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疤面人》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疤面人》的观后感10篇

2022-04-08 03:02: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疤面人》的观后感10篇

  《疤面人》是一部由霍华德·霍克斯 / 理查德·罗森执导,保罗·穆尼 / 乔治·拉夫特 / 卡伦·莫利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犯罪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疤面人》观后感(一):短评太长,长评太短

  感觉原版的疤面生猛得比较内敛?…废话少,但是状态更放松,比如被O'Hara打手报复,密集的枪声之间居然还想着怎么弄把同款机关枪,心态真好;德帕尔玛的蒙大拿直接从头slay到尾,再加上Giorgio Moroder的配乐加持,整体冲击力和悲剧感更强(而且片长也翻了差不多一倍);而这一版疤面的临阵退缩感觉更贴近现实:再牛的大佬也怕丢掉小命。 几个镜头挺有意思:影子杀人;枪打日历;全倒的保龄球;情人被杀时妹妹的尖叫;临死前的助手终于听清了电话里人的名字

  《疤面人》观后感(二):黑帮片之祖

  几乎每次看50之前的好莱坞作品都会令我惊讶万分,scarface尤为如此。影片讲述的是美国禁酒令时期被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控制的芝加哥市发生的故事。影片开始唐尼土包子似的形象和当时的形体语言都让我颇感滑稽,特别是他初遇女主角Poppy满脸近乎猥亵的样子。真正让我入境的还是从唐尼一伙疯狂杀人开始。静谧的黑夜一辆黑色轿车驶过,一阵机枪的扫射,一人在地上痛苦地扭曲着,引擎轰鸣声远去,站牌在地上的倒影成为“十字”盖在那可怜人身上。诸如此类的镜头比比皆是,只憾黑白电影没有血色。原本以为教父1中的大清洗开了黑帮电影的先河,看来的确短见了。在1932年能拍出飙车杀人实属不易。Paul Muni的表演很舒展,片尾四面楚歌时的阴郁嚣张狡猾令人印象深刻,恐怕看完这部片子后,当时的大人都会用他扮演的唐尼吓唬不听话的小孩儿了。可见这部片子对后世意裔黑帮片的影响。

  当然,归根结底,这部影片的成功还是因为霍华德的导演。

  《疤面人》观后感(三):Quote from Scarface

  This picture is an indictment of gang rule in America and of the callous indifference of the government to this constantly increasing menace to our safety and our liberty.

  Every incident in this picture is the reproduction of an actual occurrence, and the purpose of this picture is to demand of the government: "What are you ging to do about it?"

  The government is your government. What are YOUgoing to do about it?

  《疤面人》观后感(四):黑白血色

  我要感谢无良的盗版商,在我买到的Al Pacino版sacrface里竟然灌的是1932年版的scarface,简直是让人又爱又恨。

  其实al pacino的scarface并不坏,而且可以说得上是很棒,但我就是喜欢不来。Pacino泡妞的样子稍嫌有点贱,Pacino的眼神也过于犀利,还有我最讨厌的是Pacino手执机关枪的样子太帅了,帅到不合逻辑。而1932年Paul Muni演的疤面刹星,却给人恰到好处的感觉:面相足够猥琐(其实他本人倒是挺帅的),目露凶光的眼神让人震慑,追求女主角的时候却又那么情深脉脉甚至有点楚楚可怜,还有我最想说的就是他面上那条十字形的疤纹和他那头卷发实在是配合相得益彰。在影片的开头,他教一个小弟应该如何在黑帮斗争中生存,do it first;do it yourself;keep on doing——先下手为强、亲历亲为、坚持不懈——这应该所有黑帮从业人员的座右铭!

  我没有深入研究电影史,不过我猜想当年不发达的电影特效,造就了当时那种没有血色的残忍。片中没有人在死前流血,机关枪也不像现代电影那样会“突突突”的吐出火焰,但其中几个追车、扫射的场面还是相当火爆的。其中有几个关于“刺杀”的镜头,我觉得是相当有趣的。

  其一是开场一段,上一代老大被暗杀。镜头先是对着正在打电话的被害人,然后慢慢向右摇到一个屏风后面,这时一个剪影入镜——你马上就会想到将会发生什么——剪影伸出一只拿着手枪的黑手,“砰砰”两声,对方倒地。另一个是后半段在保龄球场追杀对手的一场,被害人正在打保龄球而并不知道自己小命将不保,在他漂亮地把球甩出的时候,枪响了,而镜头却跟着滑出的保龄球,看到高速奔跑的球把九个瓶瞬间击倒,最后一个瓶在摇摇晃晃中也倒下去了。这就是当时的电影语言,玩暗喻、玩类比,用镜头来砌出趣味。纯粹的黑白片,就是只有光和影的世界。

  真正的经典,你是不需要想象自己回到那个年代,也不需要为了了解时代背景而提前熟读历史,更不需要好意的用技术落后来为粗糙的感观开脱。即使老片中所用的手段被后来者模仿了无数遍、抄袭得多么滥,你仍能一下子嗅出了那种原创的味道,捕捉倒那种灵感闪现的光芒。这就是经典的特质。

  《疤面人》观后感(五):全能类型片之王霍华德霍克斯

  1.街灯特写

  2.持枪剪影+枪声,然后是倒地的死人,不用任何成本

  3.有黑帮永远就有编辑

  4.标准古典好莱坞,喜欢这种露到裆部的中近景对话+特写(这时正反打还不怎么使用,究竟是不怎么使用还是就没出现呢?)

  5.过肩,《贪婪》,正反打。

  6.保罗·穆尼扒睫毛和招手的动作很是经典,可以用来致敬。

  7.15分24秒的时候,影片出现了第一个正反打,似乎是为了强调说话的内容。

  8.剧情架构:

  【1】大路易的死作为序幕-交代背景,也为引出主角穆尼(这里甚至还利用一个服务员引出大路易,层层引。)

  【2】穆尼被叫去警察局调查大路易的死,交代他的身份和职业,这为接下来他和boss的见面打下伏笔。

  【3】穆尼和boss见面,商议后路易时代的地盘之争。(这里还加了个女性来丰富这场戏的趣味。)

  9.两淡出+三闪黑,终于完成了所有铺垫。(最后一个闪黑是画面慢慢出现的)

  10.目前出现了2+6【转场】

  11.用暧昧的语言,揭示兄妹之间的不伦关系。

  12.这个倒是挺绝的,几乎全部采用酣畅淋漓的快速叙事,不拖沓,强买强卖,杀掉竞争对手,几乎都是几秒钟。【本来就没有重点戏,最后是日历的翻阅和枪响的叠化,这样的快速建立,意味着重点戏在后头,也让人感觉财富来得容易,应该去的也快。】

  13.大概是喜欢上老大的女人这剧情的鼻祖了吧,喜欢上地位高于自己的女人,似乎极易让人快速共情。

  14.教秘书打电话这种温情,刻画性格的戏当作重点来讲,真的是大师啊!这样太容易共情了,如果把做生意的戏当重点,观众就不容易与角色共情了。电影是可以任意选择的,大师的选择要远远强于一般的导演。

  15.黑帮犯罪题材的开山之作,影响了此类几乎所有的影片。【可以最终写到《美国往事》,禁酒令的解除(1922~1933),黑帮片失去了土壤。】32年,正好是禁酒令解除的前一年。不过其实黑帮片仍未消失,在现在依旧散发着光彩,只是二战之后,反战成了新题材,新好莱坞。

  16.《小凯撒》31.1

  《国民公敌》31.4

  长片算是《小凯撒》开的头,开山之作应该是《佩吉巷的火枪手》。

  17.44年4月《双重赔偿》

  44年5月《煤气灯下》

  44年10月才有《逃亡》

  希区柯克30年代的东西,算悬疑片不算黑色电影么?

  17.“约翰尼叫你来的?”(凶神恶煞)

  在得到否定之后。

  “你喜欢这个地方?”(和颜悦色)

  18.墙边阴影扫射

  19.媒体的态度,开头的报社终于在这里合适的出现(当卡蒙提大杀四方),一定要有一些角色在之前出现,中间隐去,后来再突然出现。

  20.人物温情的一面:卡蒙题让一个手下留在这里,他要知道戏剧的结果,那个女孩最后选了谁。他花天酒地,却禁止自己妹妹跳舞。(保护她不让她进入这个圈子)

  21.经典装扮,领结,西装,帽子,胸花(最后一个保龄球倒,象征着最后一个敌人也被消灭。)

  22.一烟遇两火

  23.先派人打电话,自己再出现在被打电话人的地点,从他的表情判断这事是否是他做的,这情节绝了。

  24.扔硬币的小弟,batman中的双面人也经常这么做,似乎很多黑帮也喜欢扔硬币这个动作。【那个硬币,似乎就像是命运的不确定性。】

  25.最后,爱将尽皆死去,有的死于他手,有的为他而死。

  当“傻子”捂着被枪击的肚子说出:“卡蒙提先生的秘书,你声音太小,我听不到你”那一刻,眼眶有些湿润了。【欢乐的时候做出的事情,说出的话,在极度悲伤(将死)之时再同样做出来,效果boom炸,抓到了感动人的方法。】而托尼没有任何的怜悯,就这一个情节,帕尔马被爆了几十条街。(卡蒙提干掉自己的手下是警察早已算好的预谋。)

  26.黑帮帮派不同,经济的复苏,海斯法典,导致黑帮片的衰落。

  27.楼下抽烟,偶遇路人要戒烟,我惯常的每日和陌生人聊天:

  我:“戒不了烟是生活中缺了某样东西。”

  路人干净利落:“缺爱。”

  28.屋外大批警察到来,屋内托尼孤独一人,对比映衬英雄迟暮。

  29.多次出现的“the world is yours"终于给出特写。

  《疤面人》观后感(六):這個世界不屬於 Tony Camonte

  

1 廣告牌

「這個世界屬於你」的廣告牌在電影裏有三次明顯的鏡頭。

  第一次是 Poppy 應邀到 Tony 新家,Tony 請 Poppy 到窗前欣賞風景,把廣告牌指給 Poppy 看,鏡頭給了近景。那時的 Tony 幾近「事業」頂峰,但還未得到 Poppy 。

  第二次是 Tony「解決」了 Johnny 之後去找 Poppy ,陰影中的 Poppy 表情從憂轉喜。Tony 終於得到了 Poppy ,再次把廣告牌指給她看。雖然新西裝破了,還是意氣風發。但這次鏡頭只給了偏遠景。

  第三次是電影結尾,Tony 死於警方的亂槍之下。鏡頭先給了近景,又給了大特寫。

2 彩色的 Tony / 作為一個妹控的 Tony

  Tony 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一個警員從報紙上讀到,說 Tony 是一個「彩色」的人。警長對此不屑一顧。

  但對一個幫派份子來說,「彩色」很大程度上意味著 ta 是有弱點的。Tony 儘管很有野心和膽魄,卻也很講浪漫。Poppy 要來找他,他就直接拿走夥伴別在西裝上的野花,等著送給 Poppy 。

  而 Tony 最大的弱點就是他的妹妹 Cesca 。他唯一一次落單被偷襲,就是因為在舞會上看見妹妹與人熱舞,怒不可遏,獨自一人帶著妹妹回家。最後又因妹妹私奔殺死好夥伴 Guino ,也是他悲慘結局的直接原因。

  不多費口舌了,記幾個我印象最深的鏡頭吧。

  第二個, Tony 做了 Johnny 的跟班之後,在幾個月的時間內稱霸一方。這段時間流逝,電影的呈現方式是:飛快翻過的日曆本和背景不斷的槍聲。

  第三個,如圖。

  第五個,Tony 在煙霧彈中呼喊著 Cesca 的名字。

4 美國

  這是一個非常美國的故事。從片頭的字幕開始,電影呈現的許多問題都可以單列出來寫一本書:美國幫派戰爭、禁酒令、槍支法、移民衝突乃至公民法律意識教育……

  電影裏有一個說教意味甚濃的片段。市民委員會的成員 [1] 找到報社社長 Mr. Garston ,要求報社不再頭版報道幫派戰爭,俗稱別給他們帶流量,更不想孩子們從報紙上得到壞影響。但 Mr. Garston 拒絕了,他說 ——

你是說不去刊登在頭版就能趕走幫派份子嗎?真是荒謬!這是中了計。應該將他們驅逐離開,就不會上頭版了。

  大家感到為難,說可是連警方都無能為力啊。Mr. Garston 接著講道 ——

別怪警方。他們不能阻止機關槍越邊界而來。他們無法執行根本不存在的法律。

  那麽等著讓聯邦政府介入嗎?也不是 ——

你們就是政府,每一個人,而不是躲在背後看著法律如何去裁定。…… 我來告訴你們該怎麼做,制定法律來制裁,縱使動用戒嚴法亦在所不惜。

  不能更美國了。

  - [1] 市民委員會的成員顯然囊括了各種身份:普通的主婦、衣著得體的商人和口音明顯的新移民。

5 其他

  有空再續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