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自己好的惟一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对自己好的惟一方式

2016-05-29 作者:微微豆奶 来源:感谢微微豆奶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李轶男

  我的朋友C小姐,有最盛大的“结婚礼”和最悄无声息的“离婚礼”。这位二婚女人从没为前一段婚姻鸣冤叫屈,就是在散碎的回忆中,也不见她诉冤情,对前尘往事,总是一带而过。谁都知道,她的第一场婚姻,也被称为“金童玉女”。

对自己好的惟一方式

  这种把生活安了“消音器”似的离婚,给她7个月后的第二次结婚带来了不小的收益。与新男友相识半年,以初婚的步伐迈进结婚礼堂,晒幸福浪漫,婚纱穿了两次依然风采如初,没人看得出她是个“有故事的女人”。

  她说女人的故事,自己知道就行了,让天下人都知道,那除非把生活当成了舞台,把自己当成了女一号。别人知道你的故事,不过是为八卦生活增加谈资,每个故事又有观众自己的理解,他们心里有最佳女主角,却没有完全正确的人。在离婚时问一个是非功过,拿个对方的把柄,彼此伤害,最后连那一点“美好”都荡然无存,今后如何收拾心情相信爱情,恐怕连组成家庭的心气儿都没了。

  何况,不能在离婚这种事上去检验他人的人格,人在经受失败时,人格也会暂时扭曲。对于失意的人生,你要求他拿出一点“善”和“德”,那是你对他的爱,还心存指望。(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可是,当你站在对方的角度看,无论谁提出离婚,都是对方对自己生活的摧毁。这样认为的,不是你一个,一定还有他。

  你毁了我的生活,我就要毁你的人生,这是“李莫愁”们的生活方式。要求别人有所顾念,自己必须顾念得更多。对自己好的惟一方式就是,不让他人再伤害自己。为此,最好自行埋葬委屈。

  人生得意时的任性,在失意时万万不可拿出来。即便是那种人格真正高贵的人,当人生的转折突如其来,他都有可能变得不再是自己,何况,我们大多数都是普通人。

  在结婚时没有考察的人品,不要指望在离婚时去考验。因为这种考验已经无用,一个你不希望与他过一辈子的人,纵然人品极佳又代表什么?

  何况,在极端的情境下,我们暴露出的未必是真实状态。在热恋时,他的“善”和“忍”并不真实,在离婚时,他的“恶”和“丑”也并不真实。可是“我终于看清了他”这样的话,却总是成为离婚人士掷地有声的理由。过了多年你会发现,当初的宿怨,是因为你们太年轻,年轻得不能承担失败的后果,所以把责任推到别人那里去。

  可是婚姻哪会有永远的失败呢?除非你的心已经胜利不起来了。

  如果你对自己的付出感到委屈,对现有的局面无法解释,不如就相信那是一场婚姻的宿命吧。从始至终,大家都拿出百倍努力,当然也犯下了难免的错误,这世界就是如此无奈,那些救不活的婚姻,迟早寿终正寝。而我们还活着,并将活得更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