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许你也正在经历崩溃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也许你也正在经历崩溃这件事

2017-10-22 22:00:53 作者:奔跑的 阅读:载入中…

也许你也正在经历崩溃这件事

 

上周主题:你在情绪崩溃的时候,是怎么熬过来的?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一种感觉呢?

突然间喘不上气,脑子一瞬间的空白,耳朵里是不间断的嗡嗡声,像是被卷进了黑洞,听不到任何声音。

终于情绪爆发,狂吃一顿、沉默不语或者大哭一场,一个人悄无声息地崩溃。隔天又装作任何事都没有发生过,然后跟正常人一样,继续过完整天。

 

这些年,看着身边的朋友结婚离婚,工作的裸辞去旅行,亲人身体越来越差,离开的人已经离开后,我突然意识到,以前觉得离自己很远的某种东西越来越近。

就像不喜欢的慢慢被接受,生老病死也加快了步伐。

 

就像面对崩溃,我们总有自己的办法。

 

 

01.

上口语课的时候,因为以前被别人嘲笑过,一直不敢讲话。

过了两节课,助教老师找我谈话说:我的口语老师不愿意教我了,当时整个人就崩溃了。

 

后来一直自己对着镜子练,助教老师也一直陪着我,现在我马上要参加演讲比赛了。

其实,都是因为自己以前不够好,把自己变好一点,就都过去了。

- 削球

 

02.

在长沙准备回家,那时正好遇见寒潮。

家人打电话催我回家,我退了机票,那天晚上很冷,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坐上了出租车去火车站。

 

到了车站才发现,身上仅有的现金被出租车司机骗走了,找给我的全是假钱,因为太急直到买票才发现。向身边的人求助无人理睬,还好有一个好心的哥哥愿意借我现金。

准备再次去买票,发现身份证丢了,售票窗口关了只剩下一个,那时已经凌晨一点。当时真的很奔溃,努力平复心情,去办理了手续。

 

为了不让身边的朋友担心,我没有跟任何人说,咬咬牙坐了16个小时的硬座回家。对面坐着一位阿姨和老奶奶,她们时不时的跟我说几句话。早上的时候,她们给了我一个饼,让我吃点东西。她们让我感受到自己并没有被这个世界遗弃,还是有人愿意为陌生人带去温暖

- 摇啊摇

 

03.

和闺蜜闹绝交,之后紧接着爷爷去世也没有见到最后一面。

那时候啊,情绪一直都在顶点,不知不觉自己就会哭,一直睡不着反复做噩梦,听到医生盖章说自己患上抑郁症

 

之后每天给自己写封信,每天都把自己的心情写下来,每天开始听歌。然后一直修复到了现在,从最初开朗的少年,转成一名抑郁症患者,这过程大概才是最崩溃的。

- 故辞

 

04.

我是一个情绪化的人,一点点小事就会崩溃会哭,也不敢告诉父母

前几天领导又说要开除我,又说我能力差,我跟老爸说我想报班学习,老爸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能力差什么都做不好。

 

老爸没有责怪我,说,你够努力了,我知道。

当时一阵感动,其实家永远是最暖的地方,无论外面多残酷,家里永远不会嫌你差。这段崩溃的时光还没走过,领导依旧说我不好,但我也不会哭,也不怕了。

- 悦大萌¬_¬

  

05.

在我编辑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的情绪就处于崩溃边缘。

2017年10月17日我正式从社团退休,为期一年的干事生涯就此结束。

 

离开了大学第一年赖以生存生活圈,告别了昔日一起同甘共苦的小伙伴。今后我便是体制外的人了,虽然这个结果是我自己选择的。

我能怎么熬?死撑着,日子照样过着。

总有一天我会释怀。

- 初

 

06.

5月份的时候脸过敏,化妆品都停用,睡了一夜,脸和眼睛都肿了。我开始慌了,不敢去上课,医生开了一些药,吃的抹的都有,脸却并没有因此好转。

 

越来越肿,室友们藏起来了宿舍所有的镜子,痒的实在忍不住时用手轻轻的摁一下,才发现脸颊和鼻子一样高。

班长说下周要照毕业照,我哭更厉害了。

 

我每天拍一张自拍,记录着脸的变化。

后来结痂掉了,脸退了一层皮,开始消肿,脸一点一点的好转,心情也慢慢好转。20多天的不长,而我真的理解度日如年这个词。

- 达西~

 

07.

大学毕业后,在一个离家160公里的小学教书,我是当时学校里唯一一个外地老师。

带的一年级,第一次考试考了全镇倒一,想到自己从小虽然并不优秀但也不差,没想到工作后却这么无用,周围没有朋友,没有亲人,觉得领导同事看我的眼神都不友善了,崩溃到不行。

 

还好,挺过来了,花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工作慢慢步入正轨。

我也没有改行,我相信,用心做就不会被辜负。

- 叶落辰凌

 

08.

今年三月底头部意外受伤,昏迷了一个星期,医院打针住了一个月。

这一个月很黑暗,尤其是在医院的那个房间。

 

半个月不能下床,见不着阳光,看任何东西都是重影,时不时后脑勺阵痛,各种不好的感觉心理上各种的压力,害怕,无助。虽然我知道以后一定会好,退一万步来说只要能活着即使留下后遗症都是万幸。

闺蜜每天中午下午都会来陪我聊十几分钟的天;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妈妈照顾我的一切生活起居;看东西重影,爸爸弟弟每天轮流陪我到医院楼下到处看看,鼓励我今天比昨天好。

还有很多细节的东西让我很感动,也是这些陪我度过了这漫长的一个月。也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用心”。

- blanko

  

09.

1、2017年临近春节之际,父亲被查出胃癌中晚期的消息,让我的世界陷入了黑暗。这期间除了流泪,什么也做不了。动手术住院期间,很多时候是自己独自照顾父亲。出院后不情不愿地回了学校,深夜痛哭,难以入眠。

2、第一次去深圳打暑假工,也曾经一度快熬不下去。这半年里,真的走了很远的路。学会了接受突如其来失去珍惜不期而遇的惊喜。

觉得最美好的事就是——我有能力报答,你依旧健康

- 不二

 

10.

在我很小的时候,因为妈妈的原因(智力残疾),被人瞧不起,被周围的男生欺负。我清晰的记得,我被男孩推进渠沟,被男孩把我的挑草篮扔进河里,被邻居污蔑我偷钱等一些事。

 

一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哪个人曾经欺负过我,哪个人曾经污蔑过我。

小时候不知道怎么排解这些问题,曾想过离开这个世界,就没这么多麻烦了,但我舍不得,从来没跟家人提起我在外面被欺负。

 

爸妈再一无所有,他们也永远是我最深爱的人。

- 匿名

 

11.

爸妈离婚,爸爸打电话跟我说,以后每个月的抚养费都要去奶奶家才能拿到。我跟奶奶几乎没有感情,跟父亲理论。

他张嘴就说:“你不要钱了?!”内心一瞬间崩溃,眼泪几乎夺眶而出,完全无法控制,安静下来就会想到,然后心中一阵绞痛,郁结。

原来和父亲之前只剩下关于钱的事了。

 

后来坐24h的慢火车到海边坐了一整天,原来没有什么是不能消散在时间里的。

- San一柒

 

12.

记得高四复读那一年,每次模拟考公布排名,年级前十里就我一个人数学永远最低。所有老师都说如果你数学可以提高到130,那样你就没有软肋。

有一次考完,数学老师让我去办公室,他很无奈的说为什么所有人的数学成绩都好了,只有你还是没有提高。明明一整个自修都在学数学,数学还是拖后腿,那一刻觉得整个人都崩溃了。

 

五月份的时候,几天要去一趟医院看医生拿药。有一天我看完医生回学校,上楼梯我一口气爬到六楼,因为总怕自己可能下一秒就倒了。

人生有很多坎,但是只有自己能垮过去。”大概这句话支撑着我度过那一年所有的大大小小的崩溃。

- 图图

  

13.

一段时间因为接近三十岁了工作不稳定,也不顺心,还没有对象,各种自卑,妈妈多余的一句唠叨就让我情绪失控,嚎啕大哭,当时甚至想结束自己。

 

还是看书让我静下来,然后又勇敢的换了工作,突然忙起来了,也再没空想其他的了,原来忙才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 xu

 

14.

我有过撑不下去的时候,甚至还想放弃生命的念头。

去年10月24日,很意外的出了一场车祸,因为是被撞的,在医院里家人接到消息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到,就连我的外婆年过七旬的都来医院里看我。

 

右脚舟骨粉碎性骨折,全家人看到我都在是很心疼的表情,第一天住院的夜晚我最撑不下去的,伴随肉体的疼痛和一切的胡思乱想,很害怕所有的一切。

现在我才知道,没有什么是熬不过去的,只有等时间慢慢冲刷,等到了一定时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宋扬扬

 

15.

2015年9月10号这样我就要考执业医师资格证,好多同学都休息1-2个星期备考,而我因为在缺人手的科室轮转,必须每天上班值班,还要4天值一次班,多一天休息都没有。

 

那时候考试的压力和值班的压力大到我从未有过的无助,在某天晚上复习时实在撑不住打电话给我姐,然后开始崩溃的给我姐哭诉,我姐劝我辞职,但是哭完之后,我就想再坚持坚持。

 

上完夜班那天都没怎么睡就直接奔赴考场,准备第二天的考试,考完后整个人轻松了很多,成绩出来后我过了,我过了,我过了。

偶尔回想自己经历的这些都觉得值得,谢谢自己那时一直坚持了下来。

- Nicole

 

16.

大三下学期刚刚开学就被骗了5000元,那是我一整个学期的生活费,不敢让家人知道,自己一个人做各种兼职熬过了。

兼职时候一个个委屈的白天,一个人很累却无法入睡的黑夜恐怕只有自己能懂。

 

大学毕业校园招聘进了一家公司,入职前一个人坐11个小时火车去广州参加了一个事业单位考试,然后飞回来办理入职,上班一个月后,对自己的工作也不满意,也是这个时候生了病,刚刚拿到第一个月微薄的薪水,自己一个人请假去医院看病。医生说先吃药观察后决定要不要手术,从医院出来抱着一大袋药品蹲在公交站抹了好久的眼泪。

 

但是哭过之后生活还得继续,手术没有做,工作也没有换。现在依然是这份工作,慢慢也可以做得更得心应手

- 匿名

  

17.

刚出国的那一会儿什么都不会,也不认识什么人,每天都是独来独往的。特别是上体育课的时候,玩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球类,便显得特别笨拙。

每次一上体育课就躲在角落,装作自己不想玩的样子。

 

一个学期下来,每天晚上想到第二天要上体育课就崩溃。

害怕被人嘲笑,害怕被人看出我的孤独那段时间真的很难受,每天想着要不我回国吧,我呆不下去了。

可是就这么想着想着,便都过来了,不管怎样都要咬着牙走完吧。

- ☆Winnie__ ✨

 

18.

家里有个跟我年龄和年级都一样的表妹,成绩超好,从小到大身高体重和颜值成绩,都是我们在大人眼里的比较项目。

中考前第一次模拟数学36分,所有人都对我的中考不抱希望,甚至问过我要不要读技校,真的崩溃,凭什么看不起我,我不如她。

 

后来真的想得非常清楚要破釜沉舟,而且我也应该为自己着想前途,后来我和表妹考上同一所重点高中,我和她现在感情依然很好,今天她生日

- Bai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