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洼洼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洼洼的句子

2018-02-09 22:06: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洼洼的句子

  ●老天变卦,电闪雷鸣,骤降大雨。大雨绵延三个月,积水成海,水声撞击平原。我爸担心田地,披上雨衣,戴上斗笠,蹚水来到自家的十亩耕地前。只见,大雨仍在滂沱,雨声幢幢,铁灰色水面一望无边,虽不见惊涛骇浪,这水下也是蕴含了野兽。雨水下着并愈下愈稳当,这大荒野蹲伏在不紧不慢、灰蒙蒙的冷雨里,起初雨线落下来只是缝缝补补地上的坑坑洼洼,没承想,这雨下得太久,不但沟壑、起伏连同地势都一块填了平成就一面汪洋,这平面没有浪花、没有色彩,有时会有树叶、塑料袋和断枝积聚在泡沫里,无数“雨脚”敲击水面冒起了相等的无数个泡泡一口一口吃掉水面。
还有鱼儿水里游,一条紧挨一条,宛如密实咬进的鳞片。
我爸站在那儿,姿态诡异,也不吭声,只是瞧着这汪洋,陷入惶恐,又装出聆听的 ----孙一圣《你家有龙多少回》

  ●芸芸众生总是容易上当受骗。他们总爱走老路,而老路上总有这样那样的坑坑洼洼和陷阱里,他们注定了会掉进这些坑坑洼洼和陷阱里。为数众多青年一心要投身商务也总是堂堂正正出路,更不用说那些教会人员和政界人士了,都不应遭到轻视。 ----亨利·大卫·梭罗《野果》

  ●菜园大约有两百坪,分成二十一块,每块都种着应季蔬菜,有圆白菜、茄子、黄瓜和西红柿等;菜园四周环绕着樱桃、梅子、柚子等果树;连田埂间的狭小缝隙,津端夫妇都种上了生姜、鸭儿芹等调味菜。整个菜园全年能收获蔬菜七十种,水果五十种,基本实现了自给自足
夫妇俩最引以为豪的是菜园里用落叶、蔬菜残渣等沤成的堆肥,作物都是纯天然种植,不加一点化肥。生活垃圾作为肥料循环利用,几乎实现了垃圾零排放的绿色环保生活。
也许因为每天都能吃上安全放心的当季蔬菜吧,尽管菜园里的杂草枝枝蔓蔓不免绊脚,地上又坑坑洼洼,津端夫妇仍是健步如飞。津端家的生活和他们的菜园紧紧连在一起。 ----《明天也是小春日和》

  ●月球一样坑坑洼洼,盐碱地一般荒凉。 ----绿妖《沉默也会歌唱

  ●那一霎,我好似,走进了他的心脏:深壑浅沟,是岁月风蚀的伤痕,坑坑洼洼,是回忆冲刷的证据
可惜,那些岁月,我都缺席,那些回忆,都没有我的足迹
站在他心中的十字路口人群熙熙攘攘,而我,独是不速之客,驻足街角,看着红灯变绿再变红,迷茫
我不知来时的路,又不知下一步该迈向何方。

  ●人生就是一条石子小路,坑坑洼洼,说不定哪步没走好,你就踩进了坑里,然后轻则崴脚,重则骨折。

  ●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 走过清晨还有扫把扫过后留下的竹腥味的马路走过被太阳晒得有些发烫的柏油路 走过黄昏的车水马龙 走过夜里的霓虹交错 走过人声鼎沸的步行街 走过下雨之后泥泞的坑坑洼洼的小巷.

  ●通往梦想道路上,总有数不尽的荆棘和顽石,当我倾尽全力一步步的往前迈进,哪怕被满路的荆棘划伤了柔弱皮肤,在坑坑洼洼的路上摔倒一次又一次、感觉到光明越来越近,不认输,不后退,不给自己放弃借口理由。我知道、眼泪滑落到嘴里的苦涩,将内心委屈和痛楚尽情的宣泄,然后整理好行装,饱满心情,去迎接新的挑战。 当你想放弃的时候,想一想那些看不起你、诋毁你的人,愤怒和憎恨的力量也是激励你前进的斗志

  ●硝烟
战火
子弹从脸颊划过
苏联人已经兵临城下
尽管我们已经筋疲力尽
尽管我们已经弹尽粮绝
尽管我们的军装满是鲜血
尽管我们的战壕坑坑洼洼
但我们能后退吗!
身后就是柏林
快拿起自己的武器!
为了德意志而战!
如果我们牺牲了
请把我们葬在战友身边
然后
告诉元首我已经尽力
告诉父亲我依然爱他

  ●我的心脏不是夜空中的月亮
不会坑坑洼洼
不是借太阳的光亮
是非要一样的话
那么 它的阴晴圆缺便如同我的喜怒哀乐

  ●越老旧的牢房就表示了有越多的杀孽,无论是那墙上一道道的抹不掉血痕还是坑坑洼洼的墙壁,无一不在诉说着那些人的痛苦挣扎 ----《执子之手,将子拖走》

  ●疯狂迷恋一个人,大多数是因为你并不了解ta,你只是迷恋那个你自以为是想象出了的形象。月亮美不?离远了看很美,等上月球后,才发现是坑坑洼洼的一片荒芜死寂之地,令人失望

  ●人生,就是从一个坑里出来跳进另一个坑。要问我人生哪来那么多坑,呵呵,不是说人生只是坎坷嘛。坎坷就是坑坑洼洼咯。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镜子前面永远光鲜亮丽 ,色彩浓烈的像一幅水彩画;镜子后面往往平淡无奇,甚至是一片坑坑洼洼的沼泽地 。 ----方莹《焦虑的中产》

  ●男生暗恋女生。那个女生刚搬来这个小镇,她很有气质,只可惜她是盲人。于是,他每天都会出现在她上班的路上。大风时,他会用水湿路上的沙尘;下雨时,他会脱下外套铺平泥泞的路,尽管,她看不到,他还是日复一日的做着。一年后,女生要订婚了。那天在路上,女生说:不管你存不存在,如果爱我,请告诉我,好吗?男生没有回答,她笑了。女生结婚了,男主角不是他。婚后,他消失了,她做了复明手术。术后,她重走了那条路,发现,那是条坑坑洼洼的路。她问医生是谁捐的眼角膜,医生说,是一个不能讲话的哑巴男人。她哭了。

  ●斑斓的人生旅途,高高低低、坑坑洼洼,昨天还是阳光明媚,今天就是阴雨连连。我们都曾天真过、任性过,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回顾现在的自己依然会觉得幼稚可笑后悔不已。诞于凡尘,我们本就是庸俗之身,我们贪婪虚荣自私,我们恐惧懦弱、肤浅...人世间,很多美好它都是善变的,但很多苦难它也不是一辈子的,我们是生命体验者,尽管不曾完美,但演绎着主角与过客我们乐此不疲

  ●李宛冰就住在一个以治安极差出名的村落。从市中心的康德医院到她居住的“和平新村”要转上一班地铁,两次公车。一个多小时的颠簸之后,便是那些参差不齐牙齿一般的破旧楼房伫立在坑坑洼洼的水泥牙床上十几年如一日地恭候着她。 ----姽婳《姑获鸟》

  ●月色皎洁,月光如瀑,疏散的云层掠过树梢,落叶纷飞。但是,风吹不动月光,维尔纳看见它散出一道道从容不迫光芒,缓缓地、缓缓地穿过云层,透过空气,照在每一寸坑坑洼洼的草地上。
为什么风吹不动光? ----安东尼·多尔《所有我们看不见的光》

  ●如果你性子要强 那么恭喜你走上一条幸运有艰难的路 这条路上人不多 走这条路的人有着越战越勇精神有着咬碎牙都会走下去的勇气 这些人将会走的比别人快比别人远 但是这条路比别人的路多出数不胜数的坑坑洼洼和荆棘坎坷 我不能说到底是哪条路更好 但我知道 这些人走到底的话将会比别人赢得漂亮 不要担心走一路下来浑身是伤 请在领奖之前重新打扮好 那些伤又算的什么 ----《贴吧》

  ●秋天的晚上,补完课独自回家。
雨点仿佛染上了夜幕颜色厚重的砸在地上。
不愿意穿雨衣,便一路迎向风雨
小路坑坑洼洼,没有路灯。只有路旁的人家商店,透出点点微光,落在积水的路上有斑驳的味道,我打开电动车灯,小心翼翼驶向远处有光的大路。
雨水浸透衣衫。有风吹过,冷。
路灯很亮,微微的黄色
大路上有各种各样行人,或快或慢,披着衣打着伞。看不真切容颜
有彩色的霓虹,花花绿绿有艳俗的感觉
路旁的梧桐所有枝桠连同树叶一起被锯掉,剩下单薄的枝干像一只只断掉半截手指的手,无助地伸向天空,又像在索回些什么。
雨点大滴大滴扑面而来,砸在面颊上又顺着下巴滑落,模糊视野中的景物。
依稀看到旁边驶过的车中有人目光空洞地看了我一

  ●和经济学家郎咸平吃饭时,张安乐显得非常乐观。他指着陪同的秘书说:“教授,你从经济微观角度来看很悲观,经济我不懂。这位王小姐(他的秘书)是个美女,但是如果你用显微镜一扫皮肤,发现坑坑洼洼。我从历史宏观角度看大陆还是美女,我是乐观的。 ----《黑白红 张安乐的意外人生》

  ●他心里有话 一概忍住不吐露 长此以往 话不能四散在外 只好锋芒向内 在他小小的胸口中戳出好多坑坑洼洼的心眼子。

  ●路,就没有平平坦坦,总会有坑坑洼洼,沟沟坎坎,甚至荆棘密布,激流险滩。跌倒了,爬起来,用心掌舵,不偏离自己的航向,走好属于自己的路。太多的苦与泪,悲与伤,不舍与无奈,擦干眼泪,收拾起心情继续前行。因为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准备风雨兼程。摔跤了,不要哭,再爬起来,站直一笑,拍拍尘灰,继续奔跑。时间在走,年龄在长、懂得的多了,看透的多了,快乐越来越少了。

  ●其实,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它就像一条路有弯有直,有高有低,还会有坑坑洼洼的地方,每个人偶尔也会摔一跤,但是这一跤是你走完这条路的必需品,我们只有再爬起来,振作起来,努力走完这条路。

  ●那时无谓无畏,愿以生命相抵的磅礴勇气,在一步一步前行的过程中散在路上,留下坑坑洼洼难看印记时光为其磨平棱角,填满沙石,塑成了大大小小的冢,远远望去,黑压压的阴森可怖。 ----北子婷《清浅韶华》

  ●人生短短几十年,无谓压抑自己。《麦田里的守望者》 我也会觉得生活不容易,人和人之间简单点多好。多少次,无奈到了嘴边变作无所谓。可至少我还相信自己相信一切都会有效期限,相信现在,相信一切不愉快,相信明天很残酷,相信好的选择不一定是对的。遇见一些人,一些事,知道自己说的话卑微如空气,但我仍珍视它。千回百转,纵使坑坑洼洼。 ----不具名

  ●月亮总以璀璨的正面示人,直到阿波罗13号拍回照片人们才看见那些坑坑洼洼的环形山;犹如,我们总是轻易看见别人的光鲜华丽,却看不见光亮背后的黯淡。 ----李筱懿《灵魂香气女子

  ●幽静小道,曲曲折折,时而平整,时而坑坑洼洼,看不到尽头所在,就像人生。 ----桐华《长相思》

  ●是路,就没有平平坦坦的,总会这样那样的坑坑洼洼,沟沟坎坎,甚至荆棘密布,激流险滩。跌倒了,爬起来,用心掌舵,不偏离自己的航向,走好属于自己的路。太多的苦与泪,悲与伤,不舍与无奈,擦干眼泪,收拾起心情继续前行,因为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准备风雨兼程。 ----《十句话》

  ●阿宏叔的手法很纯熟,手起刀落之间,让我想起秋天时那些来自台州黄岩的割稻客人。剃刀掠过,我的发茬就像稻穗一样纷纷扬扬地散落到地面上。刮完了,阿宏叔便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转过身去。他往后退了几步,眯起眼睛看着我的头,就像欣赏一件艺术品。看了一会儿,他满意地说,嗯,很像范。你的头型好,没什么坑坑洼洼,要穿件袈裟,没准比我还像个和尚呢。
我不知道阿宏叔是在表扬我的头型,还是在表扬自己的刀法。我下意识地伸手去摸脑袋,只觉得头皮一阵阵地发辣,凉飕飕的。看着地上的那些黑发,我心生愧疚,似乎自己欠了它们什么似的。要知道,以前我可从来没剃过光头。 ----张忌《出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洼洼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