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老公

2018-07-02 17:00:07 作者:晚情 阅读:载入中…

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老公

  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老公

  文 | 晚情

  选自晚情新书《做一个有境界女子,不自轻,不自弃》

  有位读者尖锐地问我:

  晚情,经常看你在文章后面的PS里写一些你和你老公之间的互动感觉你们俩又有趣,又有爱,可是我很怀疑,这世上真有这么完美的老公吗?还是你故意编的呢?

  我回答说:

  我从不认为这世上有十全十美的男人,包括我先生,他也不完美,他身上的缺点,一点也不比其他男人少,估计如果把他送给你做老公,你也未必满意。

  只是我明白一个道理婚姻中没有谁是十全十美的,多看对方优点,才是经营婚姻的法宝,至于缺点,只要不是出轨、家暴、赌博这些人品上的瑕疵,爱是可以调和的。

  因为我们自己也不是十全十美的,那么,又何必对对方太苛刻呢?

  她说:

  你说得挺有道理,果然境界比我高,只是你是怎么做到的呢?我看见我老公的那些毛病就忍不住发飙,所以我们经常吵架,每天鸡飞狗跳的,实在好累。

  其实,刚结婚时,我也经历过一段很长的不适应期。

  首先,我们的成长环境不同

  他自小生活在大城市,我从小生长于小县城,我们的生活习惯消费习惯大不相同

  他有轻微洁癖,这点遗传自我婆婆,早晚两次澡,夏天如果外出,可能洗三四次,洗手更是没次数

  我个人觉得我的卫生习惯挺好的,但在他眼里就很成问题了。

  每次一从外面回来,我想稍微休息一下,他总会在旁边催促“你不去洗个澡吗?你不去洗个手吗”,我要是想拿个什么东西吃,他就会问这东西洗过了没。

  心情好时,我比较配合,若赶上我很累或者心情不好时候,我就会很恼地回敬:“你是唐僧转世吗?叨叨叨的比我妈还烦。”

  至于消费习惯,我们简直性格互换。

  他很喜欢商场喜欢什么都会买回家,而我比较像男人,没用的东西基本不买,逛街也比较有针对性不喜欢乱逛。所以,我们家里的东西基本上都是他买的。

  有一次,他又搬回一个健身器,在房子里绕了一圈,郁闷地对我说:“我觉得我们的房子太小了,东西都没地方放,才搬进来两年,怎么感觉这房子这么挤呢?”

  我翻了个白眼,悠悠地说:“架不住有人天天往家里搬东西啊,什么拉筋器啊,打坐蒲团啊,艺术凳啊,再大的房子迟早有一天都得塞满。”

  他听完,默默地把他的器材拖到了阳台。我看着那堆在我眼里毫无用处,又浪费钱又占地方的东西,必须在心里默念三遍:“他自己赚的钱,爱怎么花都可以”,才能控制住自己不去数落他的冲动

  其次,他工作忙碌,在家的时间很少。

  很多女人受不了男人经常不在家,哪怕为了事业

  因为女人感性,有时候可能受了什么委屈心情不好,有时候可能是身体不舒服,就特别希望男人在家,即使他不能解决问题,在身边陪着也是好的。

  所以,异地夫妻出现问题的概率往往更高,因为你需要他的时候,他基本上都不在,于是,失落怨气积累起来了,进而爆发吵架,直至影响感情

  我们虽然不是异地夫妻,但其实很多时候也差不了多少。

  最夸张的一次,在八个月的时间里,他只陪我过了两个完整的周末。

  每次我需要他陪我一起干个什么事的时候,他总要先查日历,明明确定好了时间,后面要是插进来什么事,就会一改再改。

  即便他在家,因为出差太累,应酬太多,我希望他陪我说说话时,他总是一脸歉意地说:“今天实在太累,早点休息,明天我再好好陪你。”

  但到了明天,我往往已经没有昨天的兴致了。

  而我最受不了的是我们的爱好不同。

  当初装修房子的时候,我们为了彼此离得近一些,我的书房和他看片的房间只有一墙之隔

  而他喜欢大片的特效,声音都弄得震天响,这是我最讨厌他的时候。

  要知道每一个写作的人,最恨的就是灵感被赶跑,灵感被赶跑的时候,我离婚心思都有。

  这时候我就会想,如果我一个人生活的话,多自由,多安静,现在耳朵边不是枪林弹雨就是震耳特效,简直想死。

  还有,他在生活中过于心软,基本属于吃亏那一方,而结婚后,我们是利益共同体,他吃亏等于我吃亏,每次看他心太软,我就抑郁得要死,要是换成我,别人哪能得逞?

  那时候,我大哥关心我的婚姻生活,而我一般都在跟他诉说婚姻不便的地方。

  我大哥是个极度睿智的人,总能把我引回正途。

  他说:

  小妹,你这种心态不好。婚姻嘛,哪有十全十美的,你应该多想想他好的地方啊!

  他喜欢干净不是挺好的吗?如果他邋里邋遢,以你的性格更加受不了,说不定没过多久你就嫌弃他了;他喜欢买东西,起码说明他对生活挺有要求;至于他忙,陪你的时间少,对你来说确实挺委屈的,可是你反过来想想,如果他天天待在家里,毫无事业心,你是不是更抓狂?

  其实你不是男人,不知道经常出差很累的,他努力工作也是想多赚钱,让你过得更好一些。你想想看,你想要什么东西,他都尽力满足,你应该更体贴他啊!如果你觉得自己太空,正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至于他影响你写作,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他看片的时候,你尽量做些不重要的事,如果实在有灵感想写,就把你的需求告诉他,让他去电影院看。

  真正消磨感情、扼杀婚姻的,往往不是出轨和家暴,而是这些生活小事积累的不满。你要学会沟通包容、体谅,多想想他的好处,这对你的婚姻很有帮助

  我听进去了,开始去看他的优点。

  以前单身的时候,我的房间总是一团乱,可是和他结婚后,家里永远是干干净净的,连我身边的闺密不相信,我现在的房间居然如此井井有条

  我生性自由,不喜欢被束缚,他给了我极大的自由,无论是做自己喜欢的事,还是在要不要孩子这些重大选择上,他总是给我无限包容,不会给我一点点压力

  虽然他很忙,但他所有的收入全部让我自由支配,无论我想干什么买什么,他从来不会反对,甚至都不会过问一句,给我无条件信任

  虽然他总吃亏,可是他为人厚道,从来不会和我耍心眼,即使我们吵架的时候,他也不忍心拿话刺我,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对我发过脾气,哪怕被我逼到退无可退,最多也是出去冷静一下。

  这么一想,我的心顿时就软了,那些让我不爽的地方,也就没那么严重了,我开始去理解他、包容他。

  事实上,谁也不是傻瓜,我的转变他感觉得到,我的迁就,他也懂,所以,他也主动配合我的习惯,包容我的那些缺点。

  一直以来,他都是以欣赏眼光看我,而我是在我大哥的提醒才学会这一点,我们在婚姻里,终于学会了用欣赏的眼光看对方。

  不得不说,婚姻还是同一个婚姻,爱人还是同一个爱人,但心态的转变,简直一念地狱,一念天堂

  现在,我基本忽略他的缺点,只要他待我好,对家庭负责,那些小小的毛病有什么关系呢?谁还没点缺点?

  所以,我对他越来越满意,并非他真的很完美,而是我把他的优点尽量放大,缺点自动忽略,所以,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

  当感情好了,不用勉强自己去包容去体谅,那是一种自然而然行为,一点都不用强迫自己。

  很多女人结婚后,基本都对老公不满,其实换种心态,换种做法,可能结局完全不同。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你包容体谅对方,他懂得珍惜领情,那么,你们的婚姻生活会越过越有滋味

  但如果你包容体谅对方,他却得寸进尺,你必须让他明白,你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你爱他、珍惜这份婚姻,而不是你离不开他,可以任由他毫无底线对待你。

  晚情PS:昨天我们发了原创作者招募令,收到了很多宝宝作品,我再补充一下,只要平台在就长期有效大家竭尽所能的施展才华吧,最好文笔比我流畅观点比我独到思想比我深刻,我保证嫉妒你,我会尽我所能为你提供资源未来成就在我之上,名气在我之上,我也不会嫉妒你,我只会真心真意的对你说:苟富贵 勿相忘啊,亲……哈哈另外,请大家多多转发。

  ▼转载请带上以下信息,视为授权转载

  晚情,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微博:晚情的小窝,公众平台:倾我们所能去生活,ID:wanqingdepingtai

  ▲长按此图(识别二维码) 即刻购买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温馨提示更新微信最新版本6.7.0的宝宝,可能找不到我们了,这里特别说一下,打开订阅号消息后,点击右上角红色方框处按钮,就恢复之前列表模板了,找到置顶的公众号,我们每天在这里等你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