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默生照抄冒名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爱默生照抄冒名信

2016-10-05 作者:张小平 来源:生命时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他出身木工家庭,36岁时一事无成,平时最大爱好就是背诗、写诗。他幻想着靠写诗出名,于是借钱印了1000本诗集,却一本也没有卖出去。无奈之下,他把书都送人,包括一些颇有影响的诗人。 结果几乎所有的人都认定他不是写诗的料,劝他早点放弃

爱默生照抄冒名信

  他出身木工家庭,36岁时一事无成,平时最大爱好就是背诗、写诗。他幻想着靠写诗出名,于是借钱印了1000本诗集,却一本也没有卖出去。无奈之下,他把书都送人,包括一些颇有影响的诗人。

  结果几乎所有的人都认定他不是写诗的料,劝他早点放弃。家人也担心这样下去会贻误终生,劝阻他,让他无法安心创作。

  就在这时,他收到了着名诗人爱默生的来信。在信中,爱默生对他的诗歌大加赞赏:“我认为,它们是美国文坛,至今所能贡献的,最了不起的聪明才智的精华。” wwW.wenzhangba.Com

  他喜极而泣,念给家人听。周围的人也对他刮目相看,他又开始潜心创作,只至诗歌一首一首发表,引起多方关注。

  爱默生读过他的诗,了解到他的经历,亲自前来探访,并直言不讳问道:“听说我给你写过表扬信,能让我也看看吗?”

  他尴尬的说,“我那时需要鼓励,才冒充你给自己写了那封赞美信,对不起。”

  “事实上,它正好道出了我的心声.”说完,把那封信重抄了一遍,正式交到他手里。

  第二年,他出版了新诗集,取名为《草叶集》。

  他就是美国诗人华尔特·惠特曼。他把自己的人生转机,归结为那次自己假冒爱默生知名写信,他说:“在成功的路上,你我都无法阻拦别人的轻视,甚至无法阻止他人的干涉,但只要足够自信,这些都不算什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默生照抄冒名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