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之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雏鹰”之夏

2016-08-07 作者:江姗 来源:江姗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雏鹰”之夏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

  ——题记

  七月的骄阳似火,我们怀揣着激动心情,乘着汽车,开启我们的阳春之旅。当汽车的引擎发动时,我们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角也吹响了。

  人生有许多回第一次,但每个第一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活动,也是第一次参加调研活动,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回想那段调研的日子,有苦有累,有收获,有汗有泪,有微笑。出发前觉得调研会是挺简单乏味的工作,但真正去接触后我们才逐渐懂得其中的艰辛和乐趣。特别是刚开始的几天,夏雨一直淅淅沥沥,很多工作我们都无法开展。但为了工作,我们冒着雨,行走在大街上进行问卷调查。虽然我们被拒绝过,被怀疑过,被忽视过……但更多的市民都是很配合我们,很乐意的接受我们的调查。在这路上,我收获很多。

  而在蟠龙村,纯朴、友好的村民更是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感动。因为他们的热心指引,我们顺利来到春砂仁种植基地。与基地的梁厂长交谈片刻后,热心的厂长带领我们去参观基地。一路上我们需爬山涉水,加之雨后一路泥泞,行走十分不便,一行人都走得很累,但谁都没有抱怨没有放弃。在这过程中,我们获得的不仅是欣赏到美景和从梁厂长那里了解到的很多有关春砂仁的信息,还大大地提高了耐力和交际能力。(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身为调研组的一员,我与学生接触不多,但每一次与他们相见,他们都会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开班仪式上的略带青涩,课堂上的认真专注,运动会时的尽情畅玩,文艺汇演时的青春活力。他们在“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的带领下,一步步褪去了青涩,在这短短十天里成长,展现出的是朝阳应有的朝气,带给我们的是温暖。今年的夏天,因这十天,因有你们的存在而显得更有意义

  时间如白驹过隙,短短十天的三下乡生活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这空闲的时间里,整理这十天的记忆碎片,那十天的日子映入眼帘,一切就好像发生在昨天,让人回味,让人感动。愿我们都能够记得这一个夏天——“雏鹰”之夏,你我相随,朝气蓬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雏鹰”之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