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强吻儿媳的公公更恶心的是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比强吻儿媳的公公更恶心的是他

2018-02-27 23:45:43 作者:Y哥 阅读:载入中…

比强吻儿媳的公公更恶心的是他

  “盐城公公强吻儿媳”一事在网上持续升温,Y哥昨天也在推送里批评了各种低俗的闹婚行为

  然而这才一天过去,网上居然就有人替那位强吻儿媳的公公说话了。

  先看看这个所谓大V的言论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在短短数小时转发过了3万,引发了众怒。

  Y哥给你们拎一下这条微博的两个核心点:

  1、“在台州,公公闹儿媳尺度比这更大,不必过于惊诧。这种仪式,大致是象征新郎父亲新娘行使初ye权,类似好吃东西先给父亲吃一口,表示孝顺。”

  这一条直接把矛盾指向了浙江台州地区,带有明显的地域黑倾向

  2、“当然现在人都多少进化了点,但传统文化不能丢啊,于是简化成了现在这种和儿媳闹婚等,象征性表示一下,也算对传统的继承和尊重吧。”

  说到这儿,此人话锋一转,说现今毕竟是当代社会了,但所谓公公闹儿媳,还是传统文化的作祟,这是对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

  这个人偏颇洋洋自得的言论,直接惹怒了地处台州的广大江浙网友

  很多台州的朋友纷纷表示根本就没见过这种低俗闹婚。

  还有人说,你别动不动就孔孟之乡,孔孟之乡不背这个锅。

  整个浙江省的网友也来发声,自己从来没听过这种闹婚传统。

  下面这位网友的评论是最客观的,他直接说,恶心的闹婚就是人品问题,搞得好像因为这和传统文化有关,所以公公闹儿媳就天经地义了似的。

  如果这位大V的言论是想蹭热点让自己火一把的话,那么他成功做到了,现在全网都在骂他的逻辑,以及非常让人不适的地域黑口吻。

  这个人激发众怒的原因简单一面装作啧啧惋惜状态,摆出“公公闹儿媳很俗”的姿态;另一面又用地域黑的方式偷梁换柱,说公公闹儿媳是“对传统文化的尊重”,没啥大惊小怪的。

  对传统文化的尊重?所以说那些低俗闹婚就合理咯?我们也该一并去尊重咯?

  话说回来,随着这事儿愈演愈烈,有一个词逐渐浮出水面扒灰。

  意思大家自行看,太过超出底线了:

  这个所谓“扒灰”最早用来指代公公和儿媳的不正当关系,当然,现如今演变了一种恶俗的闹婚节目

  随手在网上搜一些有关“扒灰”的照片,都能看到如此恶俗不堪的图片

  之前我们看到的闹婚案例,不管是闹伴娘、闹新娘、还是折腾新郎,大多数一方强迫另一方。而这些所谓“扒灰”,当事人竟然都表现出一种非常乐意接受的样子

  现场气氛一阵其乐融融,仿佛大家都认为这样做事理所应当的。

  这个词,这个行为,真的是活久见了。

  回到文章之初,不少人都说这是传统文化。

  依我看,说它传统可以,毕竟的的确确是从封建时代流传下来的恶俗文化,那时候生产力、科学技术、以及人的观念都很落后,以至于有这种毁三观的东西出现

  但是就这种破玩意,能说它是文化吗?我看都玷污文化俩字儿了。

  封建时代自有其局限性,许多糟粕早就该扔了。

  随便举个例子:比如劝酒。

  不管你酒量如何,不管你是否究竟过敏,不管对方是男是女,反正就是一个劲儿劝,对方明明喝不动了,还非说什么不喝说明感情不深。

  随手上网搜搜,因为被过量劝酒而住院乃至丧命的新闻屡见不鲜

  这种传统糟粕,其实还有很多,比如生孩子必须生男孩,比如三纲五常,比如一些愚孝故事

  糟粕之所以是糟粕,因为它切实摧残着人们身心健康完全脱离了时代轨迹说白了,就是恶心,就是low。

  什么样的文化该继承,什么样的糟粕该扔出去,好像中学课本就教过我们了吧?这些恶心闹婚的人心里没点*数吗?

  另外Y哥也着重强调一点,任何人都不要借着这次事件地域黑,大肆渲染哪个地方怎么怎么low。

  借着这些事地域黑的人,和闹婚的人一样low。

  闹婚这事儿,不再多说。其实要么就是一帮人渣借着婚礼耍流氓,要么就是披着传统文化的狼皮干下流的事儿。

  Y哥在昨天和今天的推送里,也举了很多各地低俗闹婚的例子。

  我们之所以把这件事拿出来说,绝非是其本身多么刺眼、多么吸睛、多么让人有猎奇感,而是希望这种低俗下流的闹婚行为能尽快消失,还给全社会一个干净健康的婚礼。

  衷心希望所有恶心的婚俗都能原地爆炸。

  (点击下方图片看更多精彩内容

  支持抵制恶俗闹婚,请点ZA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