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龙笔下的女子:可怜可恨更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古龙笔下的女子:可怜可恨更可爱

2018-10-13 14:46:59 作者:刀魂 阅读:载入中…

古龙笔下的女子:可怜可恨更可爱

  古龙笔下女子很多,这里只介绍本人喜欢的,还有一些如燕七、袁紫霞、双双、花景因梦等尚未找到合适的影视版本

  一、上官飞燕

  上官飞燕是可怜的,亦是可恨的。丹凤公主处处都不如她,但因为公主的身份,处处都压制着她。她有怨念,这本是人之常情,然而,她不该为了钱财,与霍休联手,杀害丹凤公主,欺骗他人。

  但这背后,又藏着多少艰辛,多少无奈?我常想,如若她未死,会否为花满楼感动,自此回头?可世间不会有如若。这个世上,每个人天性都不会太坏,但愿,来世她会有个适合自己的身份,过自己的生活

  二、孙蝶

  无疑,小蝶是个美人,像是洛水之神,可当她被律香川灌醉、毒打,甚至生下律香川的孩子人们难免怀疑,美,是否也是种不幸?不过,幸运的是,她遇见了孟星魂。

  水边的偶遇,化开她冰冷的心,几番犹豫,她终究下定决心,带上孩子,离开了律香川。当年,她未婚生子,为父亲赶出家门,只有孟星魂,不在意她的过往接受她的一切,即使她再不能生育

  同时,她的幸福,也因她的勇气,她敢于抛开过往,离开律香川,这份勇气,令人敬佩。

  三、张洁洁

  在楚留香的生命中,遇见过无数美人,在这之中,张洁洁的相貌是极为普通的。然而,她的灵气却无人能及,那弯月般的眼睛甜美笑颜印在人们心中。

  她活泼可爱灵动俏皮聪明机智坚强勇敢,是个讨人喜爱女孩,就连楚留香,都不觉被她吸引。她懂得放手,看见楚留香的落寞主动让他离开。

  除此之外, 作为“麻衣教”的圣女,她更明白自己的责任,帮族人回到正常世界中。

  她的年龄虽小,但却足够成熟,有思想,楚留香有这等妻子,着实是种福分。试问,除了张洁洁,又有哪个女子,能让楚留香在离别之际,淌下热泪

  四、金灵芝

  第一眼看见金灵芝,觉得她是个泼辣的女孩,有自己独特个性。但当她坐在张三船上,默默地垂泪,我忽然觉得,这个女孩,也有柔弱一面,谁知,这不过是计谋

  在后面的情节中,她依旧泼辣,她不同于古龙笔下大多数女子,并没有那么聪慧,而且缺乏生活经验。可对于一个养尊处优姑娘,又这么可爱,谁又忍心责骂她呢?

  后来,她偷偷哭泣,被胡铁花看见,她告诉他,她要别人相信,她很快乐,可内心痛苦,又有几人知道?即便如此,她依旧明白大义,为了更多人,不惜随着原随云,沉入大海

  五、林仙儿

  在别人眼中,林仙儿是个妖女,她也确实是。当年看《多情剑客无情剑》,看到有林仙儿的部分,真是对她有无限的惋惜

  刚开始,她以妩媚姿态出场,这导致我看见那个在阿飞面前,显得极清纯的林仙儿时,一度以为这不是一个人。可未过多久,她便露出了真面目,甚至被发现梅花盗。

  接着,她离开了,随阿飞一起。阿飞的痴心,是否能感动她?也许,她早已被打动,但她自己却未曾发觉。结尾处,林仙儿痛哭、大喊,终挽不回阿飞的心,或许,这便是报应。可看她最后的堕落,谁能说她不可怜?

  六、丁灵琳

  月白的衣衫甜美的笑容,身上挂满铃铛,这便是《边城浪子》中的丁灵琳。到了《九月鹰飞》中,她便显得更加成熟,亦显现出更多优点

  有人说,丁灵琳比不上上官小仙,上官小仙有林仙儿的美貌,有上官金虹的聪慧。的确,只可惜,她的对手是叶开与丁灵琳。

  丁灵琳容貌出众,但最让人震撼的,是她的聪慧。结尾处,她使出计谋,连叶开与上官小仙也感到疑惑。这样优秀的女子,大概是古龙极为偏爱的,因而,她的品格很优秀

  对于丁灵琳,我记忆最深的片段,是在《边城浪子》中,作为大户人家的女子,她送那群穷孩子们各种东西,并且安慰孩子,鼓励孩子,可见其至诚至善。后来,她能与心爱之人归隐,不问世事,也算是对她善良回报

  七、翠浓

  边城,客栈烈酒红颜……傅红雪一心复仇,可遇上这个女子后,也忍不住坠入情网。这倒并不是说她有多优秀,不过是遇到了互相吸引的人。本应无忧无虑的女孩,只应她生父是马空群,命运便被改写。

  她多年在风尘中打滚,强笑着对待他人,不过是为父亲打探消息。后来,她随傅红雪离开了,几经辗转,终是看清自己的本心,抛开一切,为自己活了一回。

  可这一回,竟让她付出生命……在《天涯·明月·刀》中,明月心似曾相识容颜,周婷的善良单纯,都难以动摇翠浓在傅红雪心中的位置。边城,红颜,只怕是傅红雪永远的痛。

  你还喜欢古龙笔下的哪些女子?欢迎补充~

  版权声明文章源于投稿,如侵权*责编 

  投稿信(欢迎您原创投稿)

  责任编辑:芾声()

  万世师表耀古今

  论语

  ▲长按*“识别关注

  荐语:《论语》集百家之说,近一家之言,关注论语,一起品读儒家经典智慧

  挑选好书,优选红枣文化书店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