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义在说话 Righteousness Speaks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义在说话 Righteousness Speaks

2022-05-03 11:40:10 作者:克雷斯牧师 来源:新造人启示 阅读:载入中…

义在说话 Righteousness Speaks

  唯有出于信心的义这样说,你不要心里说,谁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从上面领下基督来;)谁要下到深渊去呢?(就是要另基督从死里再上来。)但它怎么说呢?这话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这既是我们所传讲信心的话。(罗马书10:6-8)

  开篇经文中“出于信心的义”,是很有意思的一个短句。它在希腊原文中为“‘属于信心’的义”,因此就给“义”赋予了个性。也就是说,义会说话,它不保持静默。

  我们经常说基督信仰是为那健谈的人而存在,我们讲说公义,就如同我们讲说智慧一样。神的义是神的真理,是针对所有环境的真实。因此,当我们肯定神的道时,我们就是在讲说公义,我们在讲说神信心的语言。罗马书10:9告诉我们“出于信心的义”如何运行。经文说道:“如果你口里承认主耶稣,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你就必得救。”

  “承认”一词的希腊文为“homologeo”,意思就是以同意的态度说同样的话。意味着与神保持一致、肯定神的道。不是仅仅反复那些一样的字句,而是使你同意祂的道,自己进行确认。如果你承认、肯定神在祂道中指着你所说的同样的话语,这些话就会在你的生命中成为现实。

  例如,哥林多后书3:5说:“并不是我们凭自己的资格认为这是我们的事;但我们的资格,是出于神的。”你应该基于神所说的宣告,“我们的资格是出于神。我胜任一切的任务。我行出卓越和义的工作,因基督是我的能力和供应!”这是在讲说神的义,神的公义是关于你是谁,并你在基督里能做什么。

  【祷告】

  亲爱的父,我感谢祢赐给我特权,可以在我的生命中肯定祢的道。我宣告: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实在美好!我就是这些美好产业的绝对拥有者。我是得胜有余的,并且,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基督,凡事都能作!今天神的智慧引导我,并且我被圣灵带领,行出卓越并义的工作。在耶稣的名里,阿们。

  【参考经文】

  希伯来书13:5-6

  哥林多前书2:12-1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