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手妈妈的血泪史,句句戳心:当妈第一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新手妈妈的血泪史,句句戳心:当妈第一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2018-06-25 12:00:57 作者:蹦儿头 阅读:载入中…

新手妈妈的血泪史,句句戳心:当妈第一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女人

  情感 | 辣妈 | 育儿 | 成长

  文/ 蹦儿头 图/网络

  来源:女人香(ID:nvrenxiang88)

  在知乎上看过一组图,大致就是说当妈前后区别

  当妈之前,周末不是和老公电影逛街,就是约小姐妹喝下午茶;当妈之后,你却只能是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冲奶粉

  当妈之前,你的包包里一定是当下最流行口红,眼影,BB霜……;当妈之后,你的包里翻出来最多的就是孩子的纸尿裤,奶瓶,婴儿专用湿巾等;

  当妈之前,你和别人聊“今天我的爱豆又有新闻了”“杨树林又出新的口红了”;当妈之后,你聊得的最多的是:我家孩子有点咳嗽怎么办;

  ……

  当妈的苦,恐怕只有当妈的人,才能体会。而我对于当妈的深刻记忆,要从怀孕说起…

  01

  我的怀孕过程绝对是部血泪史,我结婚后两年才有的孩子,查出怀孕那几周没啥反应,心里还在窃喜,想着真幸运!居然一点反应也没有!为了更好的待产,我回到了深圳娘家

  哪知道一到深圳就开始卧床不起了,每天就处在想吐又吐不出来的状态看到啥都觉得恶心,生不如死了简直!

  怀孕前三四个月基本没碰过饭菜这些,只吃得下一些甜味的流食,结果到四个月检查,患上了妊娠糖尿病,又开始严格控制饮食,每天得扎手指抽血来检测血糖

  到孩子快出生的最后两个月,我又失声了! 只要一讲话就很多泡沫吐出来,说话全靠比划。好几个晚上胃酸返流,烧心到完全没有办法入眠!

  生产那天本来是去医院做一个小手术的,一检查已经开一指了,我是一个特别不耐疼的人,记得以前去刮痧,才刮了两下,我就疼的哭了…生孩子的那种痛就像把整个人都撕裂,连叫喊的力气都没有。

  所以当宝宝出生的那一刻,我的眼泪止不住哗哗的流,当母亲真的太不容易了!简直是以命相搏。

  02

  孩子出生后,我就开始做起了全职妈妈,有很多很好的项目,我都拒绝了,你问我后不后悔,我想说有得必有失吧!

  我身边有很多上班族妈妈,想要管教好孩子,却也是力不从心…所以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想尽可能的给宝宝多一些陪伴

  在家我兼职弄起了公号,做起了微商,我在之前《全职妈妈的斜杠人生,在家带娃也能实现财务自由!》这篇文章里面就有写过,感兴趣的可点击链接去看看。

  当然其中的幸苦只有当过妈的才了解,因为母乳喂养,至今没有睡过一个整夜觉,一晚上也只能零碎的睡上️、四个小时。白天趁娃睡小觉,我就开始工作,等娃醒了,我又开始陪娃玩儿、做辅食…

  有一次赶着回来发文章,娃又哭的厉害,我一只手抱着23斤的娃,一只手推着车…一路上那种行人都用异样眼光看着我…回到家我嚎啕大哭,我只是个女人,却不得不当一个超人妈妈!

  03

  再来说说当妈妈后最怕的事情孩子生病。宝宝出生六个月后,从母体中带出来的抗体在渐渐减弱,各种问题接踵而至

  有阵子宝宝半夜咳嗽的厉害,娃爸睡的一动不动,我这儿可睡不着了,每一声都像是咳在我心里,娃咳了一阵又睡着了。而我继续抱着手机上刷着各种医疗网站有关咳嗽的文章,一研究就是好几个小时。

  上个月娃突然间发到高烧,弄得我是心力交瘁。每天跑医院,明明白天烧已经退下去了,可到了晚上又烧上去了,反反复复

  每天就处在这种担心中,生怕一不留神体温又升高了,一刻都不敢合眼,娃病好了,我也瘦了一圈。

  04

  可能有人想问很多文章写生完孩子跟老公关系会变差,是不是在危言耸听!我想说刚生完孩子那会儿确实离婚的心都有呢!

  孩子小哭闹那是经常的事儿,当妈的是没法推卸的责任。孩子爸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面对一地鸡毛,就算表面没啥,心理上也早就想逃之夭夭

  所以老公经常借故晚回,结果就变成晚上老公回来,我和宝宝已经睡着了,等到他早上上班我和宝宝还没有醒,真的没什么交集

  这样一段时间后我对老公可以说非常不满,觉得他不管事儿,不帮忙分忧,一度和老公的关系非常僵,甚至想过离婚。既然我没有你也能过得很好,你没有我也能过得很好,干脆一拍两散得了!

  这种想法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我认清自己情绪上的黑洞,并慢慢尝试去修复,而且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越来越可爱,老公也越来越愿意留在家里了。

  我开始有技巧情趣的去杀我老公的时间,同时提升自己,该减肥的减肥,该打扮的打扮。因为我知道有责任的爱,是负担同时也是危险期待别人有情义非常虚弱,自己做到严格管理自己是关系维持良好秘密法则

  05

  哪一个新手妈妈没有踩过以上的这些坑呢,没有亲身走过那段灰暗又混乱经历的人,根本没办法想象,一个初生婴儿带给女人的巨大转变

  真切痛苦过,但是痛过之后,生活还要继续。该如何把生活反败为胜全凭自己本事了!

  因为孩子,让我有了铠甲,拾起勇气去抵抗生活的那些不堪。我会牵着他的手,带他去看更美好未来

  分享朋友圈,也是一种赞赏

  来源: 蹦儿头 ,女人香编辑,新手妈妈,美术学院毕业,爱画画、爱写文。本文首发女人香(ID:nvrenxiang88),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

  勾搭:商务合作请加QQ:626452386

  更多促销购买羽珠宝请直接点阅读原文哟!

  ◆ 热门文章:(点击蓝字直接阅读)  

  ☛黄磊:我非常反对夫妻变成亲人

  ☛嫁老公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相扎心了

  ☛年少只知猴王勇,中年方懂悟空

  ☛女人自律起来,有多可怕

  ☛香港跨界女星说三个斯坦福儿子是放养?

  回 复「 目录 」,查看往期热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