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能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能靠自己

2017-04-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能靠自己

  只能靠自己

  文/赵元波

  这是个城郊的农村孩子父亲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因为搬迁,就转到临近的城里读中学,父亲就到远一点的农村包了块地种菜,一门心思扑在菜地上,很难有时间管顾儿子,按儿子的说法就是:父亲眼里根本就没他这个儿子,地里的那些蔬菜才是他的儿子哩,要不怎么会成天就在自家的菜地上挥洒汗水,才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很少过问呢。

  城里的学校跟乡下大不相同,这孩子一时间难以适应,有点跟不上,想打退堂鼓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把孩子的想法告诉了他的父亲。 www.wenzhangba.com

  星期六,孩子回到家,一放下书包,父亲就拉着儿子来到菜地里,儿子感到莫名其妙:“我又不会种菜,你不关心我就像我不关心你的菜一样,干嘛跟你去菜地?”父亲什么也不说,只是拉着儿子来到菜地,那一个个的包白菜长势喜人,都差不多大,都能卖个好价钱。儿子有点吃惊,父亲的菜种得不错么。

  父亲说:“你看这些菜,都是同样的种子,浇水施肥除草,我一样都不落下,都是同等对待,浇同样的水,施同样的肥,就连光照都一样,一点都不偏心,它们呢,都是在靠自己的力量一个劲儿地拼命生长生长,要是哪棵菜偷点懒,就会被遮住阳光永远长不大的。同样的条件下,靠别人,那是永远靠不住的,只能靠自己。”

  儿子听了,若有所思,其实读书跟种菜也是一样,只能靠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能靠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