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幸福,是不羡慕任何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最好的幸福,是不羡慕任何人

2018-01-08 19:04:0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幸福,是不羡慕任何人

  人真是一种奇妙动物,明明过着自己人生,却总把目光放在别人身上,仰望着、比较着,常常忘了走自己的路。轻易羡慕他人,其实并不值得。

  他人的美好可能只是假象

  人们向来对自己的生活求全责备,却把窥探到的他人的侧面无限放大,生出无端的羡慕。

  朋友圈大概是最容易滋生羡慕的地方了。当你刷到朋友发的照片,旅行、美食、各种聚会联欢,似乎他人总在享受生活,只有你在艰苦奋斗,因此倍感落寞

  可是,你不知道的是,朋友圈有80%都是假象,每个人背后都有自己的辛酸,只是他们不愿意暴露在人前。

  我就有一个朋友,她的朋友圈分为“仅自己可见”和“所有人可见”,她的悲伤苦恼,只设置“仅自己可见”,而把开心的样子展现给所有人。谁不是努力熬过所有生活的苦,别人也没你想的那么好,不羡慕不嫉妒,是最好的修养

  互相羡慕,不如自我欣赏

  张爱玲说:“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跳蚤”,生活从来不是十全十美一帆风顺

  没有人永远是光鲜亮丽的,就像没有人会一直挣扎黑暗里。其实我们也一定活在他人的风景里,被欣赏和仰望,只是我们不自知。

  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追求,你羡慕我爱情甜蜜,我羡慕你单身自由,你羡慕我涨薪升职,我羡慕你家庭幸福,身家百亿的富翁一样会羡慕着海边晒太阳的渔夫……到头来,我们谁也无法正确认知自己。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我。互相羡慕,不如学会欣赏自我,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欣赏自己,你才会越来越美丽

  羡慕他人,不如提高自己

  沉浸在对他人的仰望中,只能让自己酸了脖颈,回来走自己的路才是最能治愈的良药。不要安于自己的现状,那些对优秀的渴望应该化作自己变优秀的动力

  看到朋友圈里晒马甲线时,请放下手中的膨化食品去运动;别人家孩子成绩拿满分时,请拿起书本多一点时间辅导孩子;曾经同学从家境贫寒逆袭到身价百万,也正是自己明天不睡懒觉的理由……

  只有通过漫长的跋涉、不懈的坚持,我们才能得到曾经羡慕的一切。用更多的书、走更多的路来充实自己,学会感恩知足强大内心使你不必总是仰望他人,而是脚踏实地专注好自己的生活。

  最好的幸福,是不轻易羡慕他人,当你不羡慕,不嫉妒,不在意,你才能摈弃一切杂念去修炼最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