你住单位的吗?你怎么又回来了。”……

  他没有说,她也没有问。他说别等我了,早点睡吧。她说太晚了,别回来了。但忙完工作他还是回来了,哄睡孩子后她还是等她了。

  此时此刻两颗心紧紧地贴在了一起。没有礼物,没有山盟海誓,但他们确实最幸福的人。这难道不是七夕最好的礼物吗?每天都过着七夕的日子,这不就是幸福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夕,最美的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