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可不读的古典文学,民国大家领你轻松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不可不读的古典文学,民国大家领你轻松读

2017-12-06 12:02:18 作者:国馆文化 阅读:载入中…

不可不读的古典文学,民国大家领你轻松读

   

  中国古典文学,究竟有多美?

  这还真不是读两句诗、两篇古文就能领悟到的。

  你真得听名家解读,细细体会,才会有深入的理解感悟

  如诗经,不跟着名家读,你也许永远都不知有个故事主线在里面。 

  对古典的理解深浅,直接关乎到我们的审美意趣、文学修养、乃至思想深度。

  但由于时代久远,语言的隔阂,时代背景的暗昧,以及表现手法的特殊。

  这些作品对于我们来说,理解起来并不容易。

  这时候领读的人很重要。要深入领略古典诗词文的美,国馆君推荐一套由民国大家领读古典文学作品《名家领读系列》(共5册)。

    1  

    一套书读透中国古典文学  

    贯通古诗、唐诗、唐宋词、古文  

  它几乎涵盖了先秦到魏晋南北朝,唐宋元明清的所有古诗词、古文精华之作

  诗经、楚辞、唐诗宋词、战国策、史记、左传、国语……中国最早的叙事长诗《孔雀东南飞》,与之并称“长篇叙事诗双壁”的《木兰辞》……共320多篇名作。 

  领读的人更是厉害,鲁迅、闻一多、朱自清、朱光潜、臧克家、叶圣陶、俞平伯……数十位民国一流的大家、名家领读解析。

  还有著名红学家周汝昌古诗鉴赏必读人叶嘉莹等现代名家。

  俗话说不读叶嘉莹讲古诗,可能根本不能算读过古诗词。

  不听朱光潜讲美,可能你这辈子都不会领略到古文表达精练之美。 

  跟着数十位名家大师,一套书读透中国古典文学,含英咀华,美不胜收

    2  

    文章珍贵编排独特  

    搜录复杂,市面难以俱全  

  自五四新文学运动以来,到如今,几代学人在古典鉴赏方面进行了很多努力

  至今,很少有如这套书一样,能将千古名篇和对应的名家品鉴文,编排一起。

  从前这些只能在北大、西南联大等名校课堂听到,或者在民国文学杂志、名家文集中看到 

  现在有这套书,你可跟着民国文学大师,一同领略纯正的古典文学美。

    3  

    名家剖析名诗佳篇  

    令你一次性领悟古典文学美  

  如林庚谈孟浩然《过故人庄》会拿出孟浩然其他诗做对比,令你理解领悟更深,更透彻。

  跟着名家读古体诗,你会徜徉在楚辞丰富的想象里,一览建安风骨,踏访六朝的文采……

  读唐诗遇见高适、岑参高歌从戎的豪迈雄壮,王维、孟浩然徜徉山水的清新空灵,李白的浪漫飘逸,杜甫的沉郁挫,李商隐的深情绵邈……

  跟着名家读唐宋词,认识温庭筠、李煜、柳永、苏轼、秦观、李清照、辛弃疾等一流词家名作…… 

  更有意思的是,有时一篇古文,多位名家解读,让立体全方位的领略古典文学背后的美、诗意和内涵。

  经典古文《左传》《战国策》“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里经典篇幅,兼具纵横家风格和楚辞传统的《洛神赋》,贴近人情的小品文陈情表》……

  写景状物、以景抒情的名篇《藤王阁序》,抒发议论的佳作苏洵的《六国论》,杜牧的《阿房宫赋》……

  无论是公文表章、私人书札、地理志书、小说笔记,都是极好的文章如今读来字字真铢。

  每一篇文章,都有一位当代名家精彩品鉴。

    4  

  选篇考究,循序渐

  原文+注释+名家鉴赏文

  全书按照古诗、唐诗、唐宋词、古文,四个部分循序渐进编排。

  因为考究读古诗古文的最佳顺序:先读古体诗,再读唐诗宋词,欣赏古文就不会再觉难懂生涩了。

  不同于普通的唐诗三百首,这套书做到精华透彻分析,可以说,不用读唐诗宋词几百首,读这一套的名篇精华足够。

    5  

    家藏必备  

    读古典诗词文,一套足够  

  原文、词义、典故出处,都做了注释。

  跟着名家,你能细细体会文学美、人情美、文法炼字美,为人处世之道、人生智慧,实用写作技巧……

  精美装帧,一册一类型,适合家藏。爱好文学的,学习古文诗作的 ,大到老人,小到孩童都可以看。

  

  《名家领读系列:古典诗词文》共5册

  320多篇名篇,数十位名家领读

  低至¥189

  *长按识别二维码,立即购买

  ▽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跟着名家读古典文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