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喂胃与喂心,都得有所节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喂胃与喂心,都得有所节制

2017-02-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喂胃与喂心,都得有所节制

  文/黄小平

  吃饱了撑的,本义是指一个人吃饱了,会撑得难受,引申为一个人没事找事地自寻烦恼、自寻痛苦

  一个人怎么会没事找事地自寻烦恼和痛苦呢?比如,一个人有一套房子,已经够住了,可便要去想二套、三套房子,甚至七套、八套房子,结果,生出许多无端的烦恼和痛苦来。(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食物是用来喂胃的,欲望是用来喂心的。对于胃来说,食物喂得太多,会让胃撑得难受;对于心来说,欲望喂得太多,也会让心撑得难受。

  无论喂胃还是喂心,都要有所节制。有所节制,才能健胃强心,才能拥有人生的舒适、安逸健康幸福。(《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