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慈悲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慈悲的美句摘抄

2021-12-24 16:29: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慈悲的美句摘抄

  ●用一颗淡泊的心,将平淡盛在细腻的瓷碗里,在岁月的经络上,盛开着爱与慈悲。

  ●说到底,人生的快乐终离不开真、善、美。在一个快乐的人身上必有淡泊名利的真,感恩慈悲的善,节俭朴素的美。

  ●酒肉穿肠过,佛祖在心中.我佛慈悲,在我心中,我们只是为了生存而杀戮,佛祖会原谅我等,世界无可惧之人时,我等将放下屠刀,皈依佛门.我佛慈悲,行恶之事,诚心悔改,亦可原谅

  ●在受苦的时候感到快乐.
在委屈的时候觉得公平.
在忙碌的时候仍然安闲.
在受责的时候知道慈悲.
那就是体会出真正的禅心了.

  ●所谓爱,就是为身边最重要的人奉献牺牲,以慈悲的心保护他的想法。 ----岸本齐史《第77话光明与黑暗 名字叫做我爱罗》

  ●快乐不是一种性格,而是一种能力。解决烦恼的最佳办法,就是忘掉烦恼。不争就是慈悲,不辩就是智慧,不闻就是清净,不看就是自在,原谅就是解脱,知足就是放下。

  ●婚姻久了,彼此就成为血脉相连的后天亲人,宽容和慈悲的尺度,有时甚至超出道德所能承受的范围。出轨的男人,就像她们贪玩的孩子,气急败坏了,体罚了,警戒了,还得领回家。从一个锅子里舀一碗汤一碗饭,怎么都还是“内部非阶级斗争”。

  ●曾问,物价飞涨难挨,华夏神舟苦海
却道,勤能补拙财来,胸中有墨万代
曾问,世事艰难情怠,人心不古总坏
却道,心怀慈悲佛来,传世济德开泰
曾问,天涯陌路心塞,孤旅墨夜成败
却道,野草心坚能开,君若欲霸必凯
曾问,落花流水怎耐,枯风凄雨山岱
却道,心如明镜无碍,清风秋月自爱
曾问,路茫冰川怎载,知己陌路悲态
却道,仗剑侠骨柔怀,英晓天下神台

  ●上帝的慈悲是,在经受过非人虐待存活下来后,偶遇的路人给予的随手同情。

  ●他因我而上天成星仙,尔拽我至欲海倒魔巅,原来我的存在就是个成全。我佛慈悲。

  ●其实我早应该了解
你的温柔是一种慈悲
但是我怎么也学不会
如何能不被情网包围
其实我早应该告别
你的温柔和你的慈悲
但是我还深深的沉醉在
痛苦快乐的边缘
你温柔的慈悲
让我不知该如何面对
再也不能给我任何安慰
再也阻挡不了我的泪水
你温柔的慈悲
让我不知道如何后悔
再也不可能有任何改变
再也愈合不了我的心碎 ----阿桑《温柔的慈悲》

  ●敢造天地之大话,独享日月之能辉。慈悲携心成本性,善念修为入梦来。

  ●清淡的檀香,净化了人间百味,在悲悯的佛前,连罪恶都是慈悲的。 ----白落梅《爱如禅 你如佛》

  ●慈悲不是出于勉强。
The quality of mercy is not strained. ----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