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 近 青 龙 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走 近 青 龙 峡

2016-09-0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 近 青 龙 峡

  走 近 青 龙 峡

  刘述涛

  走近青龙峡,源于和朋友的一次打赌,一次饭后,朋友提到青龙峡,说到禾源有个青龙峡的风景如何如何,最后感叹的说,青龙峡就是一个小的“张家界”,奇、峻、险、秀都在其中。我听了朋友的话,却是一万个的不同意,我认为这只不过是朋友的一己之见,如果真的如朋友所说,在我们县城的周边就有这么一处美景,早不知被多少人传颂,哪需要今天朋友坐在这里添油加醋的推介。

  正是我的不相信,伤着了朋友的一片好心,他提出跟我打赌。如果青龙峡真的如朋友所说,是一个深藏山中人不识的好地方,我就请朋友喝酒。

  不管最后喝谁的酒,我都必须去一次青龙峡。去之前,我和一位摄影家和一位画家说好了,一起去。我相信如果这两位嘴里也承认这是一处美景,那么这顿酒对我对朋友来说都是一个字“值!”

  我们一行五人从草林镇的三眼桥出发。

  沿着砍柴人开掘出来的台阶,我们拾级而上,不一会儿就到半山腰上的水渠,站在水渠上,向山谷中眺望,那弯弯曲曲在山谷中窜动的流淌着的河水,真的像一条龙一样冲出山谷。

  水渠是六十年代的产物,渠墙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走在渠中,耳边不时响起悦耳的鸟声。听着这鸟声,想着四十多年前,一群民工肩挑手提,在半山腰上竟然筑起这么一个红旗渠一样的工程,真是令人敬佩。只可惜如今水不再用从水渠走,而是穿过山洞一泻而下。

  我才在水渠中间走不久,两边的风景就已让我惊叹。栩栩如生的鹰嘴岩,让你真正的感觉到一只老鹰躺在山上,它的嘴就伸在你的头顶。更奇的是那官人晒靴的景点,那石靴竟和古代的官靴一模一样。(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身边的画家,早已急不可待的拿起了速写本。他对我说这哪里是山?这是画,一幅完完整整的山水国画!山的奇、水的秀、石的险都在这个峡谷里完美的体现了。

  画家画了一幅还不够,换过一个角度他又感叹第一幅画急了,他得重新再画一幅。摄影家的快门也是按个不停,他一边按快门,一边对我说,他没有见过这样的瀑布。

  我也没有,我见过的瀑布都是飞流直下,气势恢弘。可是眼前的瀑布似乎太小,但正是它小,才像一条银链子一样镶在奇形怪状的石壁中,把石壁生生的冲出一条瀑布槽,而在槽的中间又正好有块圆形的石块,水溅圆石上,让你一下子懂得了什么叫做大珠小珠落玉盘。如果凑巧有阳光的日子,你更能看见一汪彩虹飞越三叠泉的奇景。

  过了三叠泉,也就走了一半的路程。我以为再也没有什么值得我看的风景。谁知道却越来越让我着迷。仙人下棋、点将台、龙抬头、龙张嘴……每一处风景都让我留恋,每一处风景都冲击我的心灵

  如果这条峡谷是一篇文章,那么从开篇到结尾,都是高潮,没有闲笔。只是我不明白,这条峡谷,从南到北,弯弯曲曲延伸十几里,有如此美景,有如此地貌,为何到今天向人提起,还有许多人不知它在哪里?

  我问画家,画家说了一句挺有哲理的话,如果知道的人多了,我们还会看到今天如此原汁原味的风景吗?

  想想也是。

  朋友却没有忘记他和我赌的那顿酒,问我:“值不值?”我说:“值”。说完这句,我一下子想到品着酒,想着这样的美景,我一定会和他们一醉方休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 近 青 龙 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