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情是一朵原色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情是一朵原色的花

2018-05-27 22:58:56 作者: 尹坚 来源:散文选刊 阅读:载入中…

 情是一朵原色的花

  一个仲夏的早晨,希十五年前的爱情突然被一阵急促电话铃声惊醒。

  希从没想到,换过几家单位自己,竟然像躲在海底的鱼,突然被千里之外的伟捞起。刚开始客气语气,几乎听不出彼此的声音平淡话语,掩饰着平静心情谈谈工作,讲讲孩子,最想知道彼此在他乡的一切,可一切的一切,却让人无法说清。

  放下听筒的刹那,遥远记忆,如一只只鸟儿扑棱着翅膀戛然而至,张开的羽翼朦胧了希的眼睛

  整个上午,当记忆成为一匹布滚动时,往日的影像,却如一朵朵汲足养分的花,鲜活起来。

  伟的微信大大出乎她的预料:“茶,冲过三遍,即尝出水的味道;酒,喝过三杯,便会沉醉;爱人,爱得太深,注定了一生牵挂朋友一旦成为永远,别无所求。”

  希手忙指乱地赶快回复:“就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吧,别无所求。”

  “十五年了,相隔千里,思念淀集。一潭死水?”

  盯着手机,希心里不是没有涟漪。可有涟漪又能怎么样呢?时光不再是往昔,那只鸟早已匆匆飞过,结束了她那段可望而不可即的爱情。

  希不再回复这则试探她的微信。

  一连几天,希都被这种电话“骚扰”着。伟不断重复着他的思念,他的情意

  对于伟来说,希的声音宛如天籁,又如天空中普照的光线,让他心灵广场尘埃,一一落定。

  伟的那一股思念的河水哗哗作响,声声撩人。希不知该怎样把那深藏一冬的心情处置。考虑再三,希发出了这样的短信:把心包裹起来吧!希望老歌再次唱起时,你我都不要受伤。

  伟读懂了希的心音。他知道了在记忆的门槛里,自己只是相思守望者。他苦苦等候的那个激动人心音符,在來的路上已被洪水淹没。

  只是,有时和希通话时,他仍会不由自主地迂回试探希和她先生关系。每当这时,希总是小心翼翼,如呵护着一个易碎的花瓶。她曾写过一首诗,里面的一句印证着她们一家的关系:女儿天使,把两个没有爱情的人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但这一切,她怎么会让他知?

  六岁的女儿是佛祖赐给希的一个珍宝,含在口里,握在手心。女儿又是一头贪心的小猪,一个都不能少的父母时时陪伴在她左右,她才满足。把等待凄苦惆怅,哑成沉默中的黑暗,那段清香,在慢慢变淡。渐渐地,伟适应了希通话时朋友般的话语,他也渐渐放松了自己,尽情向她倾吐他的烦恼,他的忧郁

  常常,希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心理医生,为伟疗着伤;又是一个修复文物的人,小心帮伟修补着他与他妻子裂痕

  思念如一道坡,过了坡就到了平地

  希想把这种情绪,一页一页写给伟,可是,这一切的一切,却是那么的不可言喻。

  漂白过的心事,如一条河,清亮的水里,没有鱼儿在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情是一朵原色的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