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不堪流言带两个孩子自尽:击溃一个女人有多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妻子不堪流言带两个孩子自尽:击溃一个女人有多简单

2018-10-20 22:16:05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妻子不堪流言带两个孩子自尽:击溃一个女人有多简单

  水木君说: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但是再刚强母亲,也需要家人宠爱希望在她默默付出同时,也能有丈夫臂弯为她送去温暖

  

  近日,看到一则新闻实在是令人痛心

  湖南省新化县一女子戴某花在朋友圈留下绝笔,信称丈夫驾车坠河后不知生死自己备受外界指责,最后不堪重负,带着年仅3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投河自尽。

  可当妻儿被证实溺水死亡以后,丈夫却现身了。经过当地公安调查才知道,原来丈夫何某欠下贷款之后,欲制造自杀假象,骗取百万保险

  丈夫回来了,可他却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妻子儿女,毁了自己的家。

  一个母亲,有多绝望,才会选择带着儿女跳河自尽?

  当她沉浸在失去丈夫的孤独无助里时,还有人说她乱花钱,是她把自己的丈夫逼得走投无路。本来丈夫失踪以后她就很痛苦,还要忍受来自四面八方流言蜚语

  其实戴某花不仅没有多花钱,还把钱都给了丈夫,她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大家要说她乱花钱。

  她还在信中表达了对丈夫的信任:“我每个月除了正常开支,没有花多少钱,我非常相信何某,他也没有败钱,他也是有不得已苦衷导致钱损失。”

  这样善解人意一个女人,哪怕有来自周围的一点点善意,一点点安慰,都不会让她这样绝望吧。

  我不禁想问,作为一个女人,到底要做得有多好,才会被这个世界善待?

  

  之前看到过一个视频,是关于一个妈妈的日常,还原了一个妈妈独自带娃的日常点滴,我相信每一个妈妈看了会泪目,每一个顾不了家的爸爸看了也会心疼自己的妻子。

  生了孩子后,妈妈就完全失没了自由。即使上个几分钟的厕所,孩子就在外面哭着要妈妈,无奈只能放孩子进来。男人天下班还能坐在车里抽根烟享受个人时间,但是女人当了妈妈,上厕所都不是私人时间了。

  喂完孩子吃饭,直到哄睡了妈妈才有时间吃,还没扒拉几口,孩子又醒了。美食,再也不能慢慢享受,只能一边抱孩子一边胡乱塞一点。

  因为长期抱孩子,手腕酸痛甚至得了腱鞘炎,不得不贴上膏药

  妈妈的衣服,总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弄上了污渍,每次被别人看到,只能尴尬地遮住。以前那个挑剔爱美姑娘竟然只想穿宽松大码的衣服,因为没有时间,因为干起活来舒服

  孩子生病了,恰恰遇上爸爸加班应酬不知所措的妈妈抓上包包就独自抱着孩子赶去医院,最后因为着急连穿错了拖鞋都不知道。

  一个人带孩子的日子实在很苦很累,深夜等着丈夫回家,却收到丈夫一条冷冰冰的短信:今晚不回来了。

  看到这个视频,你有没有觉得这就是无数母亲的写照。自从嫁为人妇,成为人母,她们也就没有了自己的生活,还要被不着家的丈夫质问:

  “你又不上班…怎么需要花钱那么多?”

  “你又不上班…怎么孩子还是教育不好?”

  “你又不上班…多跟老人说说话怎么了?”

  “你又不上班…你能有多累,矫情个什么劲?”

  或许,她们更愿意在职场上施展自己的才华,但是她们为了孩子,为了家庭,甘愿放弃自己的理想生活

  她们并不图有什么特别回报,但这个世界应该对每一个妈妈温柔以待!

  

  著名歌手何洁与前夫赫子铭的离婚案在去年闹得沸沸扬扬。赫子铭指出何洁因年少成名,所以性格强势,在婚姻生活里事事都要掌控,长期的压抑令他无法忍受。

  新闻曝光以后,真相却让人震惊。我们并没有看到那个前夫指控的强势女人,却看到了一个在家庭与事业上不断努力的妻子和母亲。

  因为爱,女人什么都可以不在乎。

  何洁说“我爱上的人,他可能赚得没有我多,但快乐过,幸福过,这都是真实存在的。”

  那时候的她,笑起来的眼睛月牙一样,满是幸福。

  在有了宝宝以后,这个只有157公分的小小姑娘,一夜之间蜕变成了坚强的母亲。

  剖腹产、母乳喂养、换尿布、哄着宝宝一起睡觉,这个新手妈妈从手足无措得心应手,几乎牺牲掉了自己所有的睡眠时间。

  为了让宝宝出生能喝母乳,这个易胖体质的姑娘没有任何明星包袱,在整个孕期胖了60斤。

  意外有了二胎后,即使知道有生命危险,她还是选择了生下孩子。

  她亲自给孩子剪头发

  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性,她给孩子报了日托班,因为不放心,还偷偷躲在门后看。

  在这同时,何洁还要为了养家继续打拼,事业丝毫不敢松懈,她一共给数十部影视作品演唱主题曲,举办2次演唱会,还参加了数十档综艺节目。这对于一个带着两个孩子的妈妈来说,简直就是不可完成任务。 

  甚至在怀着宝妹8个月的时候,她还在辛苦地录制音乐

  而前夫赫子铭呢,他在干什么?在家该打游戏打游戏,该健身健身。他的生活似乎没有因为两个孩子的到来受到影响

  最后居然因为闲着没事,他还去电台诉苦,数落自己的妻子脾气暴躁,性格强势。

  生了两个娃、事业开挂、赚钱养家,这样一个全能女人,本应该得到丈夫的疼惜与怜爱,结果等到的却是他一纸冰冷的离婚协议书,和争夺孩子抚养权的官司

  再优秀的女人,遇到渣男,也只有喝不完的苦水

  

  这个世界给女人出了一道难题

  在家照顾孩子,累得要死要活当免费保姆,却被说成闲人一个;在外拼命工作无暇顾及家庭,又被说成不像一个女人。就好像无论怎么选择,都是错的,无论怎么努力,这个世界都不会对她们温柔以待。

  可是,不管是守在家里相夫教子,还是努力打拼赚钱顾不了家,女人之所以这么选择,只不过是想要一个能爱她懂她的人,只不过是为了这个家更温暖。

  所以作为男人,要给她们足够的爱与关心。如果爱妻子,就多理解她,有时候她真不是故意蛮不讲理,生活的压力有时会让她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爱妻子,就多帮帮她,有空多陪陪孩子,收拾玩具,换换尿布。你举手之劳小事,女人都会从中感受到关心和呵护

  一个好女人是温暖家庭的灵魂。不要等到有一天失去了,才怀念她们带来的温度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文摘(mwe)原创发布

  转载*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