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丽颖发红包被嫌小气: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赵丽颖发红包被嫌小气: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

2018-02-23 13:00:09 作者:审时自度 来源:我走路带风 阅读:载入中…

赵丽颖发红包被嫌小气: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

  前些天刷微博看到赵丽颖过年给群众演员红包,每个红包200块。

  明星温暖的事不少见,可评论区有几个多嘴的人嫌弃赵丽颖发的红包数额太小,吐槽她乡下人就是小气

  赵丽颖给群演红包是出于心意,并不是她应该,明星能想到群演大过年不回家很辛苦,给他们个红包,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没人是理应给你送钱的。

  那些在评论里吃饱了撑着吐槽的人,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亿万富翁,你还会想到那些寒酸穷苦的百姓

  也就因为自己没用,才天天抱怨别人帮你不够多。

  生活中不乏这样的白眼狼,仗着自己是弱者肆无忌惮向别人寻求帮助,还觉得别人帮你不够尽心尽力,挑东捡西。

  话糙理不糙,别人帮你是情分,而你却认为是他的本分

  不要把别人对你的情分,当做你的福分,不要把别人的客气,当做你的福气,不要把别人的包容,当成你不要脸的资本

  记得小时候有个力气很大的朋友,朋友几个里有个特别柔弱女孩儿,是那种男生中比较受欢迎的乖乖女,总把拧不开的汽水瓶给那个朋友,把很重的行李箱也抬给她,让她帮忙拿。

  麻烦人家后不忘加一句,“这些对你来说应该还算轻的吧,谢谢哦。”

  那个朋友只能无奈地说,“虽然我能搬得动,但是也没有义务一直帮你做事啊,拧汽水盖可以,抬行李整的我跟保姆似的。”

  莲花弱者婊是男生心尖高捧着的女神,而我那个朋友只配做男生口中嘲笑着没人要的“女汉子”。

  弱者婊最过分的不是她又弱又婊,而是她明知自己弱还婊里婊气地认为那些比她们强的人接受她的要求理所当然的。

  这样的人,多小的都事都要让别人帮忙,跟某某借个笔要拜托别人帮忙借,想要某某的电话要拜托别人帮忙要。

  如果你拒绝她,问她自己怎么不去,她就反驳你,这么点小忙都不肯帮,反而觉得你错她有理。

  生活中总是有很多能力很强,被大家依赖惯了的人,很多人都想从这些“优秀的人”身上占点便宜

  可绝不是说这样的人处理问题、收拾烂摊子的时候就不嫌累不嫌麻烦,他们一样需要花费时间和心力。

  牛逼的人是牛逼,可人家也不是事儿逼,不会每时每刻管你闲事。

  麻烦就是麻烦,对你来说是麻烦,对人家来说也是。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没有谁就特别容易,麻烦你少麻烦别人一点。

  最近正过年,又想到一年前事业刚起步的时候。

  家里就有不知距离多远的远房亲戚特地上门来,带着二十七八未嫁还没有工作闺女上门来拜年,表面上说是拜年,实则心里小算盘打得很精。

  远方表姐她妈说,“看你做得这么好的,我们家女儿现在找不好工作,你能随便给她安插个岗位不。”因为当时公司还没啥规模,也不想要没能力的人,我就直接拒绝了。

  谁知这一拒绝,我就成了远方亲戚眼中的“白眼狼”、“势利眼”和淡漠亲情关系的人,说我一有钱就忘了亲人

  我爸妈不好意思解释,不是因为她势利,是公司还在发展期,只要专业的人。

  人情社会就是这样,以为麻烦别人是正常交往模式,所以弱一点的人麻烦强一点的人是有道理可言的,却从来没想到通过自己的力量往上走。

  我反而觉得,这种亲戚跟钱走,有没有都一样,我还在上学的时候也没见他们逢年过节登过我家门。

  况且,她家女儿好吃懒做,长期呆在家做米虫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我凭什么要因为可怜她而毁了自己的计划

  多的是这样的人,你直接拒绝她,她就对你满身怨气。你这回答应她,下回拒绝她,她还是不满意。

  有时候真的没必要太不忍心拒绝,你帮了一次就有第二次,时间一久弱者婊就会给你灌迷汤道德绑架你。

  所以,致圣母心的人:拒绝别人没什么难的,难的是识破一直好意思麻烦你的人不是什么好人

  致弱者婊:不好意思,我不是你的至尊宝,也不是你的大英雄,我就是不想帮你。

  对于那些万事都觉得可以麻烦别人一下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的无脑请求,多说几句“关我屁事”挺好的,不浪费自己的时间,还能教会他们要“自力更生”的道理。

  人生路还长,毕竟谁都没那么空,也没那么多宝贵的时间可以浪费给不重要的人。

  好人- 侧田 / 音乐

  网络 / 图片

  对象是个泰迪精是种什么体验

  不需要男友的十个等级

  “我在外面很开心,过得比你儿子还要好”

[  向左滑动等惊喜  ]

  听说点一个赞

  男友就给带风一块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