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一旦自律起来,是会上瘾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人一旦自律起来,是会上瘾的

2018-10-11 12:00:08 作者:杨熹文never say neve 阅读:载入中…

人一旦自律起来,是会上瘾的

  使自己更好熹望主播:微语

  GM:Love Rabbit 《사랑이 꽃피는 나무》

  结尾歌曲:木小雅《可能否》

  作为人总是有

  需要完成目标

  生命有限

  鸡血无限,

  与其浑浑噩噩度日,

  不如在未来遇见

  一个更好的自己。

  ART

  01

  读了几本日式主妇的居家书,非常欣赏这一种生活

  比家人提早两个小时起床,坐在窗边喝一杯白开水,理清思绪烹饪、打扫、送老公孩子出门。回家路上买当天新鲜蔬果,把其余家务做完,留出2个小时做自己的事,备好晚餐等待老公和孩子回家。

  每样事情都有固定时间,哪怕是起床、洗衣服之类最为简单的事情,必须严格按计划执行,不能拖延也不能轻易改变时间。

  一人包揽了全部家务,为家人的健康幸福承担重任,还要确保自己有所成长,但日子如此循环,一切井然有序,不慌不乱。

  说到底,一切美好的生活,都因自律而始。

  ART

  02

  “上午读书写作下午游泳走路”的日子,被几次旅行打乱后,终于回到正轨

  早上闹钟响起迅速起床,整理好自己,一杯咖啡电子书,来了情绪后便开始写作,下午2点钟到游泳池,游上30个来回结束一面老妈电话,一面完成当天的几公里走步。回家后做快手晚饭,看电视电影,10点前便安心结束这一天。

  不得不说,自律是会上瘾的。

  作为自由职业者,作息再夸张也不会有老板训斥,虽说在家睡衣睡裤待上一天,吃吃喝喝看看电视也能把这日子过下去,但总觉得缺失了什么意义。人是为了看到自我成长而活下去的生物,如果没有一种规律引导着向前,我们就很容易迷失舒适假象里。

  ART

  03

  自律的生活在执行时一点都不让人轻松,“噌”地一下起床总比把闹钟按掉继续睡要难,去健身房挥汗如雨一小时总比赖在沙发上刷手机要累,吃热量低的营养餐比厚料重味的外卖要煎熬,下班后读书学英语比抱着电脑肥皂剧要难捱许多…

  为什么还是有人坚持

  于我来说,就是不想在时间的穿梭中猛然回头,发现渐渐老去的自己,竟没有为抵御年龄做出一丝一毫努力,而那些和我一同出发的人,已经捱过看似的煎熬,奔跑在我的前方。

  每每想到未来的那个时间点,对于自己的期待郑重起来,若当下总要变成过去,又承担着连接未来的责任,那这一刻,所有的坚持都有意义

  ART

  04

  所有自律的人,都在面向未来。

  我在游泳池认识了一位中年朋友,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健壮起来。最初还软塌塌的肚子,半年后就出现腹肌,整个人轮廓逐渐清晰,俨然展示着一个不服输的中年。

  一次聊天中,他同我说,“半年前同龄的朋友去世了,这给了我很大的打击曾经我也过着熬夜喝酒的生活,但这半年来,我每天早上爬山3km,下午去游泳2km,戒掉垃圾食品酒精,只想让自己拥有把握的健康。”

  和我一样是自由职业者,不过靠年轻时的投资早已实现财务自由。有资本放纵自己于慵懒生活中,却偏偏设置了严格的目标,因为明天总会变成今天,而自己总有变得更好的选择

  ART

  05

  看詹妮弗·洛佩兹20年间身材变化,就是一部女人的自律史,从29岁扁平宽大身板到49岁的前凸后翘,前后离婚三次,做了两个孩子母亲,没有耽搁事业没有放弃自我。

  为了保持最好的状态,她戒酒,戒烟,喝不含咖啡因的饮品,每天坚持平衡、高营养饮食拒绝一切加工和精制食物,所有东西都必须是最新鲜的。

  她也从来不会找借口跳过自己当天的运动安排,每天都要保证一个小时的运动量,外出就餐一定选最健康的食物,还要喝大量的水饱腹。

  最近她的工作忙碌无比,社交媒体上晒出一张照片,配上这段话:

  “今晚这场秀后,感觉自己像个女超人。刚开始的时候,我想,哇,27天内15场秀,是不是太多了…

  但我对自己保证,我不能让它压垮我,我要越来越强大我会锻炼,要保持最棒的状态…

  期间有很累的时候,也有旅途奔波的时候,我要在各个地方机会锻炼…

  但现在,就剩3场秀了!!内心有好多感觉,最重要的是,我感觉自己很强壮很开心,也很感恩!!”

  ART

  06

  关于自律这个话题,总有人会说,“有钱我也这样啊。”

  是的,越穷才越应该自律,因为所有强大的人都因意志力而有所成就用自怨自艾的时间,踏踏实实做些让自己变好的事,像播种一粒种子辛勤耕耘等待它结出硕果,这种感觉,是会上瘾的。

  我的朋友圈有很多自律朋友,并非个个家中有矿,有学生在为日语二级考试打卡,有家庭主妇每天记下20个单词,有上班族规定自己日走5公里…

  作为人总是有需要完成的目标,生命有限,鸡血无限,与其浑浑噩噩度日,不如在未来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每每想要蹉跎,就拿严歌苓的话鼓励自己:为了让自己喜欢自己,就必须每天做两件使自己更好的事。

  自律是会上瘾的,是的,如果你不甘心一路平庸

  熹文导读

                

  1、不要背负太多东西上路,因为世界那么大,随时可能有你要去的远方。——《愿你有一掷千金能力,也能在极简生活里安心》

  2、生命太短暂,是不舍得浪费到坏的感情中去的。——《高晓松谈最好的感情: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啊》

  3、远行的独生子女,你必须赢!——《奔三的独生子女:你要拼命,为自己更要为父母争一口气

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女性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阅读原文,进入熹文微店,逛逛新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