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尼亚鼠的人生哲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尼亚鼠的人生哲学

2017-08-05 02:11:5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尼亚鼠的人生哲学

  尼亚鼠的人生哲学

  作者:程刚 来源: 《意林》

  北非沙漠中有一种鼠,叫尼亚鼠。这种鼠喜群居,通常会在一片区域内,把所有鼠洞连成一片。群体中总有一只首领对其他鼠发号施令,相当有威严。白天,这只首领抬起两只前脚坐在洞口上,看着其他鼠跑来跑去,只要从它身边经过的鼠,都得放慢速度,当它发出一声呜叫后,所有的鼠必须立即停下来,然后直盯盯地看着它,好不威风。

  尼亚鼠首领从来不外出觅食,然而它的洞穴里各式各样的食物应有尽有。这是因为其他鼠每天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食物,然后送到它的洞穴里,直到食物快塞满时,它才会大叫一声,其他鼠才各自分散开始寻找自己的食物。

  鼠群中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隔上半年或是几个月后,总有一只鼠搬离这个洞群,在离洞群很远的地方打洞,然后无精打采地站在洞口。这只鼠就是曾经的首领。原来,尼亚鼠的首领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经过争斗后,胜者为王,败者下台,而败下来的首领通常会搬离那个鼠群,然后不吃不喝,孤独生活。你可能以为它是在等死,那你就错了。这种状态只存在三四天,就在这只曾经的首领饿得快要不行的时候,它却不再沉默,而是重新回到鼠群,像其他鼠一样,听现任首领的,每天第一件事便是找食物给首领,然后找自己的食物……几天后,它好像忘记了自己是曾经的首领,和其他鼠一样忙忙碌碌地生活,快乐地跑来跑去。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尼亚鼠首领遭遇了巨大的生活落差,但它经过短暂失落后又重新焕发了活力,这就给了我们很深的启示你的人生也可能遭遇巨大落差,但要记住,我们可以失去名望,可以失去财富,但一定不能失去快乐生活下去的那颗坚强的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尼亚鼠的人生哲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