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于上青天的名句_关于难于上青天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难于上青天的名句_关于难于上青天的名句

2018-01-18 22:30:3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于上青天的名句_关于难于上青天的名句

  ●互信难,难于上青天

  ●中考在即,愿我有“宗懿之长风”的气概,愿我有“好风频借力,送我上青云”的运气,其实还应愿中考不似蜀道难之难,难于上青天啊! ----林千寻

  ●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尔来四万八千岁,不与秦塞通人烟。
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巅。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
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
青泥何盘盘,百步九折萦岩峦。扪参历井仰胁息,以手抚膺坐长叹。
问君西游何时还?畏途巉岩不可攀。但见悲鸟号古木,雄飞雌从绕林间。 ----李白《蜀道难》

  ●花钱如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赚钱如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新恋爱时代

  ●纵然“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也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志气与决心

  ●时有李太白名句‘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传颂天下
纪若尘闲时也要读些经史诗词,粗通文章,自也知道此句。
然而直到入蜀,他方才知晓李太白此句真意。蜀地险绝之甚,即使亲临也难信。壁立千仞的险峻之峰,连绵成片,似一道屏障傲然横绝天地之间。斧劈刀削似的山壁间,松木倒挂,飞泉直泻,难觅人迹与兽痕。然则观望之险,犹不及攀越之怖。当纪若尘横托顾清,盘行于鸟肠般细道时,每每有凌空蹈虚之感。山林中又是阴风与岩啸并起,魅影憧憧,饶是纪若尘见识不凡,也不免心生胆寒。 ----《尘缘》

  ●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尔来四万八千岁不与秦塞通人烟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巅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青泥何盘盘百步九折萦岩峦扪参历井仰胁息以手抚膺坐长叹问君西游何时还畏途巉岩不可攀但见悲鸟号古木雄飞雌从绕林间又闻子规啼夜月愁空山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使人听此凋朱颜!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飞湍瀑流争喧豗,砯崖转石万壑雷。其险也如此,嗟尔远道之人胡为乎来哉!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所守或匪亲,化为狼与豺。朝避猛虎,夕避长蛇;磨牙吮血,杀人如麻。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家。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侧身西望长咨嗟! ----李白《蜀道难》

  ●欧阳修这样评价《蜀道难》‘太白之精下人间,李白高歌蜀道难,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李白落笔生云烟

  ●读书之难 难于上青天 中学虽云乐 不如早回家。

  ●夫物芸芸,貌合神离者众,叹相逢众、相识易、相知难,难于上青天!

  ●回忆现实并不远,只有一步之遥,但很多人,跨一步很难,难于上青天。

  ●太子妃乃是天下最不好做的行当:

第一:升职前景不好,这太子妃、皇后、太后一步步升上去,简直是难于上青天啊!你见过有几个太子妃能一直熬到太后的

第二:劳动没有保障,且不说三险一金没有,还随时可能辞退你,而且还不允许你再就业!

第三:工作性质危险,随时都有死亡的危险,若是太子称不了帝吧,你得跟着一起倒霉,太子称了帝吧,你还得小心自己个人倒霉。

第四:还要兼职性工作者,虽然劳动强度不会很大,但是,这服务对象,唉! ----《太子妃升职记》

  ●高考难
------噫吁唏!心甚烦哉!英语之难,难于上青天!英霸及英怪,高分何简单!我学数载依不知,不与单词通相识.不求高分题名前,只盼及格不枉钱.不在人前丢下脸,纵意笑脸欢颜也尽现.前有霸主妖尊之奔飞,后有抄欺蒙骗之咬尾.厚望之盼尚不得圆,勤勉之言也搁浅.我心亦忧悠,百分九十难攀首.呆坐失神望课本,不识迷茫显愁容. ------问吾虚度何时休?高考还要苦研究,如今悲钟敲愚头,分神飞游迷书楼.又闻学子百分走 ,愁空受.英语之难,难于上青天,使人听此日难眠.紧加后补分不够,三十五十是常有.心灭意绝争嘲讽,落石还打心难休.其艰也如此,怎奈高考还是主科一百五.
——看全文

  ●难于上青天,侧身西望长咨嗟! ----李白《蜀道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