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忽然十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忽然十日

2016-07-21 作者:梦之翼实践队 来源:梦之翼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忽然十日

  7月9日。顶着三十多摄氏度的高温,来到廉江市石岭镇塘墩小学。这是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学院15届电子信息工程梦之翼实践队的三下乡开始。

忽然十日

  从对三下乡生活的由零起步,到各项任务的跌跌撞撞,步步为营直到成熟稳重。这是“梦之翼”实践队队员们的成长

  这蜕变的过程中,他们历经了种种困难,洒下了无数汗水。肩负着领导的期望,承担着对学生们的责任,无形的压力使他们精疲力尽。队员们少不了有些许摩擦,但却更让他们学习到理解和包容。

  支教任务繁忙却欢快,辛苦的备课在课上得到回报,孩子们老师的教导下学习得有模有样。课堂有趣并精彩,孩子眼神中流露出欣喜,那一瞬,仿佛永恒

  艰苦的环境成了三下乡活动巨大的阻碍,由于蚊虫叮咬,有的队员皮肤过敏非常严重,只能去附近的卫生站看病。这意味着需要有其他队员去完成更多的任务。所幸的是,梦之翼队员的团结足以战胜这环境带来的影响。(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课堂外的欢快,让队员在一日的繁忙中能够感受到一丝轻松。孩子非常喜欢这些老师。他们在课下一起玩耍。毕竟在课外,这些老师就是他们的大哥哥姐姐。实践队组织的各种形形色色的活动也让孩子们在课堂之余有了许多娱乐的时间

  时间飞逝,眨眼间已经到了7月19日,三下乡的最后一天。经过十天的教学活动,孩子们和老师已经结下深厚的感情。或许在来之前这些队员们也没想到吧,离别竟如此伤感。没有深秋落叶,没有通红晚霞,离别的场面却依然煽情。强露笑脸说再见,恍惚之间却已下泪。强忍转身不回头,走远以后却后悔了。

  最后引用一段台词——真没想到我们会在这样一个地方告别,但是跟人告别的时候,还是要用力一点,因为你多说一句,说不定就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弄不好就是最后一眼。

  君若离去,后会无期。

  撰稿:袁毅航

  摄影:“梦之翼”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忽然十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