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恢宏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恢宏的语句摘抄

2017-11-28 23:34: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恢宏的语句摘抄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恋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而有之,六旬男子则更多见。年岁有加,并非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 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 ,热忱抛却,颓废必致灵魂。忧烦,惶恐,丧失信心,定使心灵扭曲,意气如灰。无论年届花甲,拟或二八芳龄,心中皆有生命之欢乐,奇迹之诱惑,孩童般天真久盛不衰。人人心中皆有一台天线,只要你从天上人间接受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的信号,你就青春永驻,风华常存。一旦天线下降,锐气便被冰雪覆盖,玩世不恭自暴自弃油然而生,即使年方二十,实已垂垂老矣;然则只要树起天线,捕捉乐观信号 ----塞缪尔厄尔曼《青春》

  ●暗恋是一幕庄严恢宏的哑剧。

  ●人若是能够耐得住寂寞,就能够少受许多痛苦和少出许多洋相。时光流深,再美好终要遗忘,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理想,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不息的涌流。而我总是以为自己是会对流失的时间和往事习惯的。

  ●隔着时光恢宏,我们能够做的只是擦肩而过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恋情。

  ●万里云山道路长
春寒凛冽挟风霜
沙场白骨创痕在
绝色红颜鬓发苍
蔡文姬眼望长安行复止
禁不住两行热泪她滴胸膛
十二年旧恨心头涌
千万种离愁腹内藏
家乡愈近愈彷徨
想当年烽火漫天兵马乱
我在那乱离中被掠到戎羌
没奈何嫁作胡人妇
毡幕风霜苦备尝
思故国
海北天南音信绝
春来秋去雁飞翔
悲愤极
问苍苍
我独何故落大荒
常言道
千古艰难唯一死
我实指望此生重返汉家邦
墓庐再拜蔡中郎
好容易天从人愿兵戈息
两国交欢保旧疆
曹丞相
相业恢宏情义重
千金赎我转回乡
谁知道胡人不放儿和女
说什么娘是南人儿北邦
今日里孤雁归来酬夙愿
苦则苦一双儿女 ----《蔡文姬》

  ●监禁生活损害了詹诺托的肉体,但并没有削弱他固有的、符合他高贵出身的品格和他对斯皮娜的忠贞不渝的爱情。库拉多的建议虽然是他热切的愿望,但并不能使他改变恢宏的气度,他措辞得体的说:“库拉多,我介入你的生活,根本不是贪图地位钱财或者别的什么原因,我从没有算计你或者害你之心。我过去、现在、和将来都爱你女儿,因为我认为她值得我爱慕。按照世俗小人的看法,如果说我和她的行为不够正派,我犯的无非是与青春俱来的过错,要免除这种过错,就得把青春一并免除。再说,如果老年人想起他们也有过年轻的时候,看到别人的缺点时也想想自己的缺点,那我所犯的过错就不像你和许多别的人想象的那么严重,更何况我犯那种过错时只怀着友好的感情,并没有敌意。你的建议正是我一向希望的。…… ----薄伽丘《十日谈》

  ●文学的惆怅,恰巧也是美学的惆怅,文学如果真的要被字字句句的解读至极处,文字的意义美便轰然塌陷,每当我们要一再的从前人文句里提取其精妙之处,並加以分析,再洋洋得意于自己破解了古人的文字密码,文学的意义就搁浅在此了;或许,文章的美是要距离的,宏观的看文章,才能理解作家的恢宏气势,或婉转情调,美是只存在在这上面的。

  ●“我在想……太空要塞堪称神迹,但在银河大旋臂中也只是微不足道罢了;银河系如此磅礴恢宏,但放在整个宇宙范围里,也不过是一粒渺茫而细微的尘沙……今天你我耗尽心血准备的大战,好像关乎河内星系生命的兴旺和存亡,但对于亿万年生生不息的浩大宇宙来说,不论这一战结局如何,都不过是某个角落中发生的一段插曲罢了。甚至连人类种族的兴亡,都是完全不值得在意的吧。” ----淮上《银河帝国之刃》

  ●“我的眼睛容纳过白日焰火般的日出,也欣赏过磅礴恢宏的瀑布。人类的视野这样博大,可为什么每次一看到你,它就骤然小到只容得下你了。只一门心思觉得,你怎么就这么好看呢。”

  ●“那一日,我到了机场,登 机之后……”某女正在跟小宫女讲着自己前世的故 事。 “大胆!”一声霸气的高喝响起,“一个小小 的宫女,还想篡位登基!朕定要灭你满门!” 他 倒想看看这女人有多大本事! 转过头,一看,是 皇上!某女艰难的咽了一下口水:“那个皇上,奴 婢的意思是……是……”是神马啊! 忽的,一只野 鸡从御膳房跑出来扑腾而过,某女三步并作两步 跑过去,将那野鸡捉住,大气恢宏的一脚踩上去 :“启禀皇上,奴婢说的是这个登鸡!” ----惑乱江山《皇上shi开,本宫只劫财》

  ●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哪怕你一世孤独,哪怕你老无所依,也要坚持前行的勇气,坚持将生活的步履走得铿锵有力,不犹豫,不退缩,不徘徊,走得气势恢宏,浩浩汤汤,任你流言蜚语,任你冷眼相看,我自潇洒红尘,策马扬鞭。

  ●善者之动也,神出而鬼行,星耀而玄逐;进退拙伸,不见朕掇:骛举麟振,凤飞龙腾;发叶秋风,疾如骇龙。(高明的人的行为是,神出鬼没,如星辰闪烁不定,像天体恢宏运行,进退屈伸,不留痕迹;像鸾鸟飞升、麒麟跳跃、凤凰飞翔、神龙腾空;发动时如猋风,而迅猛得又像闪电)神出鬼没的出处 ----刘安《淮南子·兵略训》

  ●秋天,
真的是一种妩媚
真的有一番难言的滋味,
真的就是一种磅礴恢宏的唯美。

夏日的峥嵘渐褪,
秋季的凋零回归;
落花,在水中一路追随;
红枫,将山岗一切染醉。

秋风浅度,秋雨霏霏。
水天一色云蒸霞蔚

真想将你深情描绘,
却无法把所有美丽的词语融汇;
也想为你吟诗作对,
怎奈你太美已经把我的心揉碎。

或许,
落花并非无情,
而是佛度慈悲。
或许,
流水也非无意,
而是善始善归。

  ●是不是从最初的相遇就在暗示,无论她怎样努力伸手,怎样坚持不懈,只要没有另一个人的联系,她永远也够不到他的世界?;两个等爱的男女,在拥挤的人群中恰逢其会,当摧枯拉朽的那一天到来,才发现所有的悲欢、晦涩,早已刻在恢宏命运的手心。 ----林斐然《假如再有一个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