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爱是一种病,得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太爱是一种病,得治!

2018-01-11 22:05:29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太爱是一种病,得治!

  文:鹿小漠

  ◐

  “他说我太爱他了,他承受不起。”

  夜晚时分,我看着屏幕里这样一条私信,莫名觉得有些扎心。

  记得从前看过一个MV,说的是一个女生爱自己男朋友,甚至到了病态的程度,她会在深夜里突然拍醒自己的男朋友,问他,你爱不爱我;会因为男生的一句“你好烦”而一个人跑到车水马龙的路中央,直到男生把她拉回来。

  最后男孩女孩分手了,分手的时候他说,我依旧爱你,我也感谢你爱我,但是你的爱,让我太累了。

  怎么说呢,这种爱情少了几分美感,多了几分病态,看不见一丁点甜蜜,有的只是歇斯底里。

  他不明白,从前独立可爱女朋友为什么会变成如今这副模样,明明他就在她的身边,明明他没有做任何对不起她的事情,但是他的女孩却总是不相信,他爱她。

  从前我们总是觉得,一段感情会因为不爱而结束,却没想到,太爱一个人,依旧不得善终。

  因为爱情这件事本来就是主动性的,因为他爱你,所以他会为了你努力工作,会在空闲的时候想起你,然后给你打一通电话,而不是像看守犯人一样,一天二十四小时被看管。

  同样的早餐每天吃都会觉得烦,更何况是每天被一个人占据全部的时间

  太爱一个人,是一种病。

  ◐

  倩倩分手了,她这场持续了半年的恋爱终于还是画上了句点。

  上个月我们几个姐妹一起逛街,大家都很开心,唯有倩倩一副心事重重样子。一个人走在一边,偶尔我们把话题引到她的身上,她的反应也是淡淡的,提不起兴趣

  我们以为她和男朋友齐宇又吵架了,所以心情不好,就没有太管她。吃饭的时候倩倩一直盯着手机,直到熟悉的铃声响起,她几乎是没有犹豫地按下了接听键,然后像是喝了兴奋剂一样瞬间提起了精神

  “你下班了?你今天怎么样?累不累?”

  倩倩拿着手机一脸甜蜜的出去了,她这一整天闷闷不乐,原来根本就不是和男友吵架,而是在等齐宇的电话。

  齐宇是倩倩的初恋,上学那会她就很喜欢他,也不敢告白,一直都保持着一种观望的姿态,直到后来齐宇经历了几段都不怎么顺利的恋爱,终于注意到了身边的倩倩,她才如愿以偿成为了他的女朋友。

  倩倩很爱齐宇,如愿以偿的幸运更是让她整个人陷入了爱情里,她把齐宇的电话设置为快捷拨出,齐宇的微信和扣扣通通被她置顶,她每天天一亮就会给齐宇发早安,晚上如果没有等到齐宇的晚安她就会一直不睡。

  一开始齐宇并没有说什么,毕竟热恋中的男女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可随着工作的增多,齐宇开始变得很忙碌,没有大把的时间浪费在通讯工具上。而倩倩呢?却想要知道他的所有行踪,总是刨根究底地问个没完。

  次数多了,齐宇发火了,倩倩便不再追问了,只是每天不是在等齐宇的电话,就是正在和齐宇打电话,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

  那时我就知道,这场爱情,终究会走向结束。

  爱情总是会让人觉得甜蜜,但就像是一杯纯牛奶,加一点糖进去会变得香甜可口,可如果不断地往里面加糖,甚至加到比牛奶还多的地步,就会变得很腻,让人难以下咽。

  他是你的爱人,也是他父母儿子,是他上司的员工,是他朋友的朋友。他不独属于你一个人,同样的,你也不独属于他。

  你是他的女朋友,不是后宫里等待临幸的妃子,有必要每天翘首以盼地等着他出现吗?

  ◐

  说到这点,朋友小七就是和倩倩截然不同存在

  有天我和小七吃饭,中途她去洗手间,手机落在桌子上。电话响了,是一个陌生名字,备注不是昵称,是一个全称。电话响了几声就停了,等到小七回来的时候,我问了她这件事。

  她一边云淡风轻地擦着手,一边说道,哦,那是我男朋友。

  我继续问她,男朋友怎么连个昵称都没有?小七说,那是她刚和男朋友认识时候的备注,懒得换了。

  我想起倩倩,又想起刚才那个没有打通的电话,问她为什么不打回去?

  小七说,如果是急事的话,打不通男朋友一定会发短信,如果不是急事的话,那么等到见面的时候再聊也是一样的。她和男朋友都是事业上升期,实在是不想把时间过多的浪费在社交软件上。

  真正爱一个人,是给他足够的时间、支持鼓励,让他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而不是像握住流沙一般,紧紧地禁锢在手心里,那样它也会从指缝中溜走。

  太爱一个人,不仅会让对方难以承受,也会丢了自己。既而更有可能转变为一种占有,当你的世界只剩下那个人的时候,如果有一天他离开了,你会变得一无所有

  世间万物都讲究一个平衡,爱情亦然,若你的爱太多了,那么天平注定会慢慢倾斜,不是倾斜向对方,而是盘落蛋打。

  太爱一个人,这是病,得治!

  作者:鹿小漠,火星级颜控,酷爱小王子和和火影的95后少女,写故事也写心事喜欢一狗两人三餐四季生活微博@鹿小漠的窝

推荐阅读

这样的女人,只会让自己的爱很廉价

那些“穷嫁”的女孩,后来都怎么样了

宁做妖精也别做怨妇,入骨毒鸡汤送给所有傻女人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