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离过婚,不金贵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离过婚,不金贵了”

2018-07-20 12:15:54 作者:遇见番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我离过婚,不金贵了”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01

  离了婚的女人,不金贵

  前几天在家看了一期《拜托了冰箱》,参加这一季的是演员张歆艺。

  纵然现在和老公依旧相亲相爱,但和主持人讨论自己的婚姻时候,她还是很感慨地说了一句:“当初我对袁弘的追求表白,第一反应逃避和退缩。因为他是一个那么阳光帅气大男孩,而我离过婚,已经不金贵了。”

  当初,她是这样婉言拒绝袁弘的:

  “老袁,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但我觉得我和你在一起对你太不公平了,这样好不好,我们先回到各自的生活中冷静一下。”

  纵使袁弘执意要娶她,但她还不敢接受。因为自己爸爸曾说:“作为一个离了婚的女人了,不要觉得自己有多金贵......”

  所以,尽管她有才有貌经济独立,但因为自己离过婚,她还是和很多女人一样觉得,离了婚女人就掉价。

  离了婚的女人,真的有这么不堪吗?

  离婚注定是一个女人耻辱吗?

  未必。

  02

  女性成长,不再畏惧离婚

  前不久,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

  在全国离婚纠纷一审审结案件中,73.40%的案件原告为女性,夫妻年龄相差0至3岁的夫妻最多,婚后2年至7年为婚姻破裂的高发期。

  哪些原因促使如此高比例的女性通过离婚诉讼走出婚姻围城呢?

  中国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但淑华认为,随着男女平等观念深入人心和女性受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女性的独立自主意识日益增强,这也重塑着她们对婚姻关系和婚姻功能认知

  女性对婚姻、对丈夫心理依赖减弱,对丈夫不良行为习惯的容忍度降低,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离婚概率

  以前女人还只是围绕着相夫教子,认为离婚就是不守妇道;现在,女人更宁愿穿着高跟鞋战场厮杀

  以前,男人养家,女人负责在家里刷锅洗碗带孩子,还要伺候老公;现在,女人具备了自己赚钱能力家庭再也不只是女人一个人事情

  以前,男人出去建设社会关系,打造属于自己的世界,女人只能呆在家庭这个圈子里;现在,女人学着走出去了,再也不是以前男人的附庸了。

  如果一份婚姻过得不好,那么对不起,我不想再继续陪着你一起消耗自己的时间年华,我有权利去追求自己更好的生活

  从以前的害怕离婚,到现在的主动提出离婚,女性在不断的成长,她们有着对自己和未来越来越清晰的认知。不管是事业还是家庭,她们也不仅仅是只追求安稳

  离婚可耻吗?

  比起三天一大吵,五天一小吵的婚姻来说,离婚,反而是对彼此最好的结果

  03

  好的离婚,就是停止消耗自己

  马克思说:要想美好地度过一生,就只有两个人结合,因为半个球是无法滚动的,所以每个成年人重要任务就是找到和自己相配的一半。

  如果一个人跟你有了婚姻的契约,但是并不能为你带来婚姻的幸福,那么你继续下去,只是在消耗自己。

  这就比如你买了瓶牛奶,打开喝才发现牛奶过期了,但是扔了吗?你又舍不得,想想应该没事就直接喝了,结果当晚就住进了医院,花了比买牛奶贵100倍的钱。

  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就好比是一份坏的婚姻,你当初想着:忍忍算了,忍忍就过去了,结果没想到,这一忍就是一辈子,你忍了一辈子,怨了一辈子,也负了自己一辈子。

  可恨吗?

  一点也不,这都是自己当初的选择

  我身边有很多女性,明明婚姻过得不幸福,但是她们还是坚持了继续婚姻,为了孩子为了家庭等种种理由,没有离婚。

  看似一辈子也没什么,但是这份婚姻,早已经在无形之中慢慢消耗着自己。

  性咨询师女王C-cup曾经在一刻talks上做过一次演讲她说了这样一段话:

  有的婚姻里一个是贵族,一个是奴隶;有的婚姻里,只能有一个人生长,另一个人成为养料,有的婚姻里是一个人决定,一个人服从。

  这些婚姻就是坏的婚姻,是披着爱情外衣的奴隶制,好的婚姻应该是彼此尊重,一起生长。

  所以我们不管在婚姻关系里,还是恋爱关系里,都需要学会让自己被滋养,而不是被无条件的消耗。

  一份只会消耗自己的婚姻,不如彻底结束

  你只有结束了现有的关系,你才有更多的可能去发现无限的未来,去创造自己的生活,还有属于自己的光芒

  04

  结婚或者单身,哪个舒服就选哪个

  2017年8月15日,港媒称,中国内地单身成年人的数量已经相当于俄罗斯和英国全部人口总和

  这表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单身。

  前不久微博大火的俞飞鸿有段话说的好:单身或者是另一面,婚姻嘛,我不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困难的选择题,我觉得哪个更合适,就处在哪个阶段

  离婚不丢人,大龄单身不丢人,不婚主义也不丢人,只要你自己开心了幸福了,别人说再多,又能怎么样?

  萧伯纳说:想结婚的就去结婚,想单身就维持单身,反正到最后你们都会后悔

  而婚姻就像是两只刺猬过冬,靠近了就会互相伤害对方,不靠近又冷!非得彼此拔了一边的刺才能靠近好好过日子

  所以,不管你结不结婚,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如何看待自己,你自己是不是过得舒服了。

  如果你连自己都过的不舒服,还拿什么去应酬生活?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的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源自《魔力月光》。

  遇见番茄女性 | 亲子 | 婚恋 | 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