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的杨益三纪念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今日的杨益三纪念堂

2016-09-08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日的杨益三纪念堂

  这几天在赤坎老街穿街走巷,我们抵达了南华大酒店、建设旅店、10大古埠遗址、水仙庙与水仙井、静园等,这些古迹带有浓厚的历史气息,见证了赤坎过去的历史,见证了它的繁荣衰落与发展。今天我们第三组抵达赤坎老街最后一站——泰安街15号的杨益三纪念堂,用照片记录了它的今日。

  杨益三纪念堂从外往里看去,一片破旧的景象。脱落的墙粉,裸露的红砖,模糊的牌匾,破损的木门,都诉说着它的今天,记录着它的过去。纪念堂靠近其故居,我们两次经过此处都发现一位老奶奶坐在旧居门口乘凉,经过年代的洗礼,旧居显示出来的状态也是危险破旧的,希望老奶奶多注意安全。在纪念堂门外,对比旁边的建筑,它的景象显得很有年代感,但打开铁门,柴门,我们便可也发现其特别之处。主楼大门前仍保留的罗马廊柱,方柱;栩栩如生的金鱼雕塑;二楼欧式风格的阳台;屋顶隐约可见的吊灯花纹形状;三楼仍存的钻石设计。把纪念堂的欧陆建筑风格,表达得亲切动人。在这一条泰安街中,它的存在记录了过去的影子,它的变化体现了时代的变迁。尽管现在的它是残旧的,破损的,但是它的现状仍可以告诉了我们它的过去。我们肯定它存在的意义,我们相信湛江历史古迹保护协会会更好地保护它。(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历史古迹是记录我们历史很好的存在,它们经历了风风雨雨走到了今天,带给我们的记忆是无价的。保护地方文化,还原地方历史,我们不能仅仅依靠协会、政府,只要有心,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份力量。从身边呵护古迹做起,带动他人参与保护古迹行动,奉献点滴爱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