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也是那种不愿打扰别人的人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也是那种不愿打扰别人的人吧

2017-12-08 23:32:13 作者:板凳哥 阅读:载入中…

你也是那种不愿打扰别人的人吧

  ♥  我一个人也挺好的  ♥

  01

  前几天,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突然找我,拜托我帮个忙。帮完之后,就简单聊了下天,他说:“你最近都在忙什么呀,感觉你都不怎么发朋友圈了,不怎么水群了,也不找我聊天吹水了。”

  我仔细想了想,生活好像一直挺悠闲的。只是我真的是这样的人,没人主动联系我,我就不怎么爱主动找人说话,也不怎么在群里活跃。

  之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也是这样,没有喜欢到很深的地步,是不愿意太频繁找对方的。大多时候都是等着时机和借口再找对方,或者等着对方联系自己。这样小心翼翼,是怕两个人之间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火热。

  02

  阿津有天晚上主动找我聊天,他也是一个写文章的男童鞋,心思颇为细腻敏感

  他说很久没看我写的东西,因为不敢看,看了会失眠。可是那天的标题,还是吸引他点开看了。看完就很想跟我说说话,倾诉下心事。

  他说,你敢不敢相信,我一年下来,微信上单聊的女孩都不会超过5个。走在路上,有女生经过都自动屏蔽,目不斜视。一切都是因为心里还忘不了一个曾经喜欢过的女生。

  我说,既然你还念念不忘,怎么不尝试挽回呢?

  他说,我也写文章,写的都是些分手就要看开、想挽回就勇敢之类的。只是人太奇怪了,写的东西跟心里真正想的不一样。我嘴上说念念不忘,其实只是念念不忘而已,一点去找对方的动力都没有。也可能我骨子里是个悲观主义者吧,觉得找对方会给对方添麻烦,所以不想打扰到对方。

  他说完这段话,我突然觉得呼吸一窒,似乎,这也戳到了我的痛点。我们都是那种不愿意打扰别人的人,就算还是很喜欢你

  03

  “没事不主动找人,有事也一个人放在心里。”这是我们这类人的常态。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是更习惯一个人做好自己的事,疲于交流,疲于社交。

  就算遇到了麻烦,第一反应也是去百度,去想办法自己搞定。实在没有办法了,才会用最委婉最合适最客气的措辞,来求助别人。

  在朋友心中,也不是一个内向话少的人,只是很少会主动找别人。只要你来找我了,我也会秒回,也会开开心心跟你聊很多。

  面对喜欢的人,也是生怕自己说错什么唐突了,怕自己联络的太频繁打扰到对方。爱情于我们而言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的手。

  而那些离开自己的人,即使心中有万分不舍,也说不出挽留。因为在心里会想,现在的你过得这么幸福,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渐渐地,这样的我们,不愿打扰别人,也不怎么会被别人打扰了。一个人,就习惯了。

  04

  幸好,我还有几个懂自己的朋友。他们知道,我的不愿打扰不是不在乎,只是我就是那样的人。只要你主动,我随时随地有空。

  所以,他们会在想起我的时候主动找我。不论多久没见,再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待我如初。这应该是最治愈的瞬间了吧。

  如果你也是那种不愿打扰别人的人,希望你也有三两个这样的朋友,起码人生不会显得那么孤单

  不打扰,好聚好散是人生常态。可是如果你想我了,就找我说说话,我会一直在的。

  其实有些人想打扰

  也没有可以打扰的人

  真爱粉打赏通道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