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高山仰止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高山仰止的经典语句

2018-04-20 23:50: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高山仰止的经典语句

  ●觉得语言魅力在于语势二字,与人们惯常认识形成落差,就形成大势;与人们惯常认识零落差就形成亲和。像音乐一样把握一定节奏,将二者巧妙穿插即形成一篇极好的文章演讲,但有时表象重要,如是我闻,形而上高山仰止望文生义,望洋而兴叹。 ----应永春《爱迷途经》

  ●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白衣少年,那少年有着高山仰止的气息,垂睫时冷漠疏离,扬眉时笑靥光华,任时光荏苒,他却在心中永驻,不可湮没。 ----锦夜游《男二号的逆袭》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诗经

  ●盈盈一水间
只是近黄昏
千金散尽还复来
两岸青山相对出
秋水共长天一色
高山仰止
唯见长江天际
江湖夜雨十年灯
润物细无声
草盛豆苗稀 ----王洋《和张可投诗十首》

  ●有清月的虚渺冷寂,你此般高山仰止;有流云的淡逸出尘,你恰如空谷幽兰;有丹青水墨韵味,你最是不浊世俗
我也只能仰望,仰望之,却也曾期盼光阴能将我所予你的陪伴熬炼成最美的情话
你本就是那云端之人,不该有的奢望叫我如何泯灭?

  ●我们每个都不甘平凡,我们一路上追寻高山仰止,追寻辽阔草原,追寻无边无际的蔚蓝。

  ●我,会在谁的心上,苍海桑田?又会在哪条道路上,开始结束
高山仰止 ----《神在远方喊我》

  ●他害怕他会疼到绝望

“害怕”这个词,柳延只是不说,然他心里却从未逃避过。他终是有所畏惧的。对这世间存畏惧之心。
高山仰止,红尘万丈,天地苍穹,若心中无所畏惧,那便不该是人。
连蛇妖伊墨,心中也是有所畏惧的。纵有千年道行,呼风唤雨之能,他也不曾生出违逆的念头,否则他未必就听话地任人打回原形,倒是会带着柳延四处逃遁,了了这一世。
这些情理,柳延懂,伊墨懂,沈珏却想不透彻。 ----溯痕《遇蛇》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Kageyuki behavior extend great admiration.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Although not to the heart. ----《诗经》

  ●岁月无痕,与子行;
高山仰止,与子乐;
沧海桑田,与子归!

  ●我去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时候,听当地人讲了个故事有关芭蕾舞的起源。当年佛罗伦萨有个酒吧生意很火,每到饭点儿,人满为患服务员往来上菜时,为了不将酒菜弄洒,只好高举托盘,踮脚穿梭,时间长了,就成了这家酒吧的风格。再往后,又成了芭蕾舞的母版。“高雅艺术”来自民间,无需高山仰止,古典音乐与之同理。 ----白岩松《白说》

  ●“燕燕”一词,开创了诗歌叠词的先河,庄姜,也成了一位名不副实发明家、开拓者。叠词的出现,让古诗词发生辉添彩,叠词的运用,也就成了语言表达传统手法之一。“苍苍竹林寺,杳杳钟声晚。”“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恰如其分地嵌入叠词,让诗词意境得到了大大提升,多角度、多方位、多经纬地横贯联通,往往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多维效果。千百年来,众多的诗人词人中,多有运用叠词的高手,李清照算是其中一位。“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争渡,争渡……”这样的千古佳句,将叠词的蕴藉推向了高处,有种高山仰止的美妙感觉。 ----江晓英《才女集》

  ●间关车之舝兮,思娈季女逝兮。匪饥匪渴,德音来括。虽无好友?式燕且喜。
依彼平林,有集维鷮。辰彼硕女,令德来教。式燕且誉,好尔无射。
虽无旨酒?式饮庶几。虽无嘉肴?式食庶几。虽无德与女?式歌且舞?
陟彼高冈,析其柞薪。析其柞薪,其叶湑兮。鲜我觏尔,我心写兮。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四牡騑騑,六辔如琴。觏尔新婚,以慰我心。 ----《车舝》

  ●人始初奋搏,如初飞之鸟,很有孜孜向上之意;但功成名就之日,反平添许多息肩之念,实则进一步高山仰止,退一步草木皆兵。 ----曾国藩

  ●智者上善若水,海纳百川仁者高山仰止,厚德载物。 ----《论语》

  ●高山仰止,有些事确实无能为力

  ●数百年后的史书提到他,皆是统一口径的高山仰止。可提到她……
一百年前只有一句:帝辛爱妲己,妲己之言是从。 ----《莫笑我胡为》

  ●我渴望这样一个少年,
忧郁轻愁如紫丁香结,
他高山仰止如紫罗兰,
优雅如紫梦清幽

  ●“我很崇拜这种学问,无论其功过,能记录一些人以某种形式在某地生存过的东西,可称为艺术。儒学绝对是古往今来众多艺术中最为伟大精巧的一项,如此大的一片土地,如此多的人,以如此极端而又和谐方式将他们统合在一种游戏规则之下,几千年的智慧,高山仰止……” ----愤怒香蕉《赘婿》

  ●你以为人都像你那般功利自私?”孟扶摇嗤之以鼻,“不知道大王我光风霁月高风亮节人品一流风采无双世所敬慕高山仰止吗……”

滔滔不绝,长孙无极掉头,元宝大人捂脸,羞于与之为伍…… ----天下归元《扶摇皇后

  ●小雅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鹿鸣之什·采薇》
他人有心,予忖度之。
《节南山之什·巧言》
别人有什么心思,我能够揣测到。
高岸为谷,深谷为陵。
《节南山之什·十月之交》
高岸变成深谷,深谷变成丘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鸿雁之什·鹤鸣》
别的山上的石头可以作为砺石,用来琢磨玉器。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小雅·车辖》
此句用于形容人道德高尚,景仰与高山景行亦出于此。 ----《诗经》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诗经》

  ●有些事情我始终不得窥见全貌,但仅是管中窥豹,便让我高山仰止。

  ●汝 高山仰止,吾 叹为观止。 ----唯雪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正如这缘,亦是过往。 ----WZM《时光轻轻》

  ●请尊重你周围人的选择
个人都是独立个体
你无权干涉任何人和事
高山仰止的说教资格
安逸的活着无需仰望谁
你是你自己旁人也一样

  ●人生就是一场戏。台上的看台下的,不要总是居高临下;台下的看台上的,不必总是高山仰止。

  ●驰骋阡陌留史迹,奔腾江海话苍桑。
高山仰止千朝颂,流水慕倾万载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