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豆炖鸡肉,鸡肉要不要焯水?大部分人都做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土豆炖鸡肉,鸡肉要不要焯水?大部分人都做错了

2018-10-13 14:16:06 来源:美食菜谱技巧 阅读:载入中…

土豆炖鸡肉,鸡肉要不要焯水?大部分人都做错了

  点击蓝色免费订阅,每天收到这样的好信息

  土豆鸡肉,鸡肉要不要焯水?

  相信很多家庭喜欢吃土豆炖鸡,一道菜有了蔬菜也有了肉类营养均衡,这道菜做起来也比较方便,深受大家喜爱

  但是你们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偶尔发挥不好时候,往往是土豆已经软烂了,但是鸡肉还是比较硬,咬都咬不动,究竟是哪一步出了问题呢?接着看下去吧!

  首先大家在买鸡的时候一定要选好,选择比较新鲜的鸡,颜色白里透红最好,可以的话让商贩把鸡肉切成大小合适的块,这样到家以后就不用自己动手,更加方便了。

  其次就是我们在炒鸡肉之前,要先焯一遍水,焯水不仅能去除鸡肉本身的血水同样也能去腥,更重要的是能让鸡肉蛋白更紧致,不至于在炒的过程中鸡肉过于发散变得很干很柴,吃起来就很涩。

  在开始做这道菜之前,要准备好所需的调料和配菜。菜就不用说了,肯定是土豆,量多少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调料有:葱,姜,蒜,干辣椒花椒大料,生抽,老抽,盐,白糖,耗油,味精这些都准备好以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啦。

  先把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大小均匀的滚刀块,放在水里备用。

  放在水里的作用是防止土豆表面接触空气变黑。

  然后烧一锅水,烧水的同时把鸡处理好,等水开后把鸡块放入水里焯一下,这样做可以让鸡块熟的比较快,水里放几片姜片和蒜瓣,这样能够去除鸡肉的腥味。看鸡块颜色变深,没有血色后可以捞出,放入净水里洗净备用。

  准备一个炒锅,放油,等油七分热的时候放入姜片,蒜瓣,干辣椒,花椒大料炒香,等香气出来以后倒入刚刚洗净的鸡块,快速翻炒,炒30秒左右后,加入剩下的所有调料适量

  这里要说一下,白糖的量要比其他的调料少一些,因为白糖只是起到一个提鲜调味的作用。所有调料放入以后继续翻炒一分钟左右,让调料均匀的包裹所有鸡块和土豆。

  上面的步骤都做完以后,准备一个高压锅,先把土豆均匀的铺在锅底。接下来这一步非常关键,那就是在铺好的土豆上倒上适量的豆瓣酱口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喜欢豆瓣酱就多放点,这样味道会比较浓郁不喜欢的话就少放一点,起到调味的作用就好。

  然后再把刚刚翻炒好的鸡块倒入高压锅,如果刚才放的盐少可以再放一点点盐,最后加入一点点水就好,用高压锅不需要加入太多的水。

  这个时候千万要记得不要搅拌,不要觉得搅拌一下让豆瓣酱更均匀,不需要!这时你只要盖好盖子设置好高压锅的工作状态就好了,等个十几二十分钟你就有非常好吃的土豆炖鸡出炉了!

  最后一步,揭开锅盖,刚才我让大家在放入鸡块的时候不要搅拌,是因为高压锅的内胆太小了,你搅拌的话也可能不会太均匀,这样做出来的鸡肉味道就会不一样。但是等你揭开盖后,在盛出鸡块的时候搅拌一下那效果就会很不一样了。

  小编就是用这个方法做出了美味鲜嫩的土豆炖鸡,土豆入口即化,鸡肉鲜嫩多汁,简直太美味啦!你也来试试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