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乾隆戒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乾隆戒烟

2016-08-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乾隆戒烟

  乾隆戒烟

  文/赵元波

  烟草本来的出产地是南美洲,明朝时期传入我国东南沿海一带。清朝时期,吸烟是一种时尚,京城的达官贵族十有八九是吸烟一族,作为皇帝的乾隆也不例外,吸烟竟然达到了寝食不离的程度,烟瘾特别大。

  一段时间里,乾隆无缘无故地咳起了嗽,久治不愈,太医诊断认为病灶在肺部,吸烟是引起咳嗽的诱因,建议乾隆戒烟。对于吸烟上瘾的人来说,要戒烟,谈何容易,往往是一波三折,戒了又复吸,痛苦不堪。乾隆博览群书,对中医也算是比较了解的人,既然太医让戒烟,那就听从太医的建议,让内侍不得在进烟草,说戒就戒了,果然,不多长时间,乾隆的咳嗽就好了。(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作为皇帝,乾隆对养生和中医都非常重视,饮食起居都遵循中医养生的理论,成为皇帝中的长寿冠军,活到了89岁,中医养生的理论功不可没。

  能控制自己欲望,从谏如流,是乾隆戒烟成功最基本的一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乾隆戒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