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月27日空想计划丨还未到达目的地的乘客,请在此站下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5月27日空想计划丨还未到达目的地的乘客,请在此站下车

2018-05-27 16:31:01 作者:空想计划 </span&g 来源:未读 阅读:载入中…

5月27日空想计划丨还未到达目的地的乘客,请在此站下车

  日期字体:Emblema One by Riccardo De Franceschi

  使用基于FFC协议

  查 看 今 日 空 想

  

  笑声渐渐淡去,不知不觉,你在地铁上打起了瞌睡,握着扶杆的右手也仿佛越来越松弛恍惚间,你听到广播传来一声“还未到达目的地乘客请在此站下车。”你感到不可思议,但已睁不开眼。你仍旧无法动弹。周围是窸窸窣窣下车的声音人流如往常一样匆忙。你甚至还被一个软皮的行李箱磕了一下膝盖。你叫不出声。你似乎还被一个不足周岁的婴儿轻轻抓了抓鼻尖。所有的声音都只朝着你斜对面的出口涌出,默契有序心照不宣,只是未向你宣。

  “还未到达目的地的乘客请在此站下车。”这是第三遍了。你知道这也是最后一遍播报了。你愈加害怕起来,感觉所有人都像抛下了你。人声越来越远,“嘀嘀嘀”的关门提示声也响起。突然,你感到右手能逐渐滑动了,眼角出现一线光亮。你要跟上那道光。你预感下一秒就能挣脱开。

  但地铁已经开始前行。你失去了希望。你从恍惚中挣出,双眼又可以睁开。列车空空如也明亮如昼。在对面的车窗中,你又看到了自己——一个真人比例的毛绒玩偶,专为这列地铁配置吉祥物,无法动弹,右手被固定在扶杆上,眼睛圆滚滚的,望向远方,嘴始终咧着,始终笑着,鼻尖仿佛随着地铁“格格”的震颤抽动着。车窗忽明忽暗,你的样子明灭如常。

  原来你之所以无法下车,是因为你的目的地早就到了啊。这列地铁并非那些乘客的目的地,所以他们就都抛下你下了车。地铁里专门供人发笑的毛绒玩偶,这就是你,那你就好好待着吧,不然你还能去哪儿呢?你如梦初醒。原来这列地铁已注定是你逃不离的目的地了。

  @K  的  空想

   加 入 空 想 计 划

  

  「空想计划

  在于敢想,脑洞够大

  突破已知世界人类认知的局限

  我们正在建立人类的空想百科

  点击回顾往日空想

  投稿要求

  1.300-500字原创内容,将你的奇思妙想简单描述。在有限字数里描述得越精彩迷人最好。

  2.以下投稿方式任选:直接在本文下方留言

  发送到imagenation@yeah.net

  新浪微博@未读-空想计划

  3.投稿同时意味同意授权「未读」在不限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场所发布或用作日后结集出版。保留作者署名权。

  期待你的空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