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朱砂泪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朱砂泪的座右铭

2018-02-25 23:08: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朱砂泪的座右铭

  ●相思
选曲:董贞-朱砂泪
雁宇悲歌长叹 为寂天涯
几载朔繁华
远处哭声喑哑 谁人撑筏
眉心点朱砂
往昔荏苒描画 梦里浮夸
葬了谁蒹葭
窗外笙歌微颤 染了篱笆
独自品茗茶
枉自悲苦空余落寞
游湖之上素手青衣
缥缈倩影恍如隔世难觅
斑驳回溯去
遥迢流年徒斑驳
镜中怅惘你却默
描摹画卷长独寞
空对金樽影独酌
霜华满地影月落
且记你笑靥
彼岸嗟叹慕已然
静待伊人拨琴弦
只咏此生情难念
长歌袅袅拂青烟
徒留我孑然一身
只是负了谁 一世相思劫

  ●春风入梦柔,潇潇夜雨谧清眸,情也悠悠,念也悠悠。漠漠轻寒,独上西楼,飞花似梦,烟雨如愁。爱未休,恨未休,帘卷西风瘦。陌上花开,黄泉碧落,月如钩。锦瑟无端,弦乐随风,拂红袖,轻吟浅唱,关关雎鸠,心似舴艋舟。惊起却回首,半阕新词叠春昼。
凝眸初见,一见倾颜,复又倾心。万里烟尘,笑尽无意。怎奈相思,牵君随行。一眼春宵月,千回悲欲绝。轻描眉,独梳妆,两眸朱砂泪,蒹葭又苍苍。夜未央,春宵残梦难思量。枕一帘幽梦,诗一曲华章。望尽千帆何处是,归心渺渺如雾恍,十年生死两茫茫。

  ●一滴朱砂泪,穿越千年的时空,划过寂寥岁月,揭开一段尘封过往,漾出一段旧情。如此这般,只为寻你。

  ●我在尘世中辗转了千百年,却只为看你最后一眼。火光描摹容颜燃尽了时间,别留我一人,孑然一身,凋零在梦境里面。这一世轮回,换你枕边月圆。只是欠了谁,一滴朱砂泪。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君知否;
胭脂红妆染浮生,卿心薄凉君知否;
清眸翠黛浅颦眉,倾城芳心君知否;
凤凰鸳鸯蝴蝶,生死相依君知否;
霓裳玉佩卷珠帘,一帘幽梦君知否;
寂寞残烛影宫墙,芳华湮灭君知否;
红颜戏子朱砂泪,瘦影凝殇君知否;
一剑钟情浮生尽,梦断残念君知否。

  ●凤凰泪,纤云坠,无意错与对。衿素衣,亘古谣,巫女红颜娇。绾青丝,轻描眉,笑颜为与谁?朱砂泪,胡不归,佳人华发垂。

  ●江南雨,朱砂泪,依栏浅笑回眸倾,相思念红尘缘。
寒烟醉,韶华碎,空守清影伴流年,痴念残,魂梦牵。

  ●云袖半掩朱砂泪
眼波低垂流年碎
柔荑拈花暗香存
玉足踏莲舞绝念

  ●荼靡花开
凝成一滴心头朱砂泪
荼靡花谢
落得似水流年东流去

  ●轻寒暮雪何相随, 此去经年人独悲, 只道今生应不悔。
姗姗雁字去又回,荼蘼花开无由醉,只是欠了谁 一滴朱砂泪。 ----董贞《朱砂泪》

  ●【青石阶】青石长阶,岁月折叠;失一段人生特写;敷衍了谁的犹豫不决
【油纸伞】油纸薄伞,如花美眷;释一纸断线纸鸢;诉说了谁的事态万千;
姻缘石】三生姻缘,一念之间;梦一场人生初见;诗化了谁的似水流年;
桃花扇】桃花折扇,倾世容颜;醉一片弹指流年;搁浅了谁的沧海桑田
【朱砂泪】泪覆朱砂,红妆待嫁;诉一段海角天涯放弃了谁的满城烟花
【白堤柳】断桥邀月,暗柳摇曳;说一句浮生未歇,溶解了谁的胭脂诀别;
【彼岸花】彼岸残花,香消玉损;折一片曼珠沙华,辜负了谁的青梅竹马
【史书页】史书长页,落字为约,书一纸生离死别,湮没了谁的风花雪月。

  ●白衣染霜华
当年醉花荫下红颜刹那
菱花泪朱砂

犹记歌里繁华梦里烟花
凭谁错牵挂
黄鹤楼空萧条羁旅天涯
青丝成白发

流年偷换凭此情相记
驿边桥头低眉耳语
碧落黄泉红尘落尽难寻
回首百年去

镜湖翠微低云垂
佳人帐前暗描眉
谁在问君胡不归

此情不过烟花碎
爱别离酒浇千杯
浅斟朱颜睡

轻寒暮雪何相随
此去经年人独悲
只道此生应不悔

姗姗雁字去又回
荼蘼花开无由醉
只是欠了谁
一滴朱砂泪 ----董贞《朱砂泪》

  ●山河变,层云并牵,碧波江水海岸连,林中木苍参,满人间,雨撒江水白雾淹。

眉黛翠,玉骨烟瑰,素裙着身花香蕙,若此世怨怼,生得愧,冰心弄琴青瓷碎。

十年前,桥上哀叹,怎知十年匆匆看,十年已过挽,豆蔻繁,却是桥下魂难安。

执此笔,泼墨画伊,浓淡描写此世兮,回首潇潇离,望此季,时光流转泪迢缇。

樱唇赤,杏眼懵迷,青丝飘落衣裳系,罗裙广袖依,花鞋琦,冰骨玉肌指弄笛。

血染沙,腥绕如那,一滴朱砂泪成葭,白幔染尘喀,血映霞,赢来却是世繁华。

  ●离人殇,朱砂泪。断肠魂,浊酒醉

  ●当年醉花荫下,红颜刹那,菱花泪朱砂。犹记歌里繁华梦里烟花,凭谁错牵挂。黄鹤楼空萧条,羁旅天涯,青丝成白发。流年偷换,凭此情相记。驿边桥头低眉耳语,碧落黄泉红尘落尽难寻。此情不过烟花碎,爱别离酒浇千杯,浅斟朱颜睡。轻寒暮雪何相随,此去经年人独悲,只道此生应不悔。姗姗雁字去又回,荼蘼花开无由醉,只是欠了谁,一滴朱砂泪。

  ●红颜美,美在罪,美得罪,罪在此生不悔,美在倾城之泪。红颜再美,不过是朱砂泪。

  ●为你放寂半生荣华,换得空言无声留笑话
为你披巾沙场驰马,换得你深宫魅花为家
为你抹去眉间朱砂,换得你娶妻缠绵娇娃
廖看镜前素脸白纱,决意夺过江山不为他
笑我空谈已无芳华,何来夺你万千河山家
朱砂泪痣不为你擦,轻笑年少不懂他言差
重举兵刃红衣战马,画下朱唇红印夺天下
万千军马滚尘压踏,眼中血戮已是染白发
我银甲 你皇腊
却无言来诉近年为你之差
笑我红唇已没当时之艳飒
红尘貌美不及他,不求再为皇世家
身披皇袍为他守住山河大

  ●董贞 - 朱砂泪
引歌长啸浮云 剑试天下
白衣染霜华
当年醉花荫下 红颜刹那
菱花泪朱砂
犹记歌里繁华 梦里烟花
凭谁错牵挂
黄鹤楼空萧条 羁旅天涯
青丝成白发
流年偷换 凭此情相记
驿边桥头低眉耳语
碧落黄泉红尘落尽难寻
回首百年去
镜湖翠微低云垂 佳人帐前暗描眉
谁在问君胡不归
此情不过烟花碎 爱别离酒浇千杯
浅斟朱颜睡
轻寒暮雪何相随 此去经年人独悲
只道此生应不悔
姗姗雁字去又回 荼蘼花开无由醉
只是欠了谁 一滴朱砂泪

  ●【枕上书】半弦弯月,韶华诗中写;枕上书几行,渡不了离殇,任回忆过往杯中凉;
【华胥引】千重宝塔,葬镜中月华;缘分累几世,断不了缠痴,任情深缘浅写成诗;
【凤凰劫】三生情缘,转眼成执念;思恋铺几层,终幻作残忍,任曼珠沙华情难跟;
【庐州月】十年寒窗,诉不尽衷肠;浮生虚几生,岁月终泛黄,任莺飞草长成虚妄。
【醉赤壁】几层落叶青春已凋谢;落笔书几本,确认了眼神,任芳华流逝成苦等;
【相思垢】一缕愁思,聚散成往事;砚墨泼几字,凝结成青丝,任泪浣春袖成别离;
【朱砂泪】一抹朱砂,伊人暗描眉;心碎梦几回,相思人独醉,任人去茶凉成伤悲;
【发如雪】一丝妩媚,伤透了唯美;思恋铺几叠,微醺了岁月,任青丝成雪缘成诀。

  ●独守空城曲难奏,旧时谁说与卿共白首,今却一纸休书留。
执斛对镜酒消愁,粉黛失色朱砂泪不休,笑问谁能解情囚。 ----五娘《一地诗香④群》

  ●沈家山庄树下一碗浓茶,初遇美人蛇。
眉眼如画千年修仙未升,如友伴身侧。
渐生爱慕难掩思绪沉沦,求殊途同归
求而不得辗转反侧挣扎,终留君心间。
奈何桥上忘却了爱恋,徒留胎记盼情再续。
无奈阴差阳错前缘难续,良人变路人
一世孤涿白骨现,徒留三字未亡人,风吹日晒未见褪。
二世护家国天下,留取丹心照汗青,魂魄入坟归。
三世良缘伴身侧,痴傻懂爱不曾言,欲说还休恼君颜。
等待魂归记忆现,白首相伴到永远,只是欠了谁,一滴朱砂泪。 ----冥雅《遇蛇》

  ●说不尽朱砂泪痣,数不尽风沙余光

  ●【第一百世】 粉颊黛顔,胭脂笑眼,纤手素绢半遮面。红妆蛾眉,朱砂泪眼,情深命薄梦魂断,奈何桥上见。

  ●【相思引】梦随风万里,何处是归期;今生情缘不负相思引,来世相忆莫相离。
【朱砂泪】青丝成白发,菱花泪朱砂;当年引歌长啸弑天下,如今相知莫相对。
【指间砂】灯笼轻摇晃,暮秋夜微凉;曾经傲视群雄心豪狂,现在相伴莫相会。
【雁归来】落魄旧衣冠,长歌哭墨染;少年四座拍案师百万,年迈相遇莫相聚。

  ●【花千骨】一剑断念了结一段谁牵好的姻缘
【华胥引】一曲华胥牵引一场谁铺好的离殇
【凤凰劫】一声执念应了一句谁结下的情劫
【相思引】一缕相思负了一生谁写好的悲剧
【朱砂泪】一抹朱砂倾尽一世谁染指的浮生
【伶仃谣】一句伶仃误了一生谁错过的年少
【寒衣调】一缕寒衣断了一世谁许下的缠痴
【金缕衣】一身金缕羡了谁一生许下的天涯

  ●说执念,三生缘;求遇见,修千年;红尘短,与君伴;纵千山,隔不断;
胭脂妆,烟雨巷;风过往,红袖香;谈虚妄,诉衷肠;与卿赏,烟花廊;
桃花扇,浮生染;若安然,相思伴;寂寞还,梦如烟;若初见,许永远;
红颜劫,泣心血;话隐约,泪枯竭;恩怨结,情难解;风残雪,缘凋谢;
姻缘伤,月彷徨;风惆怅,雨迷茫;花残香,夜凝霜;花下忘,杯中凉;
朱砂泪,卿妩媚;花入水,人憔悴;缘入睡,难唯美;心沉醉,梦成灰;
浮屠冷,人事分;繁华声,易浮沉;说爱恨,缘由深;听雨声,知永恒
史书页,伤离别;浮生歇,怎临贴;诗落叶,心事结;缘字诀,谁来写。

  ●故事里是谁为谁空等了一千个轮回?结局中又将是谁与谁的绝别?离别间又是谁欠了谁一滴朱砂泪?

  ●红颜笑焉,何为相思
朱砂泪焉,情仇早逝。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眼角的朱砂泪,还未掉!

  ●满月花,风摇绽,一轮寒月盏,纷纷黄叶飞,醉生梦死,红了朱砂泪,对月凝雨,粉尘倾风,心绸碧花,冷花秋粟,不见三寸目光,独上西楼,星语玉柔,星灯弥漫,难暖颜,单影难双,霜沁雪篇,红颜赋,桃花酒,梨花露,三生情缘,曲歌,缘灭,何奈。抚琴千首,万水千山,娉婷花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