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1.再怎么努力,也过不上想要的小康生活,怎么办?2.为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今日:1.再怎么努力,也过不上想要的小康生活,怎么办?2.为什么

2018-04-17 11:30:07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今日:1.再怎么努力,也过不上想要的小康生活,怎么办?2.为什么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喜马拉雅专辑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

  搜索其中任何关键词均可找到

  (树洞里的小伙伴亲自画的)

  0417今日来信第一封

  【再怎么努力,也过不上想要的小康生活,怎么办?

  感觉自己再怎么努力,都过不上我想要的生活(不需要大富大贵)我今年40岁,上有老下有小,两边的老人都不用我们操持,爱人这边的家长基本上对他的子女没有什么要求(只有一位老人健在)。我这边的父母呢,爸爸还好对我没什么要求,有什么日子过什么日子,妈妈对我的要求很高,我好像从没达到过(因为周边亲戚朋友都过得太好了),这也是我最痛心地方,无法让父母释怀。

  爱人从岗位上下来,有一定的补助,维持生计算是达不到,感觉上他从不为家庭经济发愁,我也不能太要求他,否则吵架,更痛苦。我有工作维持生计,房子贷款要还,欠的账每月都要还,每每到还款时我都很焦虑,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满足各种还款。在这个时候我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还钱,(永远都在过着还钱的日子,都是我一个人操持)拆东补西。好累。

  孩子初中学习不好,操碎了心,什么状况都出过。即便是这样我还是努力的把孩子往积极阳光方面引导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恶性循环。以至于我现在都放弃了让孩子上高中大学信念。总而言之,我就是越努力越囧困。看不到任何希望,还有就是我不想接触人,封闭自己。

  第二封

  【为什么老公只爱在家庭群里互动,不愿和我单独交流

  思伽,汪冰:两位老师,您们好!感谢在我郁闷的时候,有你们在。说说刚才发生的事,你们给我说说到底是谁的问题。我老公家里有个微信群,主要是他们亲兄妹几个聊天晒娃,他们兄妹四个发言最多,其实我不是很感兴趣,我和两个妹夫还有弟媳妇很少发言。

  可是我发现,我老公经常有什么事都会在群里说,不给我说。比如他有时给孩子拍的照片,小视频,都没有给我单独发过,开始我不太喜欢这样,我还说过,他没走心。后来有次他和同事去西安看球赛,我们还操心他到了地方了没,进场了没,还在电视上找他呢。可是他呢,在球场入口照了照片发到那个群里,就算是告知吧,如果,我没有看那个群,我还不知道现场是那样的。我还问他,怎么不给我单独发,他说一样的,可我觉得不一样,我觉得我应该被单对待,因为我对他就是这样。

  今天,我本来想通过微信说这件事的,结果他说我自私,什么事都想按我说的办,真想从那个群里退出来,因为这事我们吵架了。我就想问问两位老师,我真的要求过分么?就算是在树洞里发泄一下吧,真的挺难过的。不管老师看不看写封信,心理也好受一些,起码我的话有地方说。谢谢老师给我们一个树洞,好受一些了。

  这是今晚将要解答的两封来信

  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告诉我们。思伽姐和汪冰哥会看到留言并在节目里进行分析和解答哦。(留言注明自己是男生还是女生

  如果你也有烦恼困惑

  直接编辑长信后台回复即可。

  今晚22点到23点

  北京交通广播 FM103.9 

  《十点谈心》等你哦。

  如果你也有心理问题希望被解答

  那就关注我们

  后台直接回复来信即可

  要求来信字数1200字以内

  具体参考 来信规则

  【自拟小标题

  编辑完整来信再回复

  【不接受截图来信】

  更多往期心理问答

  可前往喜马拉雅,搜索专辑

  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

  针对这两封来信,思伽姐和汪冰哥会给出怎样的分析和建议呢?欢迎大家关注今晚节目,参与互动,也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