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晚餐时间享用Supper Moment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在晚餐时间享用Supper Moment

2018-07-10 19:00:42 作者:Wincy 来源:盏搞音乐 阅读:载入中…

在晚餐时间享用Supper Moment

  upper Moment是一支香港独立乐队,很多人第一次知道他们可能都以为是“Super Moment”,但是仔细看才发现原来是晚餐的“Supper”。其实这名字自乐成员对“晚餐”的态度,他们希望人们每天辛苦工作后,在晚上能细意地品尝音乐,将音乐变成像晚餐般,每日所需的精神食粮

  两个月前Supper Moment发行了新专辑《dal segno》,这个词是指乐谱上的连续记号(D.S.),指示乐章从D.S.后返回记号从头再演奏,构思这张专辑是Supper Moment第十年,他们的创作历程也从“dal segno”重新出发。

  这张专辑里的歌曲基本上都是Supper Moment乐队自己作曲作词的,当中给我感觉惊艳的一首歌是《全世界暂停》,前奏的音乐就已经非常抓耳,有种沉静中又带有力量的感觉。

  这首歌歌词并不复杂,“静止时间/闹钟相框被单/停止浏览/滑鼠名卡计算机板”,以简单词汇来描绘出我们生活中常见事物,短短几句却很有画面感,甚至有种电影蒙太奇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引出“我要暂停全世界”,全首歌基本上是出彩的伴奏和不断重复的“我要暂停全世界”互相响应。我觉得他们的歌确实很符合乐队名字的寓意想想在一天的忙碌结束之后,唯一惬意的晚餐时间时听到这样的歌曲,的确很能给心灵“透啖气”。

  /慢拨钟摆停住时限时间

  我要暂停全世界

  静止时间

  在双手初轻触踫那刻/

  仔细思考你是不是也曾经有过希望时间暂停在某一刻的想法?“静止时间/在双手初轻触碰那刻”,同样是很有诗意的两句词,假如在我和你的手指轻轻试探触碰的那一刻时间能永远停止就好了。

  另一首也很有美感的歌曲叫《橙海》,字面意思看起来像是橙色的海,原本蓝色海洋怎么会变成橙色?其实是夕阳颜色染上了大海,就变成了橙海,而这首歌歌词满满都是自然世界的美。

  /你创造这太空浮游失重

  越过大气探索黑洞

  你折射了暖光融和冰封

  骤降做雨露冷却温度

  如候鸟集结天空

  如蝼蚁力挺枯草

  如瀑布撞碰荒土

  全人类炽热拥抱

  才骤觉你我也渺小/

  大到宇宙太空小到蚂蚁枯草,这些词描绘了世界种种,也是犹如电影画面一样,更有些哲学意味。Supper Moment提及这首新歌时说道“世界万物存在都有其意义,每样东西都能够连结彼此。忙碌如你我的都市人,每天除了忙着自己茶杯里的烦恼,可有用心察看周遭美好的事物?抬头望,用心看,就会发现世界多美,人多渺小。”

  /请把你的心开

  You could see what you wanna be

  观赏最美的海

  You could see where you gonna be

  鲸鱼跃出这片橙海/

  在晚霞照耀下变成橙色的海洋,“鲸鱼跃出这片橙海”本身既梦幻浪漫,放下包袱我们去看海的承诺哪怕只能偶尔妄想下,至少也“请把你的心开”,好好观察下周围的世界,在晚餐时间试着享用这想象力丰富又治愈的Supper Moment吧。

  文字/Wincy

  图片/ 网络

  美术编辑/ Wincy

  本文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这是盏搞音乐的第1282次推送)

  可能你会喜欢

  ↓↓↓点击阅读原文”调戏盏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