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自己情绪开启一道出走的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自己情绪开启一道出走的门

2016-12-22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自己情绪开启一道出走的门

  昨晚带蕾蕾上完写字课回家的路上, 天空依旧淅淅沥沥地飘着小雨,很细很细,朦朦的夜色灯火阑珊,望着车窗外的人来车往,突然想起课间交流时老师说的那几句话,很发人深思。

  老师说:写字首先讲求的是对情绪的控制,小孩在学写字的初期,一般来说女孩都会比男孩写得好。这是因为女孩的自我控制力在幼年时期要强于男孩。但到了一定阶段,在对情绪控制的基础上,写字更要讲求情绪的渲泻,这样写出的字,才会有个性的张扬,才能达到人字合一的最高境界。男书法家的比例要大大超过女书法家,也许就是因为女性比男性更为含蓄和隐忍吧!

  我想,是吧!对情绪的控制是基础,对情绪的渲泻才是灵魂。控制只能造就出字的工整,渲泻才能创出风格和个性!

  其实生活也是如此!我们每天都置身于不同的环境,面对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事!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不可避免都会有喜怒哀乐各种各样的心理感受。所以情绪管理是我们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在做的一项工作。成功时不能骄躁,失意时不能沮丧高兴时不能自大;痛苦时不能沉沦。……自我情绪掌控力的高低反映出心智的成熟度,只有一个有 定力的人才能在情绪管理中找到平衡吧!(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对情绪的控制不是简单地压抑,而是正面情绪的分享和负面情绪的渲泻!我们不能一味地控制情绪!不良情绪的累积会让我们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适度的渲泻才能帮自己减负!所以我们需要以积极的方式对负面情绪进行疏导,为自己的不良情绪开启一道出走的门!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是让情绪来控制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