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给心灵找个“支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给心灵找个“支点”

2016-10-1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心灵找个“支点”

  给心灵找个“支点”

  记得小时候,村里有位老书记,每次召开群众大会,他都要没完没了地讲上一通。从国家政策,一直讲到谁家地里长了草,谁家的小孩儿尿了炕。他一边高声讲着话,一边不时吧嗒吧嗒地抽上几口土烟。随着情绪的变化,他还会摆动着手里的那只油腻的烟斗杆上下挥舞。有一次开会,大伙发现他竟然没讲那么多话,三言两语,干干巴巴的几句就结束了。他的两只大手,在空中空划了几下后,就不知所措地收拢了。有人在下面议论,说今天老书记怎么了。有人低声告知:“老书记丢了宝贝——没带他那个大烟斗呗!”众人听了,大笑。

  邻 居张大妈,养了一只乖巧的小宠物狗。每天早上,她都要带着那只小狗出去散步。那天,我见她慌里慌张地跑出去,满大街地找寻什么。后来才知道,她的宠物狗丢 了。我见她每遇见一个路人,就向人家详细地描绘那狗的模样。一路寻找,她还不忘念叨着她的那只宠物狗的名字——“贝贝”。看她那焦急的神情,不亚于她自己 儿子丢了。傍晚时候,我见她终于又牵着那只小狗回来。我好奇地问她:“那只小狗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她怒了,有些不悦地骂我:“你小兔崽子懂什么?贝贝可是我的心肝儿宝贝,离开它我可怎么活呀?”

  班 里的那个女生要到市里参加演讲比赛,一大早,就站在我办公室门前等我上班。我见她了,问她怎么没让家长领着去。她扭捏半天,嗫嚅地说,想让我陪她去。我 说,家长去不是一样的吗。她说不一样,有老师在,心里更踏实些。我笑了,原来她需要的是一个帮她压场子的人,而那个人就是我。

  朋友小李最近正在热恋中,他说自己一眼看不见女朋友就像丢了魂似的。同事小张喜爱书法,如若哪日没有练上几笔,晚上定然是睡不踏实。(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原来,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个“支点”。而心灵的那个“支点”,或许是一位私交甚深的故人、情深意笃的爱人、恩重如山的贵人,亦或是一件熟识挚爱的物品、一个努力靠近的目标、某一个人生的场景、某个赖以生存的手艺、某个不能忘怀的记忆……

  我 们常常会在同故人别离时莫名地感伤,也会在功成名就之后黯然迷惘,亦会在人生的某个困境中感到无助与彷徨。于是,我们开始寻找自己内心的那个“支点”—— 那个曾经让我们心安神宁,气定神闲的心灵“支点”。可是,它又在哪里?我们怎样才能找到它呢?它能为我们支起那个灵魂的大厦吗?

  人生的许多伤痛常常源于我们的心灵,而心灵的伤痛又常常是因为我们还为寻找我们灵魂的那个“支点”而苦恼

  人生的许多倾覆,常常是缘于我们缺失那个心灵的“支点”;而人生的失衡,又常常是因为那个支点不足以支撑起我们灵魂的巨重。

  走向成功幸福,我们要记住:找到并带着那个本属于我们的心灵支点上路吧,幸福与成功也许就在不远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