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黑好赶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天黑好赶路

2017-11-14 21:06:20 作者:加措 来源:把生命的无常变成奇迹 阅读:载入中…

天黑好赶路

  天黑好赶路

  加措

  逆境使人成熟,绝境使人醒悟;麦穗越成熟,就越懂得弯腰;而人越懂得弯腰,才越成熟。不要把别人对自己放弃,变成自己对自己的放弃。

  人生的日子,都是越过越少,剩下的日子,都是越来越重要。

  所谓顺其自然,并非代表我们可以不努力,而是努力之后,我们有勇气接受一切的成败。

  当你受到意外的打击时,与其逃避,不如将困境视为成就的难得机会,没有困境,何来觉醒,生命选择开放的姿势,就能包容一切,化生世间任何一种情境。

  曾经,有一位声名显赫的女明星一直被流言所扰。有人说她私生活不堪,耍大牌,被包养;还有人说她挪用慈善经费,挥霍无度,道德败坏。

  负面报道铺天盖地,甚至在她演出的时候,有人向她扔香蕉皮,还有人打电话恐吓威胁她。一时间,她在舆论的高压下不敢出门。

  因为这些无端的指责,她不知所措,终日精神萎靡,失去了往日的风采。

  有一位好友见状,安排她去拜访了一位禅师。于是,她把心中的所有苦闷向禅师一一倾诉

  不料禅师听完后却大笑起来:“我倒认为你的影子还不够黑。”

  她大为不解,一向德高望重的禅师也像旁人一样在奚落她。当她愤愤起身欲走时,身旁的好友却拦住她说:“先听完大师的话再走吧。”

  禅师接着说:“你走在一条阳光明媚的大路上,太阳难免会在你的脚下制造影子,你若是走在漆黑的夜里,还能找到影子吗?”

  她若有所悟,继续问:“为什么我心里的苦闷比漆黑的长夜还要难捱呢?”

  禅师答道:“黑有什么可怕,天黑好赶路。”

  受到启发的她,开始全身心地投入自己的工作之中,无暇顾忌那些流言蜚语,渐渐走出心里的阴影,取得了非凡的業绩,屡次斩获国内外演艺大奖。在一次颁奖的盛典上,主持人问她:“为什么那些负面传闻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你?”

  她只是说了一句话:“天黑好赶路。”

  黑影只产生在有光明的地方,我们之所以看到黑影,正是因为我们站在阳光下,所以不必介意黑影。

  逆境违缘就好比是脚下的黑影,只是当我们低着头,执著于它,视线无法离开脚下,才会陷入迷失痛苦之中。而只要抬起头来,昂首挺胸地大步前进,就能将烦恼视野中驱除,心无旁骛地上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黑好赶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