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湖专栏】哦,该洗脏袜子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小湖专栏】哦,该洗脏袜子了

2018-01-17 23:08:11 作者:张小湖 阅读:载入中…

【小湖专栏】哦,该洗脏袜子了

  1

  喜欢干净,所以每天都换干净的内衣与袜子。但是人懒,总是等到干净的袜子都穿过一遍再去洗。

  后来日子越过越糊涂,都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爱过哪些深爱的人,心中有过哪些伟大想法。然后等到没有干净袜子换的时候才想起来:

  “哦!该洗袜子了。”

  2

  还记得2017年有一个痛苦时刻。当时漫无目的的在陌生街道上走,突然之间肚子疼得不行

  连忙四处找厕所,后来终于被我在一个影院楼下找到了。顺便还买了一包纸巾。当时心里满满的幸福,觉得所谓幸福就是:

  能上卫生间、还能有纸巾。

  然后我永远记下了那个电影院。虽然我并没有去那里看过电影。

  3

  哦,该洗脏袜子了。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是,人生竟然没有比脏袜子更适合的度量值了。

  难道不应该是以我们实现了哪些伟大的目标,达到了一个更高的人生阶段,赚了多少钱,孩子又长大了一岁,看过多少好电影好书籍,去过哪些美丽地方旅游来衡量吗?

  可是人生的低谷就是这样。当美好事物与你无缘时,人生只能凭借脏袜子来计算人生:

  “哦,又该洗袜子了。”

  4

  有时候想起那家电影院,我就想,会不会是人生在低谷的时候,特别容易满足

  平时每天都上厕所、每天都有纸巾,也没觉得幸福与难忘。而唯独那天下午,就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想到这里,我忽然觉得脏袜子也未必是什么坏事了。在低谷的时候,幸福感的获取也会相当容易—你只消去干净袜子,就能收获小小的幸福

  洗干净袜子,总要比去实现一个“王健林的小目标”,赚上几个亿容易得多吧?

  5

  后来我想了想。从脏袜子,再到肚子疼时的纸巾,这些许多生活中小事,才是是幸福的理由、难忘的过往,更是生活真相

  生活中的小事,才是生活的真相。

  一个人的生活,在大多数时候都是乏味的、无聊的,甚至是低落的、幽怨的,你独自在夜晚失眠,一个人自怨自艾,或者对着手机游戏、无聊的刷着朋友圈……一天又一天,然后终于经历那么一两次大风大浪,或者是光彩与巅峰时刻,或者是失败窘迫的瞬间。

  无论光彩还是窘迫,能用这些瞬间度量人生吗?不能。所以,我想了想:

  哦,该洗脏袜子了。

  作者简介:张小湖,微小说创始人。相信写作价值。其它作品:花火咖啡故事1~6:宿命/毒药/灵魂/光明/无家/俗世湖人牌档故事1~9:修行/痛楚/陪伴/牺牲/星辰/脸盲/难守/离开/秘密梦想酒吧故事1:灵魂千万,有趣只一梦想酒吧故事2:没有梦想,咸鱼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