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园丁小区的秋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园丁小区的秋天

2017-08-26 17:21:11 作者:涂智福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园丁小区的秋天

  园丁小区的秋天

  涂智福

  一眨眼,秋这位顽皮的小姑娘已经悄悄来到了园丁小区。

  天蒙蒙亮,空气凉爽,你走下楼来,走在小区软绵绵而又泛着黄色的草地上,呼吸着清晨那混合着泥土味的空气,你会感觉到身心是那样的愉悦、惬意,令人心旷神怡,一瞬间你会把烦恼的事儿抛在脑后,尽情享受这小区的清新与宁静。我想你的眼睛也许还有点朦胧,这时,你走出高楼的阴影,来到宽阔的地方,一缕缕阳光照在你的脸上,那光线是柔和的,给你带来丝丝暖意。耳畔不时传来“喳喳”的叫声,是那样的清脆悦耳。朋友,不要烦恼,这是小区早起的鸟儿在演奏生命的乐章。你抬起头寻找它们的踪影,草地上、邻家的窗台上、远处的围墙上、楼顶上都可以看见它们的身影。它们的声音婉转而动听,它们的体型小巧而玲珑。它们活泼得很,是那样的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不住的飞来飞去,“唧”的一声,已由这家的窗棂上飞到了那家的墙顶上。

  太阳慢慢升起,上学的时候到了。孩子们一个个背着书包走下楼,来到车棚推车。守车棚的老爹爹那儿养着几只狗。别怕,它们一点也不凶恶,它们是孩子们的好朋友。一只白色的大狗不停地向你摇着尾巴,几只出生不久的小狗,睁开朦胧的双眼,看着这来来去去的人们。眼前的一切,对它们来说,是多么的新奇和陌生啊。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中午,太阳光猛烈起来。下班的人们回来了,孩子们也放了午学。你在自家的窗台前,望着远处的景物。对面墙上的玻璃反射出多彩的光芒,给你带来耀眼的感觉。小区围墙外面是一片一片的的棉花田,与夏日的茂盛相比,它们已经被秋姑娘在不知不觉中染上了一层淡黄色。一阵凉风吹过,棉海上涌起了暗浪,一浪推着一浪,一直到很远。远处天南长渠的堤上,长着一排高大的四季常青的树木,这给秋天抹上了一道亮丽的颜色。

  近处的景物更清晰了,秋姑娘施展了她的魔术,每片树叶像一片黄澄澄的金子,风娃娃轻轻的抚摸着它们,一不小心就有一块叶子掉落下来。小区的菜地里、晒着豆子的水泥路上,几个勤劳的的妇女或拿着小锄,或拿着打豆子的工具在愉快的劳动。不知不觉,你已陶醉其中。

  傍晚,太阳要西落了,老老少少都吃饱了,喝足了,都下来散步锻炼。虽然没有早上那种蓬勃的精神,但都是那样高兴的说着、走着。夜幕降临,一轮皎洁的明月升上了天空,漫步月下,沐浴着如梦似幻的月光,人们的心灵平和而安宁,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这月光里安然入睡,整个小区在秋姑娘的催眠下,安静地睡着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园丁小区的秋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