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勤理发,讲卫生的好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个勤理发,讲卫生的好孩子

2017-06-02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勤理发,讲卫生的好孩子

  在体检过程中,我可乖了,没有哭,也没有闹,大家都夸我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得知体检结果的爸爸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都高兴的合不拢嘴呢。

  今天是我出生后第一次理发。

  前些日子,姥爷就对妈妈说,我的头发有些长了,要理一理了,日子就选在了今天,说,这是个吉日,剃了之后长的旺盛。

  呵呵,剃个头都要选个好日子,客家的民俗文化真是丰富啊。我长大以后要好好学一学呢,因为我也是个小小客家郎。

  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龙岩一家美容美发店工作的姨丈,带着一把电动剃头工具来到姥爷家,问:是剃光?还是留一点?姥爷和姨丈的意见是剃光,可是妈妈说,还是留一点吧。就这样,姥姥抱着我,姨丈从我脑门开始“吱吱吱”的剃了起来。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姨丈的技术真好啊,剃头刀在他手上像玩杂技似的,上下飞舞,不一会儿功夫,就剃好了。妈妈和姥爷、姥姥非常惊讶地看着我,哇,焕然一新,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更精神,更帅气了。姥爷说,我剃了这个小平头,和爸爸像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似的,一模一样。呵呵

  妈妈和姥爷小心翼翼地把我的胎毛发收集起来,放进了香囊袋里。姥爷说,把这个香囊袋放在我的枕头底下,我就会睡得更踏实、更安稳。妈妈说,也当做一个纪念吧。

  理完发,洗完澡,我觉得舒服极了。我要听妈妈的话,做一个勤理发,讲卫生的好孩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