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任自己的直觉,不被理性所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信任自己的直觉,不被理性所骗

2018-09-21 07:15:35 作者:许添盛医师 阅读:载入中…

信任自己的直觉,不被理性所骗

  ▶每天的生活,都是灵魂精心创造

  你愿意信任自己直觉吗?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神奇之道》

  文字整理|杨朔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的老师赛斯说:“在这里,我要给你们很多的资料,让你们了解与实相打交道的不同方式。”

  什么叫做跟实相打交道的不同方式?举个例子来讲,就是我常跟大家说的“不要用头脑解决问题”。这也是奥修一直在讲的“不要用头脑”,no mind。我甚至跟大家讲,当你要做人生重大决定,不要用思考。因为,理性可能把你引导得很偏,等你所有的理性考虑过了,最后你就失去行动力了。因为理性最后可能是带着负面思考,以及可能是顾虑太多。

  举个例子,有一天我跟马主任进行一次简短谈话,很有趣。因为我们一直认为,做自己会伤到别人。可是马主任说:“不做自己,最后才会真的伤害到别人。”可是,如果你去问马路上的人:“请问做自己比较容易伤害别人,还是不做自己比较容易伤害别人?”所有的人都会告诉你:“当然做自己会伤害到别人。”所以我们要学习不做自己,因为我们不要伤害别人。而你再问:“一个一直不做自己的人,最后有没有伤害到别人?”仔细一想,好像有哦。

  明明你觉得一个对的理性思维,最后造成的结果确实伤到了别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原因是理性出错了。因为在这个时代,大家的集体潜意识认为:“如果每个人都做自己,那不是每个人都乱七八糟了吗?”而我的老师赛斯说:“因为每一个人都没有做自己,这个世界才乱七八糟。”

  可是,你一定没有听过这句话吧。你听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当每个人都做自己,最后就会冲突矛盾、乱七八糟。”可是,根本不是这样。

  我举个有趣的例子:天地宇宙万物,草长花香虫鸣鸟叫,万物都做自己,请问,这个世界乱七八糟了没有?没有!这个世界乱七八糟,是自从人类出现之后。在没有人类的时候,花做花,鸟做鸟,昆虫做昆虫,山做山,水做水……万物都在做自己,可是大自然却如此的和谐无比。

  因为我们这个世界的基本假设为人性是不值得信任的、人是不应该做自己。

  举个例子,我有个学员,她不相信自己,她宁愿相信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因为她觉得:“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比较重要,我是不是真的要继续这个婚姻是比较不重要的。”因为她觉得这样会伤害到别人,可是最后,她没有伤害她先生吗?恐怕她伤害先生最多!

  因为她一天到晚要求先生,批评他,希望他进步。在她的眼中,她先生是堕落的、不进步的,她用她对先生的“不屑”和“看不起”在霸凌他,因为她觉得她自己在不断地进步。

  可是,她先生在对抗她:“你有什么了不起?”先生心里面其实不服气。另外一部分是,其实她不了解她先生背后的心态,她在用她的标准:“先生怎么不这样?先生怎么不那样?”可是,每个人这样做或那样做都有他自己的理由

  所以,我们要用别人的角度去了解别人,而不是这样想:“他为什么不这样?我都能这样,他为什么不能这样?我都可以那样,他为什么不那样?我都不讲负面,他为什么讲负面?”

  因为她先生在跟她赌气:“你觉得你很棒嘛。让你越棒越凸显出我无能。既然我在你眼中那么糟糕,那我就糟糕给你看嘛!既然你心中就已经看不起我了、看扁我了,那为什么我要进步?”可是,说不定她先生在别人面前很棒很厉害呢。在她面前,她先生能棒他都不想棒。

  所以,“神奇之道”就是让大家明白跟实相打交道的完全不同的方式。因为过去我们不信任自己,认为不能跟着感觉、不能跟着直觉,我们一定要经过理性的思考。

  我许医师,一个理性思考很丰富发达的人,如果告诉你感性、直觉,比理性值得信任,你就要慎重考虑。因为理智来自于自我意识经验,理智来自于自我意识的思考,理智来自于自我意识的推论。而自我意识隐藏着很多负面的信念、不信任和恐惧

  而直觉、感性和第六感常常直接来自于内心智慧。但是你一定会害怕,因为你不熟悉。目前的人类信任理性、信任经验法则、信任思考、信任逻辑、信任推理,远比信任感性和直觉多。

  但是,我的老师赛斯讲“神奇之道”,开始要求你们试着改变一下,试着以直觉、以第六感为主。理性先不要丢掉,理性为辅。而且理性不得因着种种的负面的思维去斩断直觉与感性的方向。当直觉和感性出来了,理性只能想第一步,因为想到第二步第三步,你就会做不下去,你就会否定了你的直觉和感受。而且,理性永远会顾虑太多,导致你的人生永远能量卡住。你一定会被你的理性所骗,因为你会觉得理性说的是对的。

  所以,我要告诉大家:“你的头脑有多么会骗你,你的理性有多么会骗你。”你一定要记得这句话。我不断地跟大家强调:“你所认为的理性有可能骗你一辈子。”请记住这件事,免得你永远绕不出来。 

课程版块^_^

  许医师的冥想课程已经全面上线,你一定参与冥想了吧!如果你没有参加,扫描下方图片中的*,或者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刻进入冥想课程~

  如果这篇文章打动了你,你可以:

  分享:点击右上角按钮,发送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订阅关注订阅号,精彩内容再也不会错过 

  收藏:保存起来,方便下次查看。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有力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整体健康成长

  【戳阅读原文,进入冥想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