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问答|有时候男人的心里,也很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微问答|有时候男人的心里,也很敏感

2022-04-20 03:04:51 作者:丁奕洋 来源:情感守护 阅读:载入中…

微问答|有时候男人的心里,也很敏感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情感守护

  丁奕洋问答

  请你爱得科学,

  爱得清醒,爱得有界限。

  Q1

  关键词:见家长 男人的尊严

  老师您好,我和男朋友年纪相仿,家里离得也不远,去年中秋,我带他回家见父母,因为距离不远,他的父母也来了,但是我妈见面之后却不太同意我们这段关系。来之前,我私下里与男友商量好,后面会随他们去他们家,但是没想到我母亲不同意,后来也就没有去成。男友觉得来我家受到了区别对待,让他没了尊严以及我没有随他走,违背了之前的诺言,准备和我分手。

  我一直苦苦相劝,他的母亲还是非常喜欢我的,也一直在劝他,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基本上还是没什么效果。虽然男友母亲在微信上一直让我过去玩,但是他却没有心思陪我,各种躲着我,我实在不知如何是好。前天,男友发信息告诉我,他会和我妈说清楚这段关系,不再让老人家操心,也会删除我的微信,彻底结束这段关系。后来的确是删了,老师,我是真的没机会了吗?男人的尊严真的伤不起吗?我该怎么办?

  回答

  你好。前后你有三个地方的做法尤其不妥当,第一是你没有提前与自己父母沟通,了解他们想要的女婿是如何的,以及告知现在相处的对象是如何的,或许你母亲是因为他的外在不行、他的雄性竞争能力不够、情商不高等等原因不同意你们,那么提前的沟通基本可以让她有个心理准备,也可以提前看看她可能出现的态度,还可以和她协商,如果她有任何的意见,不要在当场发挥表现,等私下有机会再商讨,这样一来,基本就可以非常有效地避免后面这些事了。

  第二个,在你母亲不同意你俩在一起的时候,你突然也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你事先给了男友承诺,可当你男友邀请你随他走的时候,你拒绝了,那么他其实是受到了双重打击,首先未来岳母看不上他这个毛头小子,紧接着,他发现,连你的内心深处也嫌弃他。虽然你不曾让他感觉到,但当你母亲不同意的时候,你几乎立马改变了主意,那么他瞬间就懂了,就算你后期再怎么道歉解释,对他来说也无济于事。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你一直都认为,只有父母同意才能进入婚姻,所以在当时犹豫了。但是很遗憾的是,正常人面临当时的情况,基本都会认为你嫌弃他、不满意他、他配不上你,而不会想别的原因。你是一个成年人了,如果你认为母亲同意是必要条件,那么你可以按照母亲的要求去找对象,这样培养出来的感情就不至于半路夭折了。可如果你认为母亲区别对待,当面不同意是不妥当的,那你当时就需要出面起调停的作用,避免你们的感情受父母意见的直接影响。

  第三个,我们说一场悲剧,往往有着起因,经过,结果,还往往有着后续(的悲剧)。见面的事情过后,你一定没有和母亲深入沟通,我猜要么你想得比较简单,认为母亲不会再阻挠,要么你觉得和母亲沟通是没用的,母亲才不会听你的。其实我建议你,不管怎么样,都要勇敢表达内心感受,即使不能得来想要的结果,但你会慢慢坚定自己的立场和主见,提高自我分化水平。

  说这点是因为,你男友提到要和你母亲说清楚,不再让老人家操心,说明这段时间,可能你母亲仍然还有找他,这不禁让我想到了电视剧里用言语逼退儿媳的戏码。所以你的努力没有用到点上,那就算你再怎么苦苦相劝,也是没用的。

  现在你们已经经历好几个月的尴尬了,他也下定决心删除你,从你的描述我没有看出他对你们感情的留恋。所以对于你最后的三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没有,确实伤不起,另觅佳偶。

  导师福利

  情有千千结,一个一个解如果您在情感方面有解不开的结可以求助情感守护工作室解开迷惑 解除痛苦 解决问题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老师

  咨询范围:

  脱单/恋爱/失恋/挽回/备婚/保婚/出轨等

  关于情感守护团队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扫描下方二维码收听专业情感问题剖析

  关于情感守护团队

  情感守护团队成立于2014年,线上业务开始于2016年。团队咨询师均获得国家各级心理咨询师证书,以及婚姻家庭咨询师证书。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团队共为6967位来访者提供服务,其中2734名来访者成功挽回,1814名来访者成功解决婚姻家庭问题,997名来访者成功脱单,其余来访者在我们的帮助下也提升自己。

  目前,情感守护团队的咨询课程已经登录闲鱼APP、喜马拉雅FM、静雅课堂、一直播、千帆直播等各大平台,引发热烈反响。

  - END -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关注【情感守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