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你这样珍惜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你这样珍惜我

2016-07-19 作者:飞虎实践队林雨晴 来源:飞虎实践队林雨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原来你这样珍惜

  三下乡时间已过大半,离别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我原以为我们对于你们而言只是十天的过客,我原以为短暂十天的相处根本不会留下多少念想,然而我发现,那只是我以为的,你们比我想象的更珍惜这十天。

原来你这样珍惜我

  带着小小的期待,因为想知道你们眼中的我们是怎样的,我们带着问卷走向你们,像朋友聊天一样,甚至淘气包们也认真思考我们提出的问题。

  “你能说说你对我们的印象吗?”

  “你觉得我们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要改进的?”

  “如果让你选择,你希望我们留多久?”

  “那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我们说的?”

  其实害怕自己做得不好,害怕自己不是一个尽责的小老师,甚至害怕急起来时凶你们的话语会让你们记恨。但是,亲爱的孩子,你一句句毫不犹豫的回答,不是甜言蜜语却胜过世间所有情话,消除了我所有的害怕。

  “我觉得你们都很厉害。没有不好的地方,都挺好的,喜欢你们。”

  “希望你们留在这里八百年。”

  “没有不好的,都讲的很棒,有不会的问题老师会积极教。” www.wenzhangba.com

  “我希望你们可以天天开心,以后能找到好的工作。”

  “你们别那么快走,在这里玩得开心,和我们一起。谢谢你们来我们的学校教育、教学和玩耍,玩开心,你们回去,我会祝你们回去身体健康玩得开心,我会舍不得的。”

  一句句戳心的回答,每跟一个孩子聊完都会多一份不舍,才发现这十天原来是我了解你们太少。“明知道我们会凶你,为什么你还要这么调皮呢?”“因为我想要逗你们笑。”说实话,我听到这句话时愣了一下。你真诚地看着我,没有平时开玩笑的感觉。亲爱的孩子,你们用真诚的心对待我们,虽然方式不尽相同,但都是为了让我们开心。都说人无完人,但在你们眼中,我们却是超乎意料的好。

  亲爱的孩子,原来你这样珍惜我。该有多庆幸认识你们,该有多庆幸能成为你们的小老师和朋友。十天三下乡下来,才发现我们得到的比付出的要多。看过太多物欲社会有目的的交往,顿觉童心的世界是那么美好。亲爱的孩子,天下并无不散之筵席,离别是必然,但希望以后的你们能永无忧虑,或许若干年后还记得我们,而我们在若干年后也记得在多年前被一群天使这样珍惜过。

  供稿单位/“飞虎”社会实践队

  撰稿/林雨晴

  摄影/杨小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来你这样珍惜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