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调研之意外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调研之意外的温暖

2016-07-15 作者:红尘作伴 来源:红尘作伴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调研组一路舟车劳顿,颠簸劳碌,但同时在艰辛的调研道路中收获了满满的温暖感动

  我们调研组前往的是种植春砂仁闻名的金花坑,带领我们的是一位有着十几年种植经验的梁场长。走在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他一边给我们向导,一边在耐心地回答我们提出的各式各样的问题;在抵达山间零零散散的溪流,梁场长都是先行一步,用坚定的步伐踩着一块块湍急溪流中的石头,并且贴心地为队伍中的女生搭路;另外,尽管他一直走在前面,但还会时不时停下脚步,等齐落后的队员,他的这些举措都让全队员感动不已,温暖不止。一路被烈日暴晒的他,被蚊虫叮咬的他,被我们纠缠的他,总是在谈笑风生。调研工作因为场长的帮助进行的很顺利。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调研之意外的温暖

  说实话,在这几天的发放问卷调查活动中,调研工作因为一些怀疑和漠视我们的路人而受挫。我可以理解他们害怕上当受骗,害怕敲诈碰瓷,但很多时候我都会在想,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人与人之间就好像隔着一层看不见的冰墙,一种不可融化的冷漠使我们不能相互信任相互温暖。当我们学着这个世界,开始不相信他人,装作看不见他人的求助,我们也就成为那个狠狠地给世界泼冷水的人。一颗颗想要被温暖的心蒙上冰霜,自己的心也蒙上尘埃,失去了看见的能力。(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但今天,梁场长的热心、耐心、细心和贴心让我重新感受到总是会有人是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他带给我们的温暖和感动也会一直持续。

  借用英国休尼特大法官的一句话“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社会上的真善美同样如此。我们愿意相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所以不管这个世界是否温柔以待,自己也要善待这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