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心上人是一个盖世英雄,他带着一颗真心来找我“——我们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的心上人是一个盖世英雄,他带着一颗真心来找我“——我们都

2018-07-26 17:02:44 作者:安歌 阅读:载入中…

“我的心上人是一个盖世英雄,他带着一颗真心来找我“——我们都

  主持人:安歌

                                                     ■实习生:张瑞婷

  本栏目昨日的特别策划“我们都曾为爱奋不顾身” 引起了许多读者共鸣,有很多朋友在看到后也向安歌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人生总要有拼尽全力去爱的时刻,不一定轰轰烈烈,但那一刻这件大事小事会在爱人的眼中闪闪发光,那一刻,你就是爱人眼中的真心英雄。  

  下面,就是安歌为大家征集的为爱奋不顾身的故事第二期。

  A是豆豆

  说来有些不好意思,我要说的这件为爱痴狂的事不是我自己经历的,我是这件事的旁观者,但十年过去了,它一直记在我的心里,我为这个故事感动,也为它而遗憾

  大约在十多年前,我和姐姐在一个市场摊位里卖货,这期间我们认识了一个大哥哥。那个哥哥经常来买东西,从不讲价,一直坚持了三年多。在这三年里,他帮了我们很多。其实这中间我和他没有什么交流,只是默默地看着。那时候我还挺小的,也没什么恋爱意识,但是我能感觉到他喜欢我姐姐,我姐也对他有好感。他经常来我们这,他心很细,看到店里没水就买来饮水机,下雨了他把伞留下自己淋着雨走了,怕我们卖货无聊还给我们送来一只小狗。他的关心都是默默的,很温柔的那种。他做事稳妥,虽然帮了我们,但从不给我们一种好像我们亏欠他很多的感觉,想来唯有真爱个人才能做到这样吧。我姐姐呢,也默默地关心着他,但怕父母不同意,不敢有什么大动作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店里要挂宣传图片,但要挂的地方太高了,我和姐姐踩着椅子还够不着,他看到了就去买了一卷铜线,干脆利落地把事情做好就离开了。不知道哪一次他来的时候听我和我姐聊想吃海鲜,第二天他拿来一个大袋子放下就走了,打开一看全是新鲜螃蟹。我还记得当时的心情,又惊喜又有点感动,我想我姐一定比我更高兴吧。可是果然不出我们的所料,父母不同意他们在一起。父母还和我说,女孩子要对别人有戒心,万一他是坏人怎么办。我就不明白,他怎么能是坏人,如果是坏人,他怎么会为姐姐做这么多事还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连回报都不求呢?

  就这样大哥哥一直坚持了三年多,倒数第二次我们见到他的时候,他拿了一个超级大的黑色塑料袋。他来了没一会正巧我父母也到了,看他在那里父母就一直没走。于是他也没好意思和我姐说什么,待了一会就走了。等父母也离开之后,我们打开塑料袋一看全都是红色玫瑰,我没数到底有多少支,但打开的那一瞬间真的很震撼,我自己捧起来时连视线都全部挡住了。这时我们才知道他是要来表白的,我和我姐的心里都有些心酸

  很可惜的是我姐那时候也年纪轻,不想让父母生气,最后没办法听了父母的话,就想让他别再来了。我姐觉得既然不能和他在一起,这样欠人家不好,于是在一次他来时表达感谢同时把他送的所有东西能还的全部还给了他。当时我还帮他拿着东西去打车,我捧着那些东西一边走一边还想我们是不是挺过分的,有点尴尬

  这次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他知道姐姐的父母不同意,怕她为难,就彻底消失了,就像他从没有来过。可这件事一直让我记了这么多年,现在想来也别感动,我觉得这样默默坚持的男孩真的很难得,我和姐姐有时聊起他,也很遗憾他没成为我姐夫

  后来我们生意也不做了,就算是他再想找我们也找不到了,茫茫人海,两个原本可以终成眷属有情人彻底失散了。最近看到你的征集,就想起了这个故事,我觉得这个男生能默默坚持三年多不求回报,他也挺拼的。虽然他最终没有成功,但就像安歌说的,为了所爱拼尽全力地追求,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最后他为了姐姐不为难,又放弃了追求三年的感情,也非常了不起

  微笑可以有

  我和老公对象的时候,有一件事让我现在还记得。有一天我们回我娘家过春节,我买了大号的手提编织袋,里面满满的装着给家人年货,特别沉。等我们好不容易把它提到火车站,检票到了站台上,这时火车马上就要开了,我们离上车还有挺长的距离。我老公当时就着急了,他那110斤的干巴体格,抗着编织袋一路狂奔,我什么也没拿,跟在他后面都快跑不动了,他负着重却比我还快。最后火车赶上了,也把他累够呛。上了火车他还和我说:“媳妇厉害不,我咋地也不能让你赶不上车啊!”真没想到他能那么拼,现在想想也挺感动的!

  晓天

  我和我老公,是患难与共夫妻。我常和他说,我们这么拼的活着,就是为了彼此。在我和老公恋爱的时候,我得了很严重的病,在床上足足躺了2个月,中间还急救过几次,这两个月的日日夜夜都是我老公在身边照顾我,陪伴我。两个月里他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晚上就在我的病床旁凑合着,我一有声音他就不放心地看看。后来我们走入了婚姻,我老公突发中风,整个半个身子好使,我也一直照顾他足足三年多,现在他已经能自理了,我特别欣慰

  我和老公都是重感情的人,一旦认准的人,决不会放弃。说来我照顾他最困难的事,不是辛苦,而是担心老公的情绪。他刚生病的时候接受不了得病事实,几次要自杀,都被我拦下来了。那个时候我精神高度紧张的,生怕一个没看住造成我们终生遗憾。我记得有一次我拦下他自杀,我和他说你想想我,想想我们那么不容易走到一起,你也要坚持。到后来他哭了,我也哭了,他说有我这样的好妻子,他这辈子值了。

  后来为了舒缓他的情绪,他走不了路,只能坐轮椅,我当时90斤的体重推着他200斤的体重上楼下楼。他出院的前一天,我感冒发烧,他打针我也打针,我俩成了病友。他出院以后,很少打吊瓶的我足足打了一个星期的吊瓶,直到现在我的身体也一直不怎么好,可是我一点也不后悔将心比心,他在我生病、急救的时候对我不离不弃,我更不能放弃他。退一万步说,就算当时他没有那么照顾我,我认定了他,也会照顾他,不想他就那么颓废下去。现在他的身体在一天天恢复,精神状态也好多了。我老公自己也说,如果当时我放弃了他,他不会有今天。

  其实我觉得我不算什么为爱奋不顾身,这就是我该做的,我老公次才拼。自打他能自理以后,从来没让我下过厨房、用过洗衣机,把我宠得都没边儿了。他说他把我当女儿宠着。我觉得他为了我可以奋不顾身地做一切事情。我想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吧,最终是一颗真心换一颗真心,所以无论多难,都值得。

  偌爱

  说到这个为爱奋不顾身的话题,我想到了我和老公的一些小事,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特别打动我。我觉得惊天动地的大事那都是电影里的,而我在平凡生活里也能感觉到老公为我努力拼搏的爱。我记得我们恋爱的时候他才21岁,那时我一个月挣七百,他一个月挣一千多,每个月开完工资他就把钱全都交给我。那会儿我们这点钱去掉生活费就不剩什么了,我有一天和同事步行街溜达,看见橱窗里有一件很漂亮裙子,我特别喜欢,但一看价格,528元。这个数字对于那时的我来说绝对承担不起。但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吧,我就跟我对象说了,他没说买也没说不买,就问我是不是很喜欢。等过了一段时间,我都快把这件事忘了,有一天中午我正在上班,他给我打电话让我出来。我走到门口一看,他开了一个大破车,脸上都是泥和汗,冲我傻傻地笑。那时是七月,天气真是热啊,阳光也特别刺眼,我问他找我干什么啊,他低下头从上衣兜里掏出一千块钱递给我,说:“去买你喜欢的那条裙子吧,买两条!”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开着那个都是泥的大破车走了,我当时真觉得自己好幸福,虽然他当时满身脏兮兮的,但我觉得他太帅了,他像个为了我拼尽全力的英雄。当时我就想起了《大话西游》里的台词,我觉得我的心上人个盖世英雄,他带着一颗真心来找我。

  下午我就去店里把裙子买了下来,但我只买了一条。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他干零活攒的钱,怪不得他当时车上身上都是泥,他去工地干那种脏活累活了。那条裙子现在还挂在我家衣柜里,虽然我已经穿不上它了,但当时的感动我永远记得。

  还有一件我觉得挺拼的事就是我俩共同完成的,我俩恋爱八年,异地七年,我们没有因为异地渐行渐远,最终走进了婚姻。如今我俩的儿子都三岁了,这一路走来虽然不易,但我们为爱奋不顾身,我们很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