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肃穆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肃穆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8-01-12 22:04: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肃穆的美文美句摘抄

  ●只恐夜深(8)来到被称为天下第一戒坛的北京戒台寺,这里环境清幽,因为是旅游淡季,游客不是很多,越发显得这千年古刹中有一种庄严肃穆的萧瑟美感,带着自拍杆游览这静谧无比的寺庙心里充满了一种神秘喜悦感,最吸引人的是这里的松树,像一个个忠诚的士兵日夜不歇地守护着里面庄严的佛像,这些古松历经千年各具形态,彰显了它们极其顽强旺盛的生命力。凝视庙里神圣庄严的佛像,心神恍惚,千万年前,我是佛祖身边的侍童,千万年后,佛祖化身塑像在庙里享受万人香火,我化作青松在门外守候不离不弃。回过神来,松树依然,佛祖依然,不禁喃喃自问:“我是谁?”

  ●一个能干领袖的主要职责之一,是为他的追随者制造一种幻想,让他们觉得自己是从事什么了不得的大事,是在进行某种肃穆或轻松表演,从而忘了生死问题严重性。 ----埃里克·霍弗《狂热分子》

  ●/*我和我的朋友*/

补习班运动
琐碎的见面
一群琐碎的人
我们走到一起吧
欢笑开始
一起撒泼耍赖
戏谑山下的人
分分合合
他们不值得共有
我们的诗和远方

会议厅婴儿房
义务责任
那群臃肿的人
诗和远方
消失在铁轨云端

黑白肃穆
诗和远方
群堆的孩子
我们回到一起吧
哪里开始
从诗和远方?
先喝下手中的孟婆汤
平心静气的坐下来谈谈

谨献给––––我的旧友

  ●清晨,一场雪,白色覆盖了整个世界。冬天,就像一场肃穆的葬礼,来祭奠春夏秋的五颜六色,直教人想脱帽闭眼,沉默一会儿。想来白色作为生命季节结束时的颜色是最好的,它纯净优雅无私,在这白色之上,最易开出五彩的花朵

  ●洛阳繁华,世所罕见,长乐王没有骗我。都不说那些高大坚实的城墙,城墙上斑驳和沧桑痕迹;不说沿街高门朱轩,粉墙黛瓦;不说高耸入云,庄严肃穆的佛塔与佛塔下闪亮的铃,光这街面上熙熙攘攘,接踵摩肩的人,光着一路行来的车如流水马龙,就足以让我眼花缭乱目瞪口呆。 ----《洛阳伽蓝记》

  ●青牛便将这《牛魔大力拳》的精要同他细细讲来,李青山立刻习练,一招一式的比划起来,活动筋骨,运作四肢。耀眼阳光之下,树荫婆娑之间,一头老牛一个少年,老牛悠闲横卧,信口指点,少年神情肃穆,凝神静听。 ----说梦者《大圣传》

  ●微光从窗前晕开,那是能呼吸的第一缕美。
坡上翻涌的绿浪,安静的羔羊,肃穆的风车,悠远的紫罗兰,在微笑,在歌唱。
我知道我这一行,不会太过孤单,骄阳之下,遍是我去不到的美好
总会有双翼,与雁齐飞,看远方的天空,看天际线和海平线的分别。
我穿行在这大地微风中皆是云卷云舒,花开花败。 ----习乙《大地行者》

  ●清晨,乌云压城。万物肃穆。空气似乎忘了流动,默然看着黑云把缕缕朝霞,送到群峦背后。大雨是天空的泪滴,隐忍了巨大委屈,唯天会有,唯地能受。广袤大地,是母亲怀抱。天大的难过,扑倒在她怀里,即刻心安,不治而愈。(月牙儿)

  ●1.清晨,飘起了雪,你的三月早已春暖花开,梨花满陌,桃夭香漫,南方南,北方北,相思尽染,逾越一千公里的行程,晨起,有风盈幔,我在眼眸张起一张帆,悠悠赶赴你的江南,柳拂春晓轻弄笛,你的微笑是一帘碧绦,暖我春早,雪花落在眉梢,我烹玉茶,你摘新桃,对饮俩眸痴缠,俩心皎皎。
{烟染眉}2.黄昏,泛起了霞,我的三月依旧万物肃穆,春波碧草,晓寒深处,风中缘,云中书,执念难消,轮回万载的时光,昏灭,暗香萦绕,我用拙手紧握着一支笔,笔笔勾勒你的笑靥,梅借寒风舞雪姿,我的眼眸是一汪幽谭,砭人肌骨,落花漾在心头,我煮烈酒,对你留影,独酌满目疮痍,念你万千。{小陌殇}

  ●曾经我们有酒,
醉饮朝霞,
风月为庐。
曾经我们有酒,
纵情声色,
朝秦暮楚。
曾经我们有酒,
踏马长歌,
苍生为伍。
后来我宿山林,
有杜鹃鸣和朝露,
只是山色渐无。
后来我宿幽谷,
有茉莉花香和木骨,
只是清风肃穆。
后来我宿长安,
有美人膝头和漆壶,
只是犬马声声,
不知旧人何处。

  ●萧索的秋天仿佛你心里丛生的杂草会随着季节的变化渐渐枯萎
而它们却越长越密 快将你淹没了
如同冰冷的海水逐渐麻痹你的知觉你终将进入另一个国度
白色的肃穆的抑或是黑暗压抑
天堂地狱你将会去到哪里

  ●有一块石板上的碑铭尤其令人动容:“倘若泪珠可筑造旋梯/记忆可筑造长巷,我必走路去天国/夺你回来”……这儿有忽蓝忽紫的鸢尾在风中摇颤,花香中依稀飘来远处教堂午祷的钟声,卷须错综盘旋的凯尔特十字群站成肃穆的方阵——只有死亡值得我们济济一堂。 ----包慧怡《翡翠岛编年》

  ●有的人为了理想
远走天涯
有的人为了生计
漂泊江湖
有的人被逼无奈
远走他乡
有的人不堪家暴
流浪远方
个人都有故事
不是血泪斑斑
就是遍体鳞伤
每个人都有遭遇
不是一言难尽
就是欲哭无泪
每个人都是一部书
悲欢离合艰难险阻
每个人都是一首诗
离情别愁无尽感慨
无依无靠自己寻找
炎凉孤寂自己解决
风光的背后往往是屈辱
落魄的背后恰恰是凄凉
一树繁华就有一树凋零
一花艳红就有一岁开落
风雕雨琢便是一脸沧桑
冰寒雪凉就有一番见识
谁没有倾城之泪
可谁为知音
谁不是撼天之叹
可谁解其情
来世我愿是一山
沉默就沉默地万年肃穆
来世我愿是一海
爆发就爆发得如飓风海啸

  ●雪絮飘
风微斜
天籁俱寂林肃穆
积雪过半人

天大寒
万象素
今年雪频已成灾
望雪不胜烦

钱难挣
活难找
百业萧条人人
又说新常态

新常态
是个啥
不知何人能说清
恍若南柯梦

  ●在印度河另外一侧还有更遥远土地,这些独立于波斯统治之外,但即使这些土地没有正式地被划编为某个省份,也仍然可以得到国王的青睐和庇护。所有请愿者只要向他进献土和水,就可以得到国王仁厚的关心。进献这些礼物时候同时举行肃穆威严仪式。那些请愿者必须将自己的故乡的尘土撒在地上,并在这片“土地”上发誓忠于波斯,这的确让人感到万分沮丧。“圣王”将这样的方式看作是自然物和人类一同接受他的统治的象征——这样对每个人都有好处。而那些请愿者自己,从国王面前可怕的仪式上退下之后,也无法再质疑他们刚才所有举动意义了。他们走上了不归路,成了这个世界帝国的一部分,一个卑微的部分。 ----汤姆·霍兰《波斯战火》

  ●因为你歧视弱者,不屑为伍。当你知道别人对你感到畏惧时,就会洋洋得意骄傲自满,将自己置身于肃穆庄严的高处,自以为是太阳。如果你变成了太阳,所有的人就能看到你,感受到你的温暖。但太阳首先是太阳。你不是太阳,有人离弃了你。你对他人心灵的无知,导致了令人苦恼的人际疏离。事实上,你是在自我保护,这是最自然的天性,但却会萎缩你的心灵。你害怕近距离穿透的威力,害怕从高处跌落。如果你总是没法保护自己,就会永远生活焦虑仇恨之中。 ----陈柳环《萝铃的魔力》

  ●也正是由于唐朝百姓在上坟的时候玩出了这么多花样,只顾享乐,把本来应该悲哀肃穆的清明节弄得没点儿正形正样了,朝廷起初还觉得伤风败俗,曾经郑重其事地下诏要求禁断“寒食上墓作乐”,但是后来发现根本管不住,只好听之任之。不过仔细想想,那些已经埋在土里的祖先,如果下世时隔不远,也是唐朝鬼,那么看到后世子孙如此欢乐享受着生活,大概也不会介意,而会一起吃着供品唱起歌来吧。 ----森林鹿《唐朝定居指南》

  ●金和白交织起肃穆端庄的教堂,尖尖的塔顶上是锋利的十字架,朝上竖起的十字似乎可以触到苍穹一般,带着种说不出的威严。

还有狂妄。

天空之上,是诸神的居所。

千百年前的黄昏之战后,众神陨落,人类还在争夺天空之下最高位置,仿佛那是种莫名的荣誉和尊崇。

龙族可翱翔于云层之上,而魔族之中亦有些飞行的能力,于他们相比,人类的区区建筑,又有何意? ----年华转生《种马文的错误打开方式》

  ●我一直深爱有海的城市
夜空中有星,你们有海。
无羁的海浪,从未将束缚留在海岸。
他的喧嚣,如同炽烈的歌唱,如同哀婉的泣鸣。
褪去的一刹那,连心碎声音清晰可闻。
我望着孤寂的他,独自流泪。
他的哀伤到底在哪,竟如此无垠。
带走春夏,唤回彼冬。
你不似天空,肃穆而庄重。
你有你的深沉,你有你的无穷。
我将眼泪交与你,无比安心。 ----习乙《海》

  ●不管自己思考什么,许愿什么,推敲怎样的计谋,终究渺小。另外,即便数年数十年地持续努力,策动大量之人,做各种各样事情,世界也与此完全没有关系,仅肃穆地持续回转。 ----字野耕平《东京闇鸦》

  ●我曾在寒山深处遇见爱情
我永远也忘不掉他眉眼间的柔软,投出比亘古还要久远的光阴
说佛法渡人,为何偏偏教我沉沦,又无辜使我离分。
山寺桃花开了 折几枚 留着
屋檐 艾草零落 动风铃 响了
泉水一碗泡了 煮些酒 喝着
岁月青白 几年了 你还 好么
寒山寺乱了钟声 应这场 雨纷纷
念殷勤耽美尽良辰 一朝千劫生
拂了黄昏 碎一地的冷 暖一盅 来温
念白:不记得这是第几个春天院子里的草木愈青愈深,浓成肃穆的一笔。
你仍在寒山寺里诵读经文,我还在寒山寺外听习佛声。
月白出石落了 有伶仃 几个
禅院 清辉寥廓 照离人 瘦了
思念斑驳水色 醉成歌 和着

  ●青石板,粉宫墙,墨黛瓦,灰蒙蒙的天。细雨打在身上却如同针扎,冰寒刺骨,甚至比手臂被抓住的疼痛还要强烈。水打在石板上破碎的声响充斥了耳朵。努力回头,却被雨水模糊视线,只看见那个女人和远方融为一体离去背影
画面如着水晕开。
葬礼,白色肃穆到空虚的礼堂,潮湿的空气。黑色的礼服,面无表情的人,地上蜿蜒的水渍。无力虚假的哭,嘈杂的雨声。以及最中央那张,名义上是他父亲的人的,黑白遗照。
激烈的雨声,咆哮轰鸣的雷,划破天空的闪电,男人疯狂笑声。亲手失去弟弟,失去Boss,失去整个世界的假想。手上沾染的鲜血仿佛是整个世界最后的色彩
黑白色当中,点点血色渐渐扩大,一点一点,浸染整个世界。
仿佛,坠入绝望

  ●“我爱你。”皇帝陛下做了个口型,他亲吻了自己拳头,最后敲了敲心口。
秦云没明白,他看着准备上帝星舰的默舍里:“什么意思?”
默舍里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站在帝星舰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所有即将上战场的战士,视线缓缓的扫过了众人面容
“从今日起,你们都将是帝国的英雄。”默舍里的声音沉重而清晰:“你们将护卫脚下的国土,保护亲人儿女,保护自己的爱人。”
将领们抬头安静的听着,神情肃穆。
默舍里的拳头抵着自己的胸口:“如若凯旋而归,伤疤和勋章将会成为我们的荣耀,如若不幸战死沙场。”皇帝的目光穿过众人,温柔的望进秦云的眼里:“我的血肉将与我的爱一起,长眠于他乡故土,而我的灵魂将会越过浩瀚星空和万里银河,回到爱人的身边,永不孤独。” ----静水边《钟情》

  ●战火中的勇士,双眼燃烧星辉。
他的荣誉,只属于倒下的那一刻。
生与死在他头顶盘旋,战友肃穆得如同墓碑。
这是世上唯一没有奚笑的竞争
他深信自己会在某个温柔的黄昏,死于煎熬的慢性病,死在爱人的怀抱。
那是个无比漫长而又痛苦过程
当子弹贯穿他的头颅,他只是将眉头皱得更甚。
那只名为死的雏鸟,悄悄落在了他的肩头。
漫长吗?痛苦吗?
葬礼上,牧师的悼词无比冗杂,爱人的哭泣撕心裂肺。 ----习乙《突然的死》

  ●穿著肃穆颜色的女人别有韵味。她那不可言喻的优雅,抑或芳香,触动了隐约透出危险信号的情慾。这真的很美妙。大肆暴露肉感反而没什么好说的。 ----山本耀司《山本耀司》

  ●我独自一人走向肃穆的黑暗,留下你们在光明中永生。 ----qq名Necromancy《我的一个qq群的一个群成员

  ●我看见他在笑,讥讽我不自量力的负隅顽抗……
我听见群臣唏嘘,鄙夷我竟妄图反抗龙族,嘲笑我竟被自己最引以为豪的能力所害……
我也看见,吉尔伽和穆索尔德满脸肃穆,梅菲斯特和布利德略显哀婉。他们四位大公表情不同是因为他们知道内情吧。前者知道是我背负了所有罪孽才让他们得以保命,而后者则完全出于怜悯和同情罢了……可我知道,我的负罪,换来的是他们对我后裔的永世庇护。
弥留之际,我看见剑柄末端的红宝石在猩红的血迹中,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挣扎想看她最后一眼……
她哭得很伤心漂亮的面孔完全痛苦到扭曲,泪水不停地从她美丽的金眸中涌出来,跪在地上喊到声嘶力竭……
不论过了多久,看她流泪我依旧会心疼……
抱歉,不能陪你走远。未来的路,你自己走好...

  ●父亲低着头庄重肃穆地继续往下讲“你跟天堂那人说话时,”他说,“我想要你替我捎句话给他。告诉他让人年轻时死掉是不对的。我是当真的。告诉他,如果他们一定要死,那就等他们老了再死。我要你把这话告诉他。我想他并不知道这事做得不对,因为他应该是慈悲的,可这事已经这个样子很长、很长时间了。告诉他,好吗?” ----约瑟夫·海勒《第二十二条军规》

  ●(一)
在肃穆凄荒的雨雪中
我看见你
遗世独立的背影
这个世界上 没有谁懂得你心里的孤独
孤独不等于寂寞
我知道 所以 我靠近你
(二)
缓缓地 步子里夹杂地全是小心翼翼
一尺之距
离你 一尺之距的那时
恰好 你转过身
四目相对
我看见 你的眼睛里盛满佳酿
一点点 就能醉倒人心
别人不懂 我亦不懂
那时 你眼里的温柔
(三)
而这时
因雪呈射出的倒影
除了我和你

我的身后
还站着另外一个人的身影
她是那样的美好 叫我难以企及

  ●我注视着被武士及他们闪亮的兵器肃穆包围着的家园渐渐离我而去,默默憧憬着我将遇上怎样的快乐和幸福。只有我知道那撒满离家之路的甜蜜想念的来源,知道那张明亮的面孔或许正挂着那轮醉人的柔软微笑缓缓迫近。我出宫啦!从此带着浪漫的心情踏上另一条优美的征程!

我终于见到了他!这一切曾经是那么艰难,而这一刻来得又是那么轻易。我们俩当时都是一脸一身的冷水,而我的心却软软地融化在某种醉人的温暖里。我当时在想:这一刻意味着什么?是梦醒了,还是梦刚刚开始,你能理解吗? ----《大明宫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